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流星了嗎?
2011/08/28 22:07:53瀏覽115|回應0|推薦4

風好大,靜靜地吹拂妳底長髮如流蘇

我剛自月台走上開往山邊的列車

知道嗎?瑤瑤。

窗外的夜,點點的星,掩映著妳的容顏

(微笑著與憂愁的容顏……)

瑤瑤……

所有的星子都寂寞,那樣的在雲底沉吟

像是思念些什麼……,瑤瑤。

見到了嗎?見到了嗎?

我們曾經共有的一張航海圖

像是紀念……,瑤瑤。

 

1999年,我自人群裡離開

很多青年也剛從作夢的年紀出走……

一些上班族剛為自己鬆了鬆繫了一整年的領帶

瑤瑤,妳在忙些什麼?

會為我準備明天早上野餐時的便當

或編織去年冬天的毛衣?

這已是歌德死後第167年的夜

 

瑤瑤,妳在忙些什麼?

車窗外滿是寂寞著、等著回家的星

看見了嗎?

它像是在說些話……

我在列車上打電話給你,瑤瑤。

 

別太快升起晚飯的炊煙

看見了嗎?我們共有的一張航海圖

要找回家的方向

看見了嗎?瑤瑤……

 

當我回家時,要記得微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