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絲線團9
2016/01/29 02:05:30瀏覽769|回應4|推薦53

◎是叛逆期吧!

在眾人眼中大家都很欽羨我,不用怎麼管束孩子,

這兩個小子總是能將份內事處理好,而我也是如此想的.

總覺得我很幸運,小子們很少給我添麻煩~

打從嬰兒期開始,我們夫妻倆不曾半夜起床哄小孩、

餵奶....到了斷奶期也不曾花盡心思的讓他們斷奶,

兩兄弟自然而然的斷奶、戒尿片....到了就學年紀,

小子們也不曾上演離別焦慮的戲碼,反而是我

會躲在教室外偷瞧.被小子發現了還會勸我回家,

說"他們在學校一切OK!"

家人說"這兩個小子是來報父母恩的,才讓我們

夫妻倆在為人父母的角色上扮演得如此輕鬆."

外子和我也順理成章自然而然的接受小子們給予的一切.

直到去年出現了小變化,敦離家上大學,而Day竟

開始談戀愛!本想還好啦!他的同學在小四時

就有人談戀愛了,Day到10年級才開始,算晚的了.

可是情形越來越不妙,他不太願意和我們聊天了,

每天的晚餐常不見他加入我們,晚歸和出門也不告知,

在家時總窩在自己房裡,我們關心的多問一句

也惹來不耐煩及白眼回應!~~對他我們越來越不懂他了!

和敦視頻時,敦說"媽咪這是正常的過一陣子就會好,

多給他些空間和時間他自己會想通,妳和爸比照樣

做你們的酷媽了爸."

真是像敦說的嗎?懷疑

為什麼我覺得我應該要做些什麼,幫助Day渡過這時期呢?

我想這就是叛逆期吧!

老天終於發現這對父母做得太輕鬆太閒了,所以

發下了第一道作業"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相處?"

加油!Day爸比媽咪~這作業會做好的加油

1/27 '15拍的

◎反常

上圖是去年拍的,下圖是今年拍的,同樣在1/27這天拍的.

但氣候的差異竟如此之大~~當美東許多州傳來暴風雪的

消息時,積恩卻反常的降了絲絲細雪....雪未落地就融了.

就在此時外子不是和我聊天氣,而是聊起川普在某些地區

領先.....(有事嗎?基本上我能不沾政治就不沾)

外子突然在我面前提起政治,我只能丟一句話給他當做

回應,"國之將亡天必有異象,也將出現妖孽!~"

怎知老狐狸牙尖嘴利的接著說:

"那麼這句話也能用在臺灣囉!"

無言(不予置評)~~最討厭談政治了~~~~

1/27 '16拍的

◎這算臺獨嗎?

前幾天在信箱裡收到Day寄給我的相片,當晚他放學

回來問我"媽咪我醬算臺獨嗎?"

我正思考著如何回答時,他竟主動的和我聊起,在學校

同學們紛紛議論前陣子的國旗事件...(沒辦法!小鎮

本就小,小鎮只有偶一個呆胞,而Day是半個呆胞,

自然而然他在學校成了焦點.)

我反問他"你的看法呢?"

他只丟一個字"Stupid!(笨!)"

然後他將問題丟回來給我,我想了下"是啊!是挺笨的!

要不然我們怎麼會被叫呆胞呢!記不記得爸比和我教過

不少外籍學生,也做過外籍學生的House parents.

而這些學生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的行李中多多少少

會有一樣東西代表他們的國家,而國旗是最常看見的.

那麼他們是不是也有"獨"的成份呢?"

他想想搖搖頭~

我接著說下去"記不記得剛移居美國時,Grandpa送給我的

第一份歡迎禮就是一面中華民國國旗,那Grandpa是否是

支持臺獨呢?"

"No,媽咪!是Grandpa表示對臺灣的友好及喜愛,

因為我們來自臺灣!媽咪妳教過什麼屋來著?"

"是愛屋及烏!那麼你現在覺得你穿國旗裝是臺獨嗎?"

"Of course not!"

切我說我最討厭談政治了,和Day聊了下,

覺得死了好多腦細胞~~~~~~~~~~~~~~~~~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9 23:28
帥!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6-01-30 11:25 回覆:
謝謝我也覺得Day很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