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雪花冰
2016/04/08 00:50:13瀏覽535|回應3|推薦74

圖片來源http://taiwanminsu.org/taipei/foodphoto/icesnow_12.jpg

昨兒個文達格友回應我那篇

ღ4/4綿綿雪ღ我的最愛ღ,提及了〝雪花冰〞.

那三個字勾起了遙遠的回憶~

那一年應該是移美的第四個冬天吧!

那年也正好是外子和我第一次做北鄉校的House Parents.

加上自己的兩個小子,一共有十六個孩子和我們一起生活.

這些孩子來自不同的國家,家庭背景也各有不同...

那一年的日子酸甜苦澀交織,竟成了最美好的回憶.

其中一段就是〝雪花冰〞.

那天因暴風雪北鄉校難得的放了Snow Day的假.

基本上寄宿學校的孩子因為無交通往返的問題,所以

不管天氣如何他們都可以走路上學.

但,那天的雪阻礙了三分之二的老師無法來上班,

因此孩子就有了Snow Day.

那天每個孩子是玩得不亦樂乎.

戶外的有堆雪人、玩雪板、打雪仗、挖雪隧....等.

室內的有玩大富翁、旗艦戰、各類紙牌、棋類遊戲、

畫圖、看書、唱歌....等.

唯獨無電視電腦,因為北鄉校就是要讓學生遠離

電視電腦,讓學生能更充份的利用時間,而不會

放過多的精力在電視電腦上.

而我們呢則在廚房忙碌準備一整天的食物.

學校一早就送來食物讓House Parents做,

因為廚師也無法來上班,所以我們就要準備

早、中、晚餐外加點心.

就在午餐後不多久,一個在外面玩雪板玩得

滿頭大汗的孩子跑來和我說想吃冰!

其他孩子聽到也附議...

OMG!學校什麼都供應就是不供應零食.

就在想如何拒絕他們要求的時候,一個平常就有很多

鬼點子的女生說話了:「媽咪,我們可以用外面的雪啊!」

我:「可是你們今天在外面玩雪,那雪還能吃嗎?」

:「媽咪,我們可以挖木樁上最頂端的雪,

那雪應該很乾淨吧!」

我:「你們確定要吃那些雪?如果吃了鬧肚子怎麼辦?」

:「沒事的啦!媽咪,我小時候就常醬吃.」......

拗不過他們,我指派了那個"常吃"的孩子拿個大鍋去搯雪.

我呢拿出了各式果醬,外子忙著去將交誼廳的壁爐添柴火,

有的孩子準備餐盤、湯匙,有的孩子整理交誼廳,有的孩子

去將還在戶外玩的人喚回....不一會搯雪的人回來了,

每個孩子臉上洋溢興奮的神情自製這真正的雪花冰.

我也不例外的做了一小盤草莓果醬雪花冰.

那雪花冰入口的滋味到現在我還記得,真的是

天然無雜質入口即化...

我也記得我們"全家"坐在交誼廳享用雪花冰

聊天嘻鬧的景象....

那天大家都好放鬆好快樂!

那天講了好多好多的鬼故事和八卦.

那天說了好多好多的內心話.

那天分享了好多好多的小祕密.

那天孩子們和我的感情更進了一步,

他們感受到這House媽咪是發自內心的愛他們.

那天沒有人鬧肚子.

那天...........

如今孩子們大學畢業了工作或創業.

當我們在臉書上閒聊時,還會聊起那天的情景.

雖然相處一年都不到,卻是我們最難以忘懷的時光......

圖片來源:白色的寧靜

圖片來源:白色的寧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不溶化的雪花冰
2016/04/12 01:32

謝謝 澐沁 真正的實際回响 “真正的雪花冰”......

多少出國遊學,或是 移民到了一個新的國度!!

都會遇上ㄧ些,令人難以忘懷的經歷和故事。。。

這個真實用“雪花”做成的 雪花冰 真是感動人心呵 *!*

就像描述堅忍耐寒的梅花一樣,沒有歷經風雪冰霜......

那能得著:遍地梅花撲鼻香啊~雪花飄~雪花冰~

願 澐沁  的真實故事 “真正的雪花冰”.......

能永遠傳頌在:每一個人們的心中~!~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6-04-15 01:54 回覆:
美好回憶是長駐於心的開心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09:58

這真正是物盡其用的有趣體驗

冰天雪地的環境竟然也能帶來這樣的生活樂趣

天然的冰吃起來必定與人工製造的冰有截然不同的口感

住在台灣的人可沒有這樣的機會喔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6-04-15 01:51 回覆:
帶著孩子一起試新鮮事的感覺更好玩開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8 10:03

搯雪製成的冰品
真正的雪花冰

太驚奇了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6-04-09 09:47 回覆:
ROES餓餓很好吃喔!有機會可以試試看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