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方向盤之戀》第十四章:方向盤之戀 【全文完】
2019/01/12 10:01:52瀏覽270|回應1|推薦10

※※※

 

隔天早上,八點──

約翰的公寓門外。

安妮和她的家人在約翰家打擾了一夜後,現在要回康爾鎮了。

只是,此時和安妮手拉著手,面對面站著的約翰,依依不捨的問安妮說:「非走不可嗎?」

安妮答:「我不想走,可是……」她轉頭看了看已上車的其他家人後,回過頭來再說:「我找不到多停留的理由。」

「可是我們下次見面,又是一個月之後的事了。」約翰不知這次他為何會特別不捨得與安妮分別,或許是因為之前都是他去康爾鎮,但是,這次是安妮來到他的家中之故。

「我知道。」安妮低下頭來,因為她也為了要與約翰說再見而感到有點感傷。

「我能幫妳還債嗎?」想到安妮還有四個月才能把債還清,約翰的心情好沉重。

「不行,我的債我自己還!」雖然捨不得與約翰分開,但安妮仍有她的堅持。

「唉!好吧!」已經熬八個月了,再四個月應該沒問題,是吧?──約翰在心中如是想。

於是,約翰陪安妮走到車旁,並幫她打開車門。

臨上車前,安妮轉過身來對約翰,說:「我一到家,就給你打電話!」

「好!我那時應該在辦公室,你打到那裡找我。」約翰答。

「好!那我走了!」安妮話說完了,卻是沒有打算上車的樣子,仍站在那裡。

「安妮……」約翰問:「妳還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呃……」安妮皺起眉頭來努力的想,「啊!有了!」

「妳還有話要說?」約翰臉露微笑,似乎很高興能稍稍延遲安妮的離去。

「嗯!你感恩節要到我家去過嗎?」安妮眼神充滿期待的問。

「好!去妳家過!」約翰欣然同意。

「那聖誕節呢?」安妮問。

「聖誕節嘛……妳來我這裡過!」約翰答。

「好!就這麼說定了!」安妮點頭同意,然後,她轉身,再一次準備上車。

「安妮……」但約翰叫住她,問:「那新年呢?去哪裡過?」

「哦,對!還有新年!」安妮又轉回來,笑嘻嘻的問約翰:「你覺得去哪裡過比較好呢?」安妮很高興能再拖一點時間。

「都可以!我去康爾鎮也可以,妳到沃南山市來也可以!」

「對!去哪裡都可以!」

「嗯,好!那到時候再決定!」

「好!」

「呃……」約翰發現又沒話題了,趕緊再想,有了!他問:「那情人節呢?去哪裡過?」

「情人節……啊!那時候我已經把債還清了!我們可以結婚了!」安妮興奮的說。

「是嗎?」約翰的情緒也高昂了起來,他說:「那結婚之後,妳想去哪裡度蜜月?巴黎好嗎?」

安妮一聽,「巴黎?好!去巴……」

可是,有人實在是受不了這對依依不捨、嘰嘰喳喳的愛情鳥,於是硬將他倆的談話打斷,而那人便是康爾先生!

就聽到他大喊:「停!停!停!」之後,他開車門下車。

車上其他的康爾家人見狀,也紛紛下車來。

「爸爸!我和約翰談話談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我們停下來呢?」安妮朝她父親抱怨。

她的父親回答說:「我再不喊停的話,你們兩個恐怕連過世時要埋在哪裡,都要開始計畫了!」

安妮點頭同意,說:「有可能。」

「所以說,既然妳和約翰如此依依不捨,那為什麼不乾脆結婚呢?」康爾先生問。

安妮答:「可是,我債還沒還清啊!」

康爾先生再問:「安妮,誰是妳的債權人?」

「是爸爸你呀!」

「沒錯!因此,為了我耳根的清淨,我決定此時此刻,將妳欠的債一筆勾銷!」康爾先生說完後,轉頭對剛好來到身邊的提姆又說:「爸爸,你是治安法官,你有權證婚,對吧?」

提姆點頭,「是的。」

康爾先生將車鑰匙交給站在自己另一側的兒子,再說:「安迪,你現在回家去載你媽媽和你奶奶過來!」

「是!」安迪拿著車鑰匙,跑到約翰那輛勞斯萊斯銀鬼旁邊,打開駕駛座的車門,坐進車裡去,不一會兒之後,他即往康爾鎮的方向駛去。

約翰明白了!他走到自己的老管家身旁,對老管家耳語,老管家聽言後雙眼一亮,很快的進屋裡去。

但安妮搔搔頭,不解的問:「爸爸,你在做什麼呀?」

沒想到,康爾先生沒回答她,反而責備她說:「腦筋怎麼這麼不靈活?連約翰都知道我要幹什麼了,妳居然還不懂!」

安妮委屈的嘟起嘴來。

這時,老管家從屋裡出來了,他很快的將手上拿著的一個小盒子交給約翰。

安妮認得那個小盒子,因為,那是康爾百貨行裝戒指的小盒子!事實上,還是她將這個小盒子交到約翰手中的說!而小盒子裡裝的則是她自己挑的婚戒!

「難道……」她終於知道她爸爸的意圖了!

「對啦!沒錯!」康爾先生點頭,證實安妮沒說出口的想法。

然後,有如彩排過一般,康爾先生往後退了幾步,約翰走向前來,並在安妮的身前單膝跪了下來,打開那個小盒子,將小盒子裡的鑽戒拿出來,問安妮說:「親愛的安妮,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我……」安妮居然是一臉為難的表情。

「安妮?」約翰以眼神詢問她的遲疑。

「安妮!」康爾先生則以語氣警告她。

「我……我……」

「安妮,難道,妳不想和我結婚嗎?」約翰忍不住問。

「我當然想和你結婚!」安妮十分肯定的回答。

「那為什麼妳不說『妳願意』呢?」膝下水泥地的濕氣,從約翰那不算厚的褲子滲透進來,使約翰那仍跪在地上的膝蓋有些吃不消,他對安妮說:「請趕緊給我一個回答,否則,我要得關節炎了!」

「關節炎?」這是在場其他人共同的疑問。

「唉!」約翰懶得解釋了,他站了起來,再問安妮一次:「妳為何不說『願意』呢?」

「因為我不想穿著家居服結婚嘛!」安妮比著自己身上的襯衫和長裙,抱怨的說:「人生僅此一次的大事,少了觀禮的親朋好友也就罷了,怎麼能讓我隨隨便便穿著平常穿的衣服結婚呢?」

「原來如此!這個好辦!」約翰鬆了一口氣,他說:「在等妳母親和祖母到來的這段時間,我們可以上百貨行去買禮服!」

康爾先生一聽,「什麼?在這裡的百貨行買?我說約翰,所謂『肥水不落外人田』,安妮的結婚禮服,你能不能不在這裡買,而是跟我們康爾百貨行買呢?」

「康爾先生,你是要我現在跟著安迪的後面,也開車到康爾鎮去嗎?」約翰難以置信的問。

康爾先生想一想後,回答說:「其實,這也是個不錯的主意!我們可以全部回康爾鎮去!如此一來,整個康爾鎮的鎮民都能參加婚禮!」

「呃……我還要上班……」約翰一聽,感到很為難。

這時,提姆出面說話了,他對康爾先生說:「提姆二世,不要再給約翰找麻煩了!反正在安迪回到康爾鎮之前,先打電話給你母親和太太,要她們倆到百貨行裡挑一件禮服給安妮,而等安迪去接她們時,一併帶過來就可以了!」

「是的,父親!這真是個好主意!我馬上就去打電話!」康爾先生一應完聲後,隨即轉身跑到大門前,開門進屋裡去。

老管家見狀,也馬上跟著進屋去,因為電話就放在約翰的書房,而老管家則是擔心看起來粗手粗腳的康爾先生,會把書房裡珍貴的擺飾給撞倒了。

提姆看了看,對另一個兒子──吉姆說:「那我們也先進去吧!」

吉姆點頭,「好。」

於是,父子二人亦走進屋裡。

「咦?怎麼都走光了?主角可是我們兩個耶!」安妮發現只剩下她和約翰在門外。

約翰回答說:「對!我們兩個才是主角!所以,我們也趕快進去吧!」說完,他拱起手臂來。

安妮見狀,立刻將自己的手臂勾在約翰的臂彎裡,並對約翰說:「以後我們的孩子們要是要我們告訴他們,有關我們戀愛的故事的話,我會告訴他們說,我和你的戀愛是『啊嗚嘎之戀』!」

「什麼?」正要往大門邁步過去的約翰一聽,馬上停下腳步,不贊成的說:「不好、不好!『啊嗚嘎』聽起來像是馬戲團來了,又像是潛水艇在發警報!」

「是嗎?」安妮好驚訝,「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

約翰連忙安慰說:「以前不知道沒關係,現在知道還不遲!」希望安妮現在知道真相了,會說她要把那個喇叭從他的銀鬼上拆下來!

但安妮的心思意念不在喇叭上,卻還仍舊在她與約翰的戀情,就聽見她問:「約翰,不說『啊嗚嘎之戀』的話,那如果孩子們問的時候,你要如何回答他們?」

約翰很快的想了一下後,回答說:「對我而言,我們的戀情是一場『死不了的愛戀』。」

一聽,安妮愣了一下,但馬上笑了出來,說:「沒錯!你三番兩次想死,可是都是因為我,所以『死不了』!呵呵呵──」

「嗯!」約翰點頭,「就因為『死不了』,所以,就愛上妳了!」

雖然他倆的戀情的確與約翰多次想輕生有關,「但是,約翰,『死』這個字太負面了,我不想用這個字來描述我們的愛情。」安妮的語氣突然有些悲傷的說。

而安妮悲傷的語氣,果然馬上讓約翰感到不忍,於是他趕快說:「那要不然這樣好了!既然我們的認識是因為妳那個壞掉的福特T型車方向盤,那我們可以說,我們的愛情是『福特T型車之戀』!」約翰很高興他急中生智冒出來的想法。

但安妮可不這麼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就聽見她說:「福特汽車公司又沒有給我們廣告費,我們幹嘛幫他們打廣告呢?」

「呃……這……妳有其他的建議?」約翰有點灰心的問。

「嗯!既然我們是因為壞的方向盤而結識,那不如稱之為『方向盤之戀』吧!」安妮說。

其實,約翰最喜歡的仍然是:死不了的愛戀,但所謂「Happy wife,happy life」,太太一旦開心,自己的生活也會過得很快樂,因此──「好主意!我們就告訴我們的孩子們,我們的愛情故事是『方向盤之戀』!」

安妮十分高興的回應:「嗯!沒錯!是『方向盤之戀』!」

【全文完】

Copyright © 2018 – 2019 Xiyasan /希亞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下面這張照片這是我這個小說的靈感之一!

另外,當時正在讀一本書,書中提及一位很有名望的商人,企圖自殺,自殺前,他打電話給那本書的作者,提到他雖然事業上很成功,但是他已過世的父親說他是個「失敗者」的話,在他的心中一直是個陰影──這是我這個小說的第二個靈感。

最後,因為第一個靈感是在去「康爾鎮」時看到的,所以,就將故事的背景設立在康爾鎮!

謝謝您的閱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yasan0308&aid=12366559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3 17:33
哈哈哈,啊嗚嗄之戀,死不了之愛戀....還是方向盤之戀最傳神!感謝分享這個精彩的好故事!
希亞桑(Xiyasan0308) 於 2019-01-15 07:59 回覆:

十分感謝您的閱讀!

也非常感謝您的留言及指正!

最近覺得創作路程有點寂寞,很想退隱,但您的留言,鼓勵我再繼續創作!

因為我的年紀比您小得多,(您來美國留學時,我尚是襁褓中的嬰兒),所以您不吝的留言,我十分感激,也有點心虛,但更是開心!

再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