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氣球
2012/09/16 09:36:27瀏覽1800|回應42|推薦248

淺眠,聽著身側的貓規律的鼾聲和透過三層窗戶玻璃鑽入的跳舞音樂,像是互相呼應著一般地唱和。在這樣的週末夜晚,如同劇院固定式地上演著同樣的戲曲。

多久前的記憶呢?還住倫敦的時候,還年輕一些的一個夜晚,相依為命的老貓以掌輕拍我熟睡的臉,半醒之間,似乎聽見窗外不尋常的噴氣聲響,呼呀呼呀,人與貓趴在窗櫺上向外望,睡意全消,一熱氣球正低空飛飄、努力上升,顯得吃力。搖搖晃晃地,籃底踫了後院的大樹、略微傾斜後飄飛而去。前後約半分鐘與老貓的視覺經驗,是共同記憶,現在只剩自己回味。

那晚想起了更年輕的幾十年前曾在中央大學偶遇一熱氣球試飛,當天風大,熱心的工作人員讓圍觀者試乘。唯一的一次搭熱氣球,老貓還沒有出現在生命裡。對熱氣球的感覺自那時起由想像中的柔軟轉移為真實的粗獷,大風刮著,完全不讓一絲柔軟想像停留。那經驗是烙在腦子上了。

在涼爽夜裡的熱氣球,把粗獷的記憶轉又變為柔軟。

身旁的鼾聲雖然和當年老貓的不同,傳來的溫暖依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677367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美好的回憶
2012/09/16 17:10

夜晚,跟老貓一起靜靜的趴在窗前看熱氣球緩緩飛起

多美好的回憶!

謝謝分享!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7 01:22 回覆:

那段同甘共苦的日子,特別令人懷念。

很不一樣的片段記憶,現在偶爾想起來都還記得那時候的驚訝感受。

謝謝如斯!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9/16 14:32

晚上補一張照片給熊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2-09-17 01:17 回覆:

有貓和熱氣球的照片嗎?Fox想

謝謝柔怡義氣相挺。熊請電老大加柔怡一張抽獎票!大笑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