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唸佛得福
2020/07/21 14:12:04瀏覽171|回應0|推薦0
我叫段桂麗,法名佛麗,今年 四十五歲,是內蒙古興安盟突泉縣太 平鄉三道溝村人,是以種地為生的農 民。 我九歲時得了哮喘病,這病伴 隨了我前半生;成家後又得了子宮頸 腫瘤,雖然切除,但嚴重的哮喘病, 讓我連洗碗這樣的簡單家務事都做不 了,更不用說洗衣做飯了。 學佛的好心鄰居說我是業障病, 我不相信,多方尋醫問藥,醫院治不 了,就找仙家看,後來也曾被病魔折 磨得必須奉仙給人治病。醫院也好, 仙家也好,都無法減輕我的病痛。 為了治我的病,本就不寬裕的 家,弄得入不敷出,負債累累。看著 丈夫整天愁眉苦臉,我更是身心疲 憊,生活到了窮途末路。 2007年的一天,我下定決心, 一狠心吞了一百片去痛片,二十多片 安眠藥,但被家人發現搶救過來了。 沒隔多久,我再次尋找機會,喝藥不 成我就選擇別的死法。趁丈夫下地幹活,我把早已備好的繩子拴在檁子 上,這時丈夫回來不知取什麼,又一次救下了我。

 

對於我來說,連死都這麼難。 信佛奇緣說起信佛,真是不可思議,還有 一段奇妙的因緣。 家裡南院的阿婆信佛,我也與她 處得很好,沒事就願意與她閒嘮,訴 說家裡的憋屈事和自己的病,但也不 知她信的是什麼佛,阿婆只跟我說念 佛好。 2010年阿婆病故,囑咐家人把 她的念佛機結緣給我。念佛機是唱念 「南無阿彌陀佛」,拿回念佛機當天,我抱著念佛機聽,聽了三個小 時,哭了三個小時。不知什麼原因, 聽到佛號就想哭。 過了幾天,我的哮喘病又犯了, 來到診所打點滴,同一診所打點滴的 還有另一位阿婆。我這人好說,就與 阿婆說我的病,說二次死不了,現在 想信佛但就是找不到廟門。阿婆是個 熱心腸,說她女兒信佛十多年了,非常虔誠,要我去找他女兒。 打完點滴,按著阿婆的指引,終於找到了阿婆的女兒佛念居士。熱心 虔誠的佛念居士,馬上就領著我來到

 

了佛開居士創辦的淨土宗突泉縣念佛堂。 到了念佛堂,我在佛像面前深 深地拜下去,終於找到了我要找的地方,找到了回家的路,別說心裡多敞亮了。佛開居士是專修淨土宗的居 士,向我簡單地介紹了念佛儀規,又 送給我一些弘願寺的法寶――書籍、 念佛機、計數器、佛卡等。並囑咐我 要把我原來供奉的仙家送走,一心禮 佛、供佛、念佛。我如獲至寶,捧著 寶貝高興地回家了。 

 

念佛消病

 

我回到家裡,每天虔誠地禮佛、 念佛,並下定決心送走各位仙家。我 給他們做開示,與他們商量著,送走 了他們。送走了仙家之後,我更加精 進念佛,除早晚定時定點各念二小時 外,其餘時間就散念,再有時間就看 法義。 說也奇怪,佛號念著念著,我的 病逐漸好了,真是愈念愈高興。現在 不光能做家務,連地裡的農活我都能 幹了,村子裡的人也個個好奇,說我 人也愈來愈年輕了。沒事時還能唱出 幾句自己編的讚阿彌陀佛和西方極樂 世界的歌曲。其實我只是小學一年級 的文化,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念佛避禍 2015年農曆八月二十日,我隨丈 夫開著四輪車去自家地裡扒玉米,這塊地在離家十多里地的東山外。坐上 車,一路走一路在心裡念著佛號。心 裡不知怎麼的,就是不踏實,來到東 山外,一段下坡路,我念著念著,就 恍惚感覺有一雙好大好大的手捂住我的後腰,並告訴我說「車要壞!車要 壞!」我也迷迷糊糊的。這雙大手還 是捂住我後腰,仍然說:「車要壞! 車要壞!」 我心裡一激靈,馬上對老公說: 「快停車!車要壞!」老公沒好氣地 罵我:「淨瞎說,你懂得什麼?」我 大聲說:「快停車!車要壞!」老公 半信半疑,也怕我說得不吉利,便使 勁停下車。 車停了,老公下車檢查,看到 一邊的車輪差不多就要掉下來了,一 屁股坐到地上,大聲喊到:「我的南 無阿彌陀佛啊,我可謝謝你啊!」聽 老公喊出了感謝阿彌陀佛,我的眼淚 刷刷地往下掉。因為老公從來都不信 佛,總還用話敲打我。我也深深體會 到了阿彌陀佛真是時時刻刻在護佑著 我。 真是念佛免難,如果不是信佛念 佛,我和老公這場大災難真不知是不 是能躲過。 感謝阿彌陀佛,消除我的業障, 使我病癒,讓我避免了車禍。今生一 定好好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 彌陀佛……」來生回極樂老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43624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