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行第四天-約克
2013/07/05 20:15:29瀏覽373|回應2|推薦11

一早,到倫敦King's Cross Station,啟用英國國鐵券。

 

車站的螢幕導引,清楚明瞭,到約克,第八月台搭車。

 

哈利波特,風靡全球,使得「King's Cross Station」聲名大躁,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就在附近。

 

搭上火車,新奇有趣,找到無預約的自由席坐下,享受我的第一次英國國鐵行。

 

出了倫敦,車窗看出去,廣濶的平原,綠草如茵,輝映著金黃色的油菜花田,矮小的灌木叢林,鄉村小屋,點綴其間。

 

風吹草低吹牛羊,時時可見牛群在草原上吃草,而光秃無毛的綿羊,或走,或臥,悠閒其間。

  

車外的顏色,變化莫測,綠色,黃色的原野,加上時灰時晴的天空,彷彿是一塊美麗的拼布,絕不輸北海道的拼布之旅。

二小時的車程,不斷地向外看,原來,這就是約克!

 

寂寥的荒野,偏僻的古堡,冷風吹襲,宛若人間低沈怒吼,是這樣的約克,蘊育出一部文學鉅作「咆哮山莊」。

 

走出約克車站,晴空萬里,遠遠就看到尖頂的哥德式建築,那是今天的目的地,約克大教堂。

 

 

它建立於13世紀,高聳尖頂,象徵與天堂的距離無遠弗屆,是哥德式建築的特色。

 

 

教堂有導引人員,二、三十位參觀者,跟隨一位頭髮花白的女士,一路聆聽著教堂的歷史,及彩繪玻璃所描繪的聖經故事。

 

雖然有些鴨子聽雷,但細看導引人員的面容,慈祥和善,充滿著對宗教的虔誠,彷彿要將其畢生所學,傳承給熙來攘往的過客,光是面對這樣的面容,我已深受感動。

 

走進Chapter House,哇!哇!聲聲讚歎,此起彼落,不算大的空間,8面光彩奪目的玻璃彩窗環繞四周。

 

 

佇立其中,方知人之渺小,謙卑之心,油然而生。 

 

而教堂的晚禱「Evensong」,使得約克的傍晚莊嚴非凡。

 

夕陽的餘暉穿透玻璃彩窗,遍灑教堂大廳。

唱詩班的天籟之音,管風琴的相互應合,神父的讚美禱文,似乎更留給旅人難忘的回憶。

 

 

來到約克,當然不能錯過Betty's Tea Rooms的下午茶。

 

 

優雅的環境,客人交頭接耳,輕聲細語,不時洋溢著歡笑。

 

精緻的瓷器,飄來陣陣的茶香,濃郁的牛奶,加上佐茶的可口餐點,讓庸碌的我,靜靜地品嚐片刻的寧靜與閒適。

一壺茶,二個Scone10英磅,一段悠閒的午後時光。

踩著鵝卵石板步道,走過Shambles Street ,穿過傳統市集,溢滿古意的街景映入眼簾,我彷彿穿梭時空,自由自在地徜徉在中古世紀的街道巷弄,享受著悠閒的約克一日遊。

莊子:「飽食而敖遊,汎若不繫之舟」,如此心境,我彷彿若有領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Wen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5 19:51

吉米.哈利?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認識他..

感恩你的分享!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城
2014/02/25 12:20
該有我最愛的獸醫作家 吉米.哈利
Wenty(YENWENTY) 於 2014-03-01 09:10 回覆:

吉米.哈利? 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認識他..

感恩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