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被誰出賣了
2010/10/06 18:45:19瀏覽3074|回應43|推薦361

                            

    台灣被誰出賣了

好箂塢電影「被出賣的台灣」核准來台上映,我一直注意它的動向。今年(2010年)八月六日全台首映,八月九日我特地到府城獨家放映的影院觀賞,觀眾不多。本來一天放映六場,六天以後減為一天放映三場,再隔六天,又減為一天只放眏一場,八月二十三日放映完最後一場就下片了。號稱民主聖地的府城都如此,其他各地可想而知。看來,製片台裔美人刁毓能耗資八百萬美元拍攝的電影,想要撈回成本都成問題。 

這是好萊塢第一部以台灣二二八、美麗島事件、林宅血案、江南案、陳文成命案為背景,改編而成描述台灣在戒嚴時期白色恐怖的故事。由於電影是在泰國取景,與1980年代的台灣街景不太吻合,故事情節雖然曲折,演員也尚稱職,整部片子,依我看來,成績平平而已。

當然,這部電影要呈現的主題,就是當年獨裁的國民黨政權,如何高壓統治,如何踐踏人權,如何廹害異議分子。台灣人所應享有的民主自由,被獨裁政權無情的出賣了。 

刁毓能原本認為這樣的電影台灣政府是不會核准上映的,只要能來台上映,必然會造成風潮,結果都跌破他的眼鏡。這只能說明台灣民主已然成熟,多數國人對政治已日趨冷淡了。 

電影內容情節不再贅述,現在,轉個彎來談一談台灣曾被誰出賣了?翻開台灣史,真是罄竹難書,這裡只提出三個公案。 

鄭成功死後,中國(清廷)屢想招撫鄭經,鄭經主張以台灣為中國之附庸國且要求兼佔領福建海澄未果,降將施琅力主武力攻台獲准,1683614施琅率軍攻取澎湖,82,施琅由鹿耳門登陸,不戰而佔取台灣。施琅出賣了台灣却成為中國(清廷)開疆闢土的功臣。 

這塊鳥不語花不香的化外之島,中國(清廷)視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鷄肋,甲午之戰清廷戰敗,在1895417日中日兩國締結的「馬關條約」中,把台灣和澎湖永久出賣給日本了。 

1971731,美國國務卿羅吉斯約見中華民國駐聯合國代表劉鍇,正式知會我方,他將在八月二日正式宣佈美國的決定,經過密切磋商所得的結論是,只有透過雙重代表權案,以及多數決定安理會席次誰屬的方案,才能保住中華民國的會籍。他再三強調,中華民國不能給人有反對此案的印象,才能使本案獲得多數。結果是美國總統尼克森出賣台灣於先,蔣介石剛愎自用的「漢賊不兩立」政策自誤於後,19711025聯合國大會通過了2758號排台納中(共)之決議案。自此,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變成國際孤兒,流浪至今。 

馬英九說他只能出賣台灣的水果,沒有能力出賣台灣,有人批評他不是白痴就是裝儍,因為台灣的主權一滴一滴在流失。當温家寶日前才說「撤飛彈終會實現」時,江西再增48枚對台導彈,從2008年的1328枚增至1376枚,反對黨嚴重警告執政的國民黨別永遠當個失敗者。有外國人揶揄說,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人,事實上却在賣台,把台灣的臉丟盡了。原來「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藍綠有志一同,而且還青出於藍。部份電視名嘴既勢力又偽善,向對岸出賣了台灣民主自由的「亂象」,却不提民主自由的得來不易和可貴,讓大陸同胞以為還是一黨極權專制最好。尤有甚者,某些媒體努力充當特定政黨的打手,財大氣粗的大老板影響了編輯的獨立性,讓「新聞自由」的程度受到質疑,當然連累了台灣的國際觀瞻。 

另一方面,我曾參加一個小團體的自助旅遊團,團員自備環保餐具,有禮貌、愛整潔、守秩序,進餐廳吃飯輕聲細語,住飯店民宿循規蹈矩,給外國人良好的印象,讓他們對台灣人刮目相看,類似的旅遊團越來越多。當然,台灣人在國際上參加各項競賽勇奪榮譽,彙聚而成的台灣之光更不可勝數。很多旅居國外的國人或台裔僑胞,身在海外,心繫台灣,常發自內心的為台灣發聲。拿著中華民國台灣的護照,已經有好多國家可以免簽證,歐盟也將跟進,這不就是提昇台灣國際形象的最佳寫照嗎? 

捫心自問,您出賣過台灣嗎?愛台灣,大家一起來吧!

                                 2010.10.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447639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2 15:01
愛台灣大家一起來!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4-01-02 15:58 回覆:

謝謝賞文,

愛台灣不是喊口號,

是要具體行動的。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先從自己做起
2011/01/14 21:12

確如您文中最後一段指出,我們的行為就代表自己的國家.

潔身自重是最好顯露國格的方式.

謝謝你這篇文章,提響我們這些身在異鄉之人,更是得隨時謹慎.

一舉一動,不為自己,得多為自己的出生地想想.

隔壁美國鄰居前幾年還分不清台灣與泰國,我用鳳梨酥買了他的心.

友誼的第一步嘛,先別太嚴肅.

將來再慢慢教育他.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1-01-15 13:21 回覆:

潔身自重是第一步,

像大作裡的市場整潔衛生,

超市明亮清澈不在話下,

台灣傳統市場很多攤位也都整理得乾淨利落。

大陸的菜市場就不敢領教了,

不長進的結果只有等著被淘汰吧!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閣下之意:李扁這二十年來就不賣台?
2010/11/22 00:10
吾聞李氏哈哈一笑空包彈,及阿扁大言大陸多少飛彈對著台灣,於是那邊就緊急肅清我方地下工作人員上百人,在敵後工作已委實不利,奈何自己元首還要出賣自己人。
二二八事變請上網看李敖大師考察報告。當年造反作亂被抓的反成烈士遺屬,真正被殺害的外省人卻死無對証永遠冤沉谷底。
就像陳致中召妓的真相,不是法官說了算?難道還是口出三字經的村夫愚婦看得清楚?
美國表明了只承認中共一個中國,台灣脫離中華民國無意義,如果要獨立早就被中共打平了。維持中華民國的國號才是代表國父推翻滿清創立民國的正統、正當性。據聞毛澤東臨死前猶遺憾不該改國號,如今雖推孫中山為國父,但是建國卻只有六十年,晚了中華民國四十年,就是竊國的歷史明證。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22 17:51 回覆:

謝謝俗子的回應。

李扁愛台賣台不在拙文探討之內,

二二八事變是有很多羅生門尚待釐清,

您說中共竊國,中共說中華民國早己不存在,

當然他們是睜眼說瞎話,

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是我們的共同責任啊!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旨同意‧‧‧
2010/11/21 09:12

您的大文很明豁而深刻;然而其中關於

「當温家寶日前才說「撤飛彈終會實現」時,江西再增48枚對台導彈,從2008年的1328枚增至1376枚,反對黨嚴重警告執政的國民黨別永遠當個失敗者。」

泥人所知,此談撤飛彈或增飛彈,稍有簡化之病;美日與美越聯合演習之壓力下,對岸在沿海精華區附近不增加飛彈才奇怪吧‧‧‧

泥土敬白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21 13:06 回覆:

謝謝泥土兄點出拙文之盲點,

您的提醒,我知道此段文交代不够清楚,的確太簡化了,我只是點到為止。

就像有大陸格友說飛彈是假意題,但對台灣是大威脅啊。

敬佩您實事求是的精神!


植物園荷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平懇切的佳作
2010/11/18 15:14
台灣被誰出賣了?
讀大作  
感觸深深
滅六國者六國人也
滅秦國者秦人也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也要等這個人瘋狂
台灣正陷入瘋狂亂流中
賣不出去
自己作賤做不值錢啦
再這樣亂下去
賣不掉賣不到錢囉
真害啊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18 19:14 回覆:

謝謝更生大哥欣賞拙文「台灣被誰出賣了」

拙文是有感而發,

看到藍綠政客及電視名嘴口無遮欄的大放厥詞,

愛台害台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大家應以具體行動來愛台灣!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肅貪大決心
2010/11/14 04:47

對高層大貪污案,中共不摀了。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14 18:15 回覆:

貪汚腐化無所不在,

說這樣的國家能够富強康樂,

其誰能信?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灣
2010/11/10 15:15

愛台灣,大家一起來吧!

卻常有人     愛錯了。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10 18:27 回覆:

鄭弘儀用三字經愛台灣,

這種愛法,

令人不敢恭維!


俗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1/07 22:50
 真正愛台灣的奉公守法,廉節操守,不貪污、不瀆職。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08 19:11 回覆:

台灣的故宮確是台灣之寶,

蔣介石的是非功過,

自有歷史家評論,

愛台害台,

亦是眾說紛紜,

我們要的只是歷史真相。


Bonapar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獨立與否,與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態度沒有關系。
2010/11/06 16:24

台灣獨立與否,與中國和中國共產黨的態度沒有關系。

台灣不屬於中國是可以確定的。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08 18:11 回覆:

真正的台灣民心,

是超越紅藍綠,

看透藍綠政客嘴臉的中間選民,

誰愛台誰賣台,

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出賣
2010/11/06 08:07
這標題很聳動  這常用於政治人物扣帽子用
過去誰出賣已不得而知
不過會貪污的人  會出賣自己也會出賣別人
對台導彈從1328枚增至1376這數字太精確了
情報人員也可能沒法確定  這是誰有心放這訊息呢
生在台灣  在台灣繳稅  以台灣為榮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10-11-06 11:24 回覆:

談「出賣」太傷感情,

「被出賣的台灣」這部電影試圖用聳動的手法引人注意,無可厚非。

對台導彈的數字是某報紙寫的,是否精準不得而知。

生在台灣,在台灣繳稅,大家都應以台灣為榮!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