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邪教「觀音法門」
2017/08/02 12:49:10瀏覽2625|回應0|推薦0

邪教「觀音法門」,信了你就上當了

無邪秦淮 2017-08-02 09:13

警惕邪教「觀音法門」

一、「觀音法門」邪教的由來

邪教「觀音法門」是英籍華人釋清海於1988年4月在台灣苗栗縣成立的,在台灣以「中華民國禪定學會」名義註冊登記。總部設在台灣苗栗縣西湖村東三湖39號。

「觀音法門」邪教教主釋清海

釋清海,俗名張蘭君,女,1950年出生於越南,祖籍廣東。張蘭君的父母系天主教徒,其從小隨祖母吃素拜佛,又到天主教堂做「彌撒」,18歲以後到英國、法國、德國讀文學,曾在德國紅十字會當翻譯。同時行修佛教密宗、淨土宗,研讀其它宗教經典和哲學書籍。其從佛教「楞嚴經」中得出「觀音法門」是唯一成佛的法門,能夠得到最高等級的「真理」。為此,專門前往印度喜馬拉雅山清靜閉觀修苦行,後到台灣受戒,傳播邪教「觀音法門」,以後向世界各地傳播發展。

二、「觀音法門」邪教的危害

欺矇信徒,宣傳「即刻開悟,一世解脫」

觀音法門由於拿不出基本的經典,故只能以欺騙的手段,以清海所謂「即刻開悟,一世解脫」的虛幻之詞來取悅一些無知的追隨者。特別是欺騙一些初信佛教的善男信女。使這些初涉佛門的佛家弟子找尋最簡捷的修行之途時誤入觀音法門。其實稍有宗教理念的修行者,只需從「即刻開悟,一世解脫」八個字的含義,就能就分辨出這不是甚麼正派宗教的作為,而是一種譁眾取寵的手段而已。

控制信徒,大搞教主個人崇拜

「觀音法門」為了對弟子進行精神控制,大搞個人崇拜。釋清海自稱「清海無上師」,將釋迦牟尼、耶穌基督、安拉真主等「聖人」說成是修行路上已有經驗的明師,他本人也是已有經驗的明師。並宣稱「『觀音法門』是唯一成佛的法門,只要誠心,即刻開悟,可以得到最高等級」,「修行的人能認識在世明師,而同時又是內在的明師那是最幸運的。只要認識在世明師,修行的等級到了,可以到耶穌現在住的地方與他見面。」她還說,「如果我不是佛,其它任何人再也無法成佛了」,「念清海無上師法號,吃素100天,再由師父『印心』、『開悟』,將來可以得救、解脫、修行成佛」。

大肆斂財,在台灣聲名狼藉

釋清海詐騙斂財實證:1. 鼓吹神怪,誇大神力,宣傳擁有神力,洗腦徒眾,替其效命 2. 努力宣傳,捐錢給她,有增福報,可消災減厄 3. 兜售用過物品,如衣物瓶罐,宣稱具有加持力,大肆斂財,清海用過舊鞋1雙40萬,1小磁瓶10萬。4. 藉慈善救濟之名,收取大眾捐款,奢靡生活。5.設計金飾,高價販賣給大眾,詐稱是真金,買者化驗後原來是至泰國定製假K金,蓄意欺騙信眾,詐欺意圖明顯。6 .發行各類衣物(天衣,天飾),燈具(天燈),坐墊,名目繁多,價格多出市價幾倍,號稱有師父加持力。

四、辨清邪教「觀音法門」本質,遠離邪教危害

「觀音法門」邪教宣傳品,勿信勿傳,遇見請遠離

《甘露法語》、《沉默的眼淚》、《輕鬆修行的秘訣》、《為生命上彩》、《帶我回家》、《即刻開悟之鑰》、《師父的宇宙高境界之旅(DVD)》。

「觀音法門」邪教宣傳光碟《師父的宇宙高境界之旅(DVD)》

世間本無神,信了你就上當了

縱觀釋清海的台灣詐騙歷程與其他邪教教主的手法並無二異,他們都是打著宗教的旗號,吸食著信徒的血汗。面對這些邪教的侵蝕,我們一定要相信科學,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這樣不管邪教教主們編造的謊言多麼誘人,我們總能夠通過科學的真理揭下他們那醜惡的畫皮。相信科學,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077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