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悸動的貓空逍遙遊
2012/10/24 20:58:21瀏覽530|回應0|推薦8

 令人悸動的貓空逍遙遊

在這清爽的十月透過好友如晞的關係參加由凱格蘭公關公司邀約的貓空逍遙遊的活動,清晨準時依約至北二門集合,一群人搭乘小巴快快樂樂地駛向常聽卻不常去的貓空. )

貓纜

貓纜貓空站

自從貓空纜車開通後前往貓空就好方便了,所以就不一定得等到假日才上貓空欣賞美景,隨時新血來潮拎著包包(當然得帶包包,而且裡面要裝錢歐,不用多啦! 因為我們要吃貓空美食喔!)帶著悠遊卡就可以上路了. 來到貓空纜車站順著路旁的小徑,就是樟樹步道了,沿著步道緩緩著散著步(最好輕哼著情歌)欣賞著路邊的小野花, 清涼的微風徐徐拂面,呼吸著綠野的香精,使整個人都輕飄飄起來,所有的煩惱都拋諸腦後, 既使無法全都拋棄也讓心情沉靜下來冷靜思考如何應對.

幻想一下和情人牽手漫步樟樹步道小徑中

小徑旁的農村景象

 途中經過農村古厝, 古厝是由土角建造的, 俗稱土角厝, 旁邊還有以前貓空居民用以豢豬的豬舍, 讓年長者回憶往日堅苦踏實的生活, 讓年輕的一代想像前人的生活堅苦, 讓外國人體驗不同的生活文化.

以前貓空居民養豬的豬寮

 

  • 清泉山莊 

不注意就會錯過的清泉山莊招牌

來到貓空一定要嘗一嘗這裡的特別茶餐及喝茶,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清泉山莊, 從小小的通道爬上去(這裡用爬的是因為餐廳在高處, 必須爬樓梯及小坡才能到餐廳), 到了上面看到寬闊的貓空山景, 遠處的101大樓及貓纜纜車, 這些美景使爬得有點喘(不好意思說很喘啦! 那不是不打自招自己老了)的我感覺喘得值得, 當吃完特別茶餐後就覺得更值得了.

下面我就先來介紹一下美食, 不瞞你說, 後來我又帶爸爸去吃, 因為好吃的東西我希望爸爸也能享受到.

爬坡中

有圖為證我們正朝著美食前進而努力爬著小坡

 

圖中左邊數來第二位是此次文史解說的張振隆(張大哥), 清泉山莊的老闆張慶元(二哥)正在解說菜的特色, 美麗的凱格蘭總監陳麗貞小姐.  

 

讓人流口水的白斬雞, 是土雞所以肉質有彈性皮脆還夾雜著入口即化的雞凍, 咬一口滿嘴的雞肉甜味, 好幸福的感覺.

 

有機涼筍, 這筍子是老闆自家種的, 筍子很甜又脆只是我不喜歡美乃滋, 可以要求老闆不要加美乃滋啦!

 

石頭蝦, 這道菜的作法很特別, 蝦子本身很鮮甜肉質彈牙.

 

茶葉烘蛋, 可以試試, 原來茶葉也可以代替九層塔.

 

茶葉豆腐, 豆腐是外酥內嫩, 入口即化, 再沾上老闆特製的沾醬或胡椒鹽更添加風味

 

茶油麵線, 麵線條條分明不軟爛, 加上茶油香味真的讓人情不自禁的一口接一口

 

有肉有麵當然也要有蔬菜, 這是有機龍鬚菜, 非常爽口, 這一整盤幾乎都是我吃的.

介紹完美食還有哦! 下回介紹另一種特產茶葉及六季香茶坊.........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Huang&aid=692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