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蜘蛛
2011/08/28 10:44:19瀏覽124|回應0|推薦1

 

稍早的時刻

我努力呼吸……

 

在被制約的網路中爬行

上班、工作、覓食和生小蜘蛛

躲避蜥蜴的威脅

更遠的地方

還有鄰近黑色的大蜘蛛

勒索……

 

我生活在緊繃呼吸中的地圖

同樣的初陽;同樣的落日

偶爾有風吹過

淒厲震撼著我的家  我的世界

 

稍早的時刻

我便知道                                                

蜥蜴與

殘暴的黑蜘蛛

也無法成就一次理想

這個世界建築在某虛空底一處線絲

在朝陽的日子裡

美得令人心驚……

 

我只能

在掙扎的蜜蜂與垂死的蝴蝶中做唯一的選擇……

 

偶然有淒厲的風吹過

有冷烈的雨打過

我沉默、

彷彿這個世界不太真實

 

稍早的時刻

我便知道

這個世界很少美麗……

 

除了雨後,那成串如珍珠的水滴

懸掛我的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58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