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主題
2011/09/19 11:09:51瀏覽66|回應0|推薦1
我在六月的時候離開,離開被約定構築的城市,而且有部份約定有固定的寬限值,我背著城市向南方走,向南方望去,有幾滴雨落在我的額前,夏天的雨和陽光一樣強烈,我欲沉默逃離,旅途上許多嘶嘶作吼的怪獸,我意欲尋找一個可供停留的主題,不是背叛,是即將緬懷的記憶。
全世界的男孩都一樣,說一說流浪的往事,陽光就逗留在夏天我的後頸,使衣領沾濕,前方儘是嘶嘶作吼的怪獸,無法沉默的旅人。
我在一家炒飯館用餐,聽見一對情侶說話,女孩向男孩抱怨:「這裡不好玩。」
我在街上行走,躲避許多陌生的汽車,躲避紅燈的路口,有兩個女孩子問我,哪邊有網路咖啡店可以上網。
我在夜裡和一隻有著明亮眼睛的黑貓相遇。
我在海邊聽著海潮。
我在山邊設想山的高度,而這是一個極為悶熱的夏天,空氣中有憂鬱的味道怪獸的威脅和我的沉默,躲避無法躲避的夜晚,我意欲尋找一個可供停留的主題,將目光投射到夏天的海岸,一個敲擊的方向。
我在尋找主題「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我想接近,但我的離開不是離開這一切你該知道,我躲避。
旅途上遇上許多嘶嘶作吼的怪獸,而我的主題還在尋覓。

而夏天就快結束了,我已經逐漸疲憊。





2001/9/4 Pm11:19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4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