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花開落
2011/01/01 15:12:24瀏覽1101|回應3|推薦41

揮別99年的陰霾,迎接建國百年。

然而思索年過半百的一身,大有蓮花開落的無奈與滄桑,誰又能獨立峰頂。

百年來,強人所在不過彈指間,誰負誰勝,又豈是蓋棺可以論定,不同的蓋棺人都有不同的解讀。

尤其是看到元旦清晨,國父之後代孫女,竟在建國南路高架橋上重傷,這是否意味,中華民國的建國,真的是在一個【難】,或許是牽強附會之詞,但這種巧合未必不會被人視為一種玄機。

自16歲以來,從書中學習五行八卦等旁門左道,有時也會替自己卜上一卦,可卦象最多的永遠是走正道與中道這兩途路徑,這也是說人的一生本來該如此,而不是另有捷徑可行。

生之喜悅,死之哀慟,是陰陽兩極的對照。

2011年,建國百年,看蓮花開落之起降,悟思人生哲學,毋寧【平安】二字來的彌足珍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DN316&aid=4753741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已恢復意識,但必須洗腎
2011/01/03 06:42

國父的孫女年事已高,為她祈福。

不過,小肉球不認為她與中華民國國運有什麼關係。孔子的後人在國民政府遷台前,不是挺不肖嗎?孔家和宋家勾結,大事斂財嗎?把中國搞成爛攤子,逃到美國吃香喝辣嗎?還有國父的妻子宋慶齡投共,俺混大陸論壇時聽到她一些糗事,就表示中華民國倒楣了嗎?

國父孫女碰到車禍,與中華民國無關。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蓮開蓮落,只是平常
2011/01/01 16:04
建國一百年,令人喜悅的一百年;有百年元旦寶寶的誕生,開啟了新的人生;而國父的孫女遭逢車禍,也令人哀傷。新一年的開始,期望人人事事小心、一切平安。生之喜悅、死乃佛說之無常,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國運繫於領導者智慧,只要不心懷不軌,中華民國是華人社會的驕傲。

柯家五樓
平安
2011/01/01 15:50

祝老大年年心、年年新!

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