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之女王心得
2008/02/21 02:43:24瀏覽11461|回應0|推薦3

雪之女王心得

(本劇有16集,即16小時完整的故事)
韓太雄、韓德九(玄彬飾)
金正奎
金寶拉(成宥利飾)
徐健宇(林柱煥飾)
李勝利(劉仁英飾)

雪之女王劇情簡介
全劇源起於兩名高中生數學競賽的故事。金正奎從小就被人認為是天才,但事際上金正奎只是努力不懈,後天營造的天才高中生,因為真正的天才是韓太雄
(尋遙子注:有種資優生是天生的資優,聯想力很強,反應力極快;但有種資優卻是父母虛榮作祟,或愛子心切,強逼小孩努力跳級考試的假資優,這種假資優卻是辛苦打造出的結果,本劇的韓太雄有過目不忘之本領,不經意瞧一眼,打亂的圍棋,竟又能瞬間排成原貌,這世上應該不會有第二人能有這樣的本事。)

原是好友又是數學競賽的關係,隨著一場數學奧林匹克比賽,打破了關係,鄭太雄得到比賽的金牌,金正奎卻連一獎項都沒能獲得,本是被人所吹捧的少年,卻突然由天堂掉入地獄,金正奎承受不住父親與同儕的壓力選擇自殺,鄭太雄卻認為是自己的過錯。
鄭太雄深切自責之下,放棄天才鄭太雄的身份,離家8年,遠離金牌的光芒,選擇在一家拳擊館棲身,並化名韓德九,只是想遺忘韓太雄的一切,減輕韓德九愧疚心。

有次韓德九前往醫院探望師兄,阻止了正鬧自殺的金寶拉,金寶拉是8年前離家出走,說要去拉普蘭德的14歲小女孩,當時小女孩與韓德九相遇,有段美好的相處,更約定再見面,但因為當日金正奎的死,卻讓約定沒能實現,只是如今卻過了8年,小女孩也22歲,兩人都已不認識。(女主角名字有另一種翻譯,名字聽起來像是狗食!!)

金寶拉從小患有病症,醫生原說活不過20歲,但卻”意外”活到22歲。
金寶拉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孩,卻又是個嬌縱任性的富家千女,金寶拉其實也就是金正奎的親妹,金正奎的死讓金寶拉的人生變得更為扭曲。
在機緣之下韓德九成為金寶拉的司機,展開一連串與金寶拉相處的故事,但韓德九並不知道金寶拉就是金正奎的妹妹。

在金寶拉的父親心中,隱認定為韓太雄就是殺害金正奎的人,韓太雄與金寶拉在相互知道身份時,卻阻斷在金正奎的陰影而活著,衝突與愛情、隱瞞與親情,而當兩人選擇彼此接受,兩情相悅之時,金寶拉的病情卻傳來厄耗…(這段略說而已,劇情其實是很長的,就是韓太雄努力不讓金寶拉知道身份,但後來還是紙包不住火,金寶拉還是知道韓德九就是韓太雄。)

結局,如果預先知道結局會影響你對戲劇的觀感,可以選擇暫不閱讀。
(尋遙子附注:有部份的人極度厭惡預先知道結局,而我卻是相反的人,在此只是想給"不想知道結局的人”一個小小的空間。)

雪之女王觀後心得
全劇我看的心得,感受是前面的劇情進展很快,很吸引人,但劇情到了後面卻又推遲不前,而旁支的戲份又有些交待不清,無法與主幹匯流成一脈,讓劇情開闊出更廣的空間,讓本劇局限在小風暴中,但本劇硬要把小風暴做大,金正奎的死要把韓太雄當做是兇手,也只能如此看了,我認為這部份戲太過牽強,為了要隱瞞韓太雄的身份,花了許多力氣,但金寶拉知道後衝擊也還好而已,反倒是金寶拉的父親為此要拆散鴛鴦,讓人覺得這樣造戲很沒道理,這就陷入韓劇常會有拖沓拉扯的劇情中,劇情一直困守某處,就會很拖沓,劇情沒有道理就會很拉扯。

依劇情而論有種感受是在原地繞轉,我想辦法不讓你知道,但你還是知道了;我不讓你們一起,你們還是在一起,最後我同意你們在一起;而韓太雄身旁的女孩李勝利,金寶拉身旁的醫生徐健宇,感覺只有增加時間作用的人物,沒有這兩人集數會減少幾集,但有了兩人本劇其實也不影響,因為都只是點到就停止的故事,並沒有深化扎根的感受,就像根盤錯節最後都會進入主幹,本劇旁支的戲份充其量只是煙霧與花邊,還有奇怪的帶一下竟就從此行蹤不明,比如本劇金寶拉母親,奇妙的現身一下卻沒了下文??
而且看到後來,深切體會編劇造戲的辛苦,絞盡腦汁就為了營造男女主角在愛情上細微的互動,當你能夠體會到編劇辛苦”刻意的”營造時,看了自然有點無奈之感,實在是因為戲中劇情太過貧乏所造成。本是講天才的故事,是很好的題材,金正奎之死也營造很好,男女主角的相識也很有因果,劇情可以做大天才的戲,不是在耗在一個角度在打轉。
本劇男的帥女的美,原可以很好發揮的戲,只可惜劇情太狹窄,但若要看俊男美女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滿分有5分,我會給3個分。

尋遙子評分注解:長時間持續看一部戲,經常會疲憊難以承受,除非是真正的好戲,高潮迭起劇情又一直吸引你,所以無論如何都感受不到累而堅持要看下去。
所以看韓劇常會有邊際效用遞減的問題,也就是持續看太多集就會疲憊,常會看一集比一集還要累,但相反地如果某劇一直吸引你看下去,能夠化解了邊際效用遞減的問題,那這一定是一部好看的韓劇。
所以再怎麼難看的劇,也不會有吃不下去的問題,慢慢地看總是會看完的。
我評分定義如下:
非看亦可以(1分)再爛的韓劇可以1年看1集,韓劇大多數是16集,差不多16年就可以輕鬆看完了。
看了會睡著(2分):如果想睡覺卻睡不著,可以定時關機30分鐘來看是不錯的安眠藥。
睡不著來看(3分):適合一天看一集,如果當天睡不著可以追加集數,但要小心追加過多就會2級分看了會睡著。
不看睡不著(4分):這已經算是相當好看的韓劇了,所以才會輾轉反側,屢屢壓死棉被,半夜爬起偷偷在看。
飛看不可以(5分):這是頂極之作,(飛)看不可以。但再好看也不能飛著看,不睡覺持續以飛行速度看下去,這是有害身體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163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