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睜著眼睛說瞎話的灣寨主!
2012/12/24 13:34:51瀏覽554|回應2|推薦33

網路論壇論戰,理出公論,不為私自政治立場,質疑尖銳處,彼此包涵些就是。

在訪客簿公告欄裡寫道:「你可以扭曲、醜化台獨,但不能不思考你當下和未來的生活前景在哪裡;歡迎妳(你)來質疑、挑戰,我的台獨論點!

灣寨主在  2012/12/22 10:29:14  發表了一篇文章:

�X�B: 非同小可這一趴,台灣「幸福」不再?★電小二幸福 - 灣家寨●CHIWANESE - udn部落格 http:// blog.udn.com/Chiwanese/7166652#ixzz2FvglnoxN

蓋洛普民調中心公布全球一百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的幸福感排行榜,台灣以75%的滿意度落後大陸76%一個百分點.

 

不要小看這一趴,可以斬釘截鐵地說,曾經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經過國際認證,現在已經過著比台灣人至少多一趴的幸福快樂的日子.

 

毛澤東同志在1949寫過一篇「中國人站起來了」,1977年版改為「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香港知名社運人士司徒華在回憶錄中曾說,只要聽到「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便會熱淚盈眶,這一下終於美夢成真.雖然司徒華後來堅持「我的終極目標,是要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要怪,只怪台灣人犯賤,有好日子不會過,一天到晚夭飽吵,還經年累月唯恐天下不亂,窩裡反鬧個沒完沒了,這叫做自作孽、不可活,不能怪人家老外偏心.

 

只是台灣少了這一趴,從此大概連台獨都心虛得喊不出來了,人家貧窮落後貪汙腐敗,可是比你幸福,還獨個屁,不如回歸算了.

 

台灣號稱新聞自由,新聞媒體比廚房裡的蟑螂還多,也更猖狂,但是只敢吹噓台灣幸福是亞洲四小龍之最,比大陸少了一趴這等驚天動地的大事,居然輕描淡寫一筆帶過,仿佛沒有這麼回事.何況連金磚四國都已經不流行了,台灣媒體還在四小龍,簡直醉生夢死,真是不知道要怎麼死.

先來看看蓋洛普幸福感是怎麼排的榜.

 

蓋洛普是在2011年,對一百四十八個國家和地區,各調查一千位十五歲以上的民眾,簡單五個問題如下:

 

你昨天感到獲得充分休息嗎?

你昨天有沒有整天受到尊重?

你昨天有沒有微笑或笑口常開?

你昨天有沒有學了或做了什麼有趣的事?

你昨天大部分時間快樂嗎?

 

統計結果,幸福感最高的前十名,巴拿馬、巴拉圭同以85%並列榜首,其下為薩爾瓦多84%、委內瑞拉84%、千里達83%、泰國83%、瓜地馬拉82%、菲律賓82%、厄瓜多81%、哥斯大黎加81%

 

新出爐的「幸福十國」只有泰國和菲律賓不在拉丁美洲,泰國是唯一沒有被西班牙殖民過的,同樣除了泰國篤信佛教,其他九個都可以說是天主教國家.以國民性來說泰國也許是逆來順受,其他九個國家似乎是樂天知命?

 

這個排行,證明金錢不是一切,同時即使比賽貪汙腐敗貧窮落後,這「幸福十國」應該還是名列前茅,但是老百姓還是可以覺得幸福.幸福也許就是開心,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果真如此,台灣這一趴輸得一點都不冤枉.試舉幾個理由,說明大陸人自我感覺確實要比台灣人良好.

 

第一,國家至上,民族至上.

第二,個人面子至上.

第三,跟過去比起來幸福多了.

第N,對生活品質要求不高.

 

台灣有很些人想要推翻自己的國家,不認自己之所由,兩個台灣人總統一個自認是日本人,還有一個更丟臉居然自甘墮落當美國人的看門狗,結果共產黨沒有來,先把自己搞成一國兩制.

 

人家大陸可不一樣,八千萬以上共產黨員重重疊疊圍繞在以XXX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周圍,對不起,從胡錦濤同志開始,「核心」取消、改稱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不要緊,沒有核心,集體領導黨中央還是在的.

習近平上臺伊始,接連幾次講話,都在講中華民族多災多難,直到中國共產黨成立後,帶領人民把貧窮落後的舊中國變成繁榮富強的新中國,才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 復興.現在老外不識相,居然來調查快不快樂,當然不能後人,所以就一律快樂起來,更何況大陸人從小到大,對這些問題都有標準答案.

 

再從小的一方面講,中國人一向好面子,就不快樂,也不足為外人道也.

 

大陸過去六十多年來,兩次天翻地覆,一次是以共產主義消滅資本主義,把整個國家搞得一窮二白,民不聊生,再次是以資本主義消滅共產主義,結果反而超英趕美,直追漢唐.

日子,當然比從前好的太多了,更何況苦得太久了,根本還不知道什麼叫做好日子.


 在你這篇貼文裡,我回應道:

寨主,你睜著眼睛說瞎話啊!
2012/12/23 16:16

只是台灣少了這一趴,從此大概連台獨都心虛得喊不出來了,人家貧窮落後貪汙腐敗,可是比你幸福,還獨個屁,不如回歸算了.

––––––––––––––––––––––––––––––––––––––

寨主,你睜著眼睛說瞎話啊!

2008年馬英九執政後,台灣人民的生活品質有提升嗎?更可笑的是;今年初新北市政府還曾傳出擬採「買木炭要登記」制度,在傳出後而引起輿論譁然,才踩了剎車。

你想挑戰、質疑台獨;在下不才我,隨時候教!


灣家寨(Chiwanese) 於 2012-12-23 17:09 回覆:

一個人有理想、有着追求的目標,是很令人尊重、甚至羨慕的.

您說:"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我也一樣,只是我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

我的看法,至少在現階段,中華民國是保證台灣不受威脅恐懼的庇護所,我覺得如果全民一致對外,同樣可以達到這些目標.

我對台獨談不上質疑、挑戰,還不到那個階段,但是有些疑惑.台獨的最大障礙,是否應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您想獨立建國,儘管請便,只是風險自負,請不要拖累世世代代子孫.

道不同不相為謀,祝福您,候教就大可不必了.

之所以會罵你「睜著眼睛說瞎話」,理由很簡單,台灣自從讓馬英九執政之後,人民生活每況愈下,你竟然可以隨著那「忝不知恥」的總統一樣「卸責諉過」,把罪過推給台獨?!

你或許個人生活過得還不錯,想幫他擦擦脂、塗塗粉,當然可以…。

但請你想想那些痛苦過日的人們;連選擇一個較不痛苦的結束生命方式都不可得。

你或許會說:「他們不尊重自己的生命,怎麼可以把這筆帳算到馬英九身上?」

人民生活過不下去,且看看我們這些行政院的大官們,心中在想甚麼?

毛治國說:「…現在實施無薪休假,這些過去較少休假的一群人,應該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好好旅遊…。」

吳敦義說:「…廠商用無薪假維持和勞工的情感與道義關係,而且企業還不需要付出鉅額資遣費,勞工在景氣恢復後也可繼續工作,這種創新理念令他『拍案叫絕』,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

灣寨主,如果讓你無薪休假,讓你面臨全家生活壓力,你可願意?

你也認同: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那請問你:現在在馬英九「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狀況下,我們卻還要擔心害怕環境汙染的問題,如:「國光石化」…。

要擔心基本居住權益問題,如:「大埔農地事件」、「文林苑都更案」…。

要擔心工作問題、要擔心油電漲價問題、要擔心社會公器遭財團壟斷、要擔心健保虧損不斷漲價、要擔心勞保領不到、要擔心…。

難道這些「罄竹難書」的問題都不是馬政府自己製造出來的嗎?

你真以為「台獨的最大障礙,是否應該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而不在於我們自己?

你真以為台灣用「中華民國」的國號,中國就不併吞台灣了?

你真以為中國威脅台灣問題趨緩了?

那請問你:中國部署面對台灣「質」與「量」日益增強的飛彈做甚麼?

當然你可以無視於這些問題存在,但請不要跟我說中華民國是保證台灣不受威脅恐懼的庇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170375

 回應文章

Hil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坐下來看戲
2012/12/25 22:11
兩個中國論FANS灣家寨大戰一中一台論者向陽春,誰將稱為贏家?實際上你們不都是獨派的嗎? 慢慢鬥去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2-12-26 12:04 回覆:
不論你是甚麼「派」,歡迎加入討論!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2-12-29 17:24 回覆:

論壇論戰,其實所謂「輸、贏」的意義不大。

即使強辯贏了,反而可能把對方推得更遠離你想論述的理念;

我倒是真心希望對手能挑戰我的論點矛盾處,以便檢驗我的信仰是否為真。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訴諸公斷可也
2012/12/24 16:30

大作拜讀,敬謹受教.

閣下出言不遜,似非初犯,須知徒逞口舌之快,並無助於獨立建國大業,倒是能把原文、回應、評論三者並列以待眾部落格主人公斷,態度光明磊落,值得表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2-12-24 22:48 回覆:

請思之:

「台獨是台灣人世代子孫要在這塊土地上,永續經營的事業。」

非爾等可以信口雌黃!

不是我要出言不遜,只要閣下能就事論事,我也可以尊重你的政治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