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湄洲媽渡海來台 郭董獻祭鳳梨酥、包種茶等台灣名產
2017/09/23 19:16:04瀏覽299|回應0|推薦0

郭董高舉湄洲媽祖徒步30分 信徒夾道恭送上船

2017-09-23 11:04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等人,今早一路抬轎、護駕湄洲媽,維持30分鐘,各個揮汗如雨,人龍綿延幾百公尺。 記者魏翊庭/攝影

湄洲媽祖正式展開巡安台灣行程!今早6時56分,湄洲媽在湄洲媽祖廟起駕,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等人扛轎、護送,郭董本人更是一路高舉媽祖神駕,途步30分鐘至碼頭。現媽祖已上巴士,正往平潭碼頭前進,準備包船至台北港。

湄洲媽出境,當地信徒共14間廟、七陣頭夾道恭送,每間廟至少200人,鑼鼓聲響不斷,民眾也一路燒香、放鞭炮,紛用手機紀錄,從小到大全出動,可說是當地盛事,最後送至莆田碼頭,依依不捨在碼頭與媽祖道別。

湄洲媽今早離開湄洲,搭渡輪至莆田碼頭,現在正在巴士上,往平潭碼頭前進。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離開湄洲,展開巡安台灣之旅,當地信徒虔誠恭送,一路佔滿拈香人龍,有些還下跪祈福。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離開湄洲,展開巡安台灣之旅,當地信徒虔誠恭送,一路都有人拈香跟隨。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今早正式展開巡安台灣之旅,湄洲媽祖祖廟出動200人隨行。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今早正式展開巡安台灣之旅,稍早已抵莆田碼頭,目前轉車至平潭碼頭要搭「海峽號」到台北港。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今早正式展開巡安台灣之旅,離開湄洲,上船前往莆田碼頭,轉車至平潭碼頭要搭「海峽號」到台北港。 記者魏翊庭/攝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左2)、板橋慈惠宮主委江清秀(左1)等人,今早一路抬轎、護駕湄洲媽,維持30分鐘,各個揮汗如雨。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離開湄洲,展開巡安台灣之旅,當地信徒共有14間廟、七陣頭夾到虔誠恭送,一路鑼鼓喧天,民眾也來搶拍媽祖風采。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祖祖廟人員,今早在媽祖起駕前,再度幫媽祖裝飾。 記者魏翊庭/攝影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當地政府官員,在送媽祖上傳後,於碼頭向對方致謝,揮手道別。 記者魏翊庭/攝影湄洲媽出境,當地信徒共14間廟、七陣頭夾道恭送,一路徒步30分鐘至碼頭,並在岸邊依依不捨與媽祖道別。 記者魏翊庭/攝影


湄洲媽渡海來台 郭董獻祭鳳梨酥、包種茶等台灣名產


中國湄洲媽祖今自台北港登岸,逾千信眾夾道歡迎。(記者葉冠妤攝)

2017-09-23 17:2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中國湄洲媽祖今下午渡海來台,自新北市八里區台北港登岸,並在台北港舉辦洗塵大典,吸引近3000名信眾恭迎聖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擔任主祭官,為媽祖接風,並獻上麻糬、鳳梨酥、包種茶、牛軋糖等台灣名產給湄洲媽享用。

  • 睽違20年登台的中國福建湄洲媽祖,登岸後先在台北港接受洗塵大典。(記者葉冠妤攝)

  • 信眾爭相拍湄洲媽祖。(記者葉冠妤攝)

  • 洗塵大典準備了麻糬、牛軋糖等台灣名產獻祭湄洲媽祖。(記者葉冠妤攝)

  •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3)、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右2)擔任主祭官,為湄洲媽祖接風洗塵。(記者葉冠妤攝)

為恭迎睽違20年的湄洲媽,台北港今湧入近3000名虔誠信眾,從湄洲媽出關後便夾道歡迎,還有民眾帶小孩、捧著鮮花束迎接媽祖,沿途信眾雙手合十,或拿手機爭相拍照,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約4點半左右,湄洲媽移駕至板橋慈惠宮,明天早上將舉辦重現湄洲古禮的祭祀大典,25至29日將巡安北北基,30日繞境板橋,之後再到雲林、嘉義、台中等地,10月9日再從台中港返回湄洲,結束為期17天的登台遶境之旅。

相關關鍵字: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8647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