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山丘之歌
2010/12/08 14:22:48瀏覽439|回應0|推薦59

  不甘寂寞的櫻,已開了數朵,在枯乾的枝椏間獨享自己的美麗。蕊語:不論我立根何處,都能放眼一大片天空的自由。心無限,身無罫礙,隨風流浪,白雲飄飄,飄飄白雲,相思何寄。
  有陽光的冬季早晨像一場艷遇,靜靜端詳樹蔭的陰影層次,暗中有一點光,光中點綴著一絲絲虛無的燦爛。層疊的花脈,透析蟲喫的真象,有一點淒美,那又是生態的實境,只好接受那一點點的缺憾。濕冷的冬夜,我只想躲進被窩裡,與我的體溫共存,還有一杯杯火熱的水果茶與不加糖的咖啡。
  小時候我們愛遠足,但不愛爬山;愛吃零食,但不愛流汗。走到人煙罕至的小山,望著火柴盒似的家,直覺得山腳下的景物,是那麼的不可思議呀!沒有比例概念的我,總會狐疑的說:「那麼小的房子,怎麼住人呀?」距離加深了學問的經緯度,而童年的微笑依舊靦腆可見。
  我只看見二次大冠鷲藏身山溝處,只是偶有碰面三五成群的藍鵲呀,你究竟棲身何處?小心別誤觸高壓電。嚇人的蛇早已冬眠,我也不想遇見,只是可愛的松鼠呀,沒有了松樹,你還會不會磨牙,還是罹患骨質疏鬆症呢?如果可能,都希望你們可以平安的度過冬天,鳳蝶仍舊不時的飛行,我的祈禱如蝶舞,穿遍整著山谷。但願今年冬天不要有太多的冷鋒,更不要下雪讓我為忍受嚴寒考驗的日子,倒數計時,相約春天最美的花神來訪,同賞新一季的小山丘之歌,好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4676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