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踏雪尋梅梅花醉
2021/01/25 09:03:25瀏覽2193|回應9|推薦83

踏雪尋梅梅花醉

手機傳來好友的聲音,此時的他正在南化一農莊與一群朋友同樂。好友約他晚上在府城餐敘,時間不宜,他只好向遠從台中來的好友說抱歉。

中午在南化阿籣餐廳吃完尾牙,他們一夥在一片桃花心木林秘境踏青,踩著鋪滿小徑的落葉,他快樂得像小學童,腳步輕柔,農莊上的音樂會更讓他們樂淘淘。

隔晨五點半,他與旅伴坐上九人座的休旅車到南投信義鄉賞梅去了。他們直奔蔡家梅園,那楝蔡家古厝很是吸睛,一大片的梅園萬頭竄動,盡是賞梅人,攝影師扛著大砲搶鏡頭,望著那位身著古代衣裳手撐花紙傘的美女模特兒,他想像天空飄著雪花片片,踏雪尋梅的古典美人,多麼富詩情畫意。

尋尋覓覓,梅花或含苞或半開或怒放,他一一不放過,旅伴更是心花朵朵開,像一隻迎花飛舞的蝴蝶,穿梭在梅園各角落。 「梅園尋梅一整天,蔡家古厝在秘境;南投信義多景點,拍照高手在身邊。」他隨興寫下隨筆,還忘不了那頓以梅入味的梅子餐,以及旅伴在信義農市選購的三瓶「梅花醉」。

年輕的司機於入夜時分將他們倆送到家,她不忘叮嚀,明天還要到南橫梅山口中之關賞梅賞櫻,他慢條斯理的唯唯諾諾,內心又在滴哩答拉的響起:平常心、歡喜心、感恩心。

隔午,坐上休旅車,一個多小時後在甲仙停留,一碗四十元的熱芋圓仔湯讓兩人吃得有說育笑,好生快樂。這兩對佳偶常共同開車出遊,善解人意的小豕被他戲稱為解語花。

來到梅山口青旅,他迫不及待的走至庭園欣賞那十幾棵梅花,談不上千嬌百媚,但覺賞心悅目。晚餐時,她拿出「梅花醉」,十二人喝梅酒喝得微醺,話題從趣聞軼事到老當益壯的拜登當選美國總統。夜深人靜了,他在夢中重遊老梅迷宮,被困在迷魂陣中,他吟詩一首:

迷宮

像極了愛情

外邊的人想闖進去

裡面的人想逃出來

相愛不容易

相處更困難

如果沒有愛

一切皆枉然

有愛為基礎

萬事都簡單

他醒來後,還記得這詩,自嘲詩不成詩,文不成文。他拉開窗帘,翠綠的遠山向他含笑,不覺湧出「我看青山多嫵媚,青山看我亦如是」的詩句。

當天早上,他們又從梅山口開車到中之關天池,沿途梅花櫻花競艷。他並沒爬上天池,停留途中的涼亭小憩,他不想看到小小天池擠滿靈修的人。折返時他們在路邊停留,捕捉梅花櫻花的倩影。

午后他們深入籐枝林道二集團部落,造訪傳說中的秘境,玉山之南,塔關山、大關山下十公頃梅園,梅花盛開自然不在話下。他從豐林農場遠眺,隱約可見玉山山頂白雪皚皚,他置身於廣擴的茶山小徑,心胸無比的舒暢,想到剛剛品嚐了阿珠姊的無菜單料理風味午餐,特別是那道芋仔蕃薯排骨湯,不覺眉開眼笑起來。(2021.01.2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bc1288&aid=155661109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花
2021/02/03 19:41
雪後天晴 蠟梅吐香 梅花的美 不輸櫻花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2-06 10:44 回覆:

梅花櫻花競艷

梅花略勝一籌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亞蒨的大董與忠誠度
2021/02/02 15:32

您好:

我是李震山大法官在中國文化大學行政法的學生,然後在中正大學被李震山指導論文,我是佔中正大學配置給李震山教授學術助理的缺,李震山另外有研究案,有甚麼難以啟口的糾葛糾紛,就是李震山要他的研究案助理張少騰匯薪資給我蔡文魁,會計室會勾稽,李震山會稽核,但是張少騰連文書作業都不會也悶不吭聲,悶不吭聲找幫手說要他文書作業要正職的助理工作月薪起碼三萬元以上,張少騰抬高自己的身價跟李震山拿翹,理律法律事務所見縫插針,派蔡慧君蔡瑄庭來中正大學說台灣大學法律系的張少騰大而化之,這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是蔡文魁炳志作事情而台灣大學法律系的畢業生張少騰有依賴性沒有忠誠度讓蔡慧君出糗,而李震山大法官稽核會計帳目座收漁翁之利,只是李震山不讓蔡文魁炳志律師分一杯羹.

                                 蔡文魁律師敬上



出處: 清心無憂念 - antonia101178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antonia101178/28982236#ixzz6lISnNEpJ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國榮英雄本色的當年情
2021/02/01 11:40

您好:

白先勇接受詹慶齡的專訪聽說德國推倒柏林圍牆東西德統一後有哈伯瑪斯的溝通哲學,也拿孽子以及遊園驚夢應該是想與我溝通溝通,並且最新鉅作細說紅樓夢也應該要與我溝通,白先勇要為父親白崇禧將軍立傳,寫白崇禧與蔣介石.

有中華民國的孫中山先生所以胡適寫中國人是差不多先生,國際獅子會逮住的機會是灣內社區是農村不曉得庚子拳亂八國聯軍辛丑賠款胡適留學生的遭遇,國際獅子會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蔡文魁五胡亂華蔡作階蔡吳連方蔡錦安蔡許玉英當他的孫子兒子蔡文魁沒有兄弟情,蔣家的蔣中正孫中山孔祥熙是娶到華僑宋慶齡宋美齡宋靄齡三姊妹而有中美英蘇同盟的開羅宣言,因為華僑知道清廷清朝甲午戰爭已經體會老師貪污有錢教學生鬥爭日本人而讓日本人侵華戰爭是不值得而因此讓宣統溥儀登基遜位,蔣家娶到華僑,老師有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惡性循環,教育部的老師會參與政治說天主教基督教來亞洲傳教是要交往,要交往又沒有誠意,等到老師吃老臨老又要改祭義大利羅馬,老師吃老在獅子會依靠義大利羅馬又不改本性欺負弱小而黃鼠狼給雞拜年.

司馬遷寫史記本紀是寫帝王而孔子寫入世家,蔡文魁著書立論成為書香世家,獅子會貫徹蔡錦安蔡許玉英他的兒子蔡文魁沒有兄弟情,蔡文魁沒有兄弟情是羅漢腳仔肖想某咪人的子婿的老婆,只是讓蔡錦安蔡許玉英多認識幾款人,所以現代中醫有顧觀光的神農本草經問世.

                                蔡文魁律師敬上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2-06 10:42 回覆:
謝謝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3:55
讀來絲絲甜蜜,幸福的人才寫得出的幸福文章。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2-06 10:41 回覆:

幸福心中求

寫文真快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16:54
桑田植梅,何等的清肖高倩。💓
人追梅,梅追春,春追日,日追月,月追人。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2-06 10:38 回覆:

梅花開了春天來了

舂城無處不飛花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3:46
愛情婚姻一体兩面
有時爱情即指婚姻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6 10:59

今年寒流一波接一波,梅花開得特別抖擻帶勁。

寶島平原雖無雪可踏,倒可遠眺尋雪影芳蹤~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1-26 13:56 回覆:
宝島虔處梅花開
無雪可踏憑想像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社梅花
2021/01/25 21:34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1-26 13:52 回覆:
謝謝送来美景。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迷宮 像極了愛情
2021/01/25 14:29

個人認為是像極了婚姻,愛情多美好,各個都想往裡面跳,最好都不要醒來。

婚姻就不一樣了,開門七件事就足以把你擊昏。哈!

不是挑毛病來的。見諒喔!

一畝桑田(abc1288) 於 2021-01-26 13:50 回覆:
愛情婚姻一体两面
有時爱情即指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