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高僧街上敲木魚騙錢 警霸氣嗆:佛不收你,我收你!
2017/07/23 21:49:20瀏覽397|回應0|推薦0

假高僧街上敲木魚騙錢 警霸氣嗆:佛不收你,我收你!

▲2名「假高僧」已被警方「收走」。(圖/翻攝自《雲南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省昆明市馬街集市有2名「假高僧」利用佛教名義化緣,一人不停地敲著木魚,口中念念有詞;另外一人則是遞給路人平安符,並趁機宣傳佛法,想讓對方乖乖交出「香火錢」。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員警在巡邏時覺得不對勁,上前盤查才發現2名是假冒和尚來騙取錢財,員警氣得向對方說「佛不收你,我收你!」最後將假和尚依法行政拘留。

據《雲南網》報導,53歲王姓與45歲譚姓假和尚利用民眾的信仰,特別挑在人多的馬街集市上化緣,他們會分工合作,一個假裝念念有詞,邊念邊敲木魚,營造出修行之人的模樣;另外一個則是會在旁「拉客」,強迫對民眾念經、講佛法。有些人就會傻傻的「捐出香火錢」,或是購買了平安符祈求平安。

警方在巡邏時感到2名和行為怪異,憑著直覺向對方盤查,一問之下兩人是詐騙手,專門冒充和尚得到民眾的信任,進而騙取錢財。警方表示,假和尚打著佛教的旗號,以修廟宇、辦慈善事業到處化緣要錢,常以積德行善、消災保平安為名來騙取女性和老人,「目前兩人已被行政拘留,佛不收你,我收你!」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7015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