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教正念可以改善自閉症兒童的決策能力和注意力
2021/01/23 00:38:40瀏覽252|回應0|推薦0
佛教正念可以改善自閉症兒童的決策能力和注意力

根據羅格斯大學一項新的研究,以學校為基礎的佛教正念計劃顯示出對自閉症兒童教學能更好控制衝動的希望。

羅格斯大學的研究人員說,以學校為基礎的正念計劃可以提高決策能力,並教自閉症兒童通過呼吸運動來集中注意力並減少衝動反應,這將使他們減少焦慮。

這項研究發表在《發展性殘疾研究》雜誌上,是第一個研究以學校為基礎的正念計劃的有效性的計劃,該計劃強調自閉症兒童的自我意識和控制呼吸。

正念練習訓練人們將注意力集中在對當下的意識上。在神經型兒童中,它被證明可以提高策技巧並有效減少焦慮症,這是全國68名被診斷為孤獨症的兒童中的一種普遍情況。

研究人員在新澤西州紐馬克市的27所私立學校中為27名10至17歲的自閉症高機能學生實施了為期八週的正念計劃。向學生介紹了正念的基本原理,然後教授了一些特定的練習,例如正念呼吸或將注意力集中在身體,思想和情感上。

在課程開始之前和之後,對學生進行沖動控制,注意力和決策方面的測試。羅格斯大學物理醫學與康復學系首席助理研究員海倫·杰諾瓦(Helen Genova)說:“我們發現孩子們改善了他們的執行功能,如控制情緒,保持自制力,集中注意力以及靈活地改變自己的觀點。”新澤西醫學院,凱斯勒基金會社會認知與神經科學實驗室主任。 “就像以前關於以學校為基礎的正念計劃和通常能正常工作的孩子的研究一樣,我們發現這種做法教會學生花點時間停下來呼吸,這減少了衝動,使他們可以做出更好的決定。”

紐馬克(Newmark)的聯合執行董事里賈納·彼得(Regina Peter)說,學校每天早上以及在測試和比賽之前都提倡正念。她說:“練習正念可以教會我們的學生重要的技能,將當下的事情視為必須注意的事情,並讓其他事情順利進行。” “正念的妙處在於,它是他們可以在需要時將其取出的工具。它不是具有副作用的藥物,而且是免費的。”

其他研究作者包括新澤西州羅格斯醫學院的約翰·德盧卡和安東尼·朱利安諾,凱斯勒基金會和兒童專科醫院,以及兒童專科醫院的奧布里·奧昆·亞歷山大。這項研究由兒童專科醫院和凱斯勒基金會資助。

故事來源:

羅格斯大學提供的材料。最初由Patti Verbanas撰寫。

期刊參考:

安東尼·朱利安諾(Anthony C. 以學校為基礎的正念計劃可提高自閉症譜系障礙兒童的抑制技能。發育障礙研究,2020年;101:103641 DOI:10.1016 / j.ridd.2020.103641

芝加哥羅格斯大學。“正念可以改善自閉症兒童的決策能力和注意力。” 科學日報。ScienceDaily,2020年6月3日。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5557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