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色鴨
2011/09/20 05:46:34瀏覽1322|回應14|推薦135
從夢中驚醒,那色彩繽紛的鴨子終究是一場雲煙。


享受了週末清晨的清新與寧靜後,信步走進附近的傳統市場。津津有味地看著琳琅滿目的待售物品,心裡盤算著要怎麼分配才能嚐試各種各樣的傳統美味。

愉快的情緒突然被賣雞的攤子拍散了。一籠籠雞隻擁擠地只留勉強轉頭的空間、籠子層層疊起的排泄物問題,慘狀令人不忍卒睹。

一段童年的記憶鮮明了起來。記起小時候隨祖母上市場買菜,路旁見一客家農婦坐板凳、身旁蹲著一隻羽色斑斕的鴨子。小孩心性,看見特別的動物便不走了。當時央求祖母將鴨子買下,祖母拗不過這個比她更固執的孩子,牽著我的手走向農婦。詢價得到的回答竟是以斤計,祖孫兩人臉色皆變。祖母驚於那高價,另外,家中人口眾多,鴨小、一人一口都塞不滿;我的小腦袋卻因想像鴨子被切割了的殘忍而震撼。

祖母掌錢,也掌權,鴨子自然是買不成。這麼多年來,再也找不到和那隻一樣色彩的鴨子。

剩下的市場賣些什麼,我再沒興緻看了。而那隻彩色鴨,只在夢裡繼續遙不可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5655792
 引用者清單(1)  
2011/09/21 22:27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 母親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年的記憶
2011/09/20 13:03
最是深刻!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9-20 13:39 回覆:
尤其年紀愈大,愈嚴重。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不敢進入
2011/09/20 12:28
傳統市場, 對我而言 是種殘忍....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9-20 12:46 回覆:
Rachel 愛烏及屋,愛動物、心好!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經驗
2011/09/20 09:49

友人帶孩子在美參觀蓄牧場.看著可愛的小牛跟母牛.

參觀他們的成長過程介紹.最後是成品展示:各式各樣的火腿......

回家後.從此.他們家小孩不吃肉類食品.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9-20 12:42 回覆:
Jenny 友人是不是原來就想教育孩子事情的兩面?如果是,那就成功了…

辛普森家庭裡的莉莎也和 Jenny 友人的小孩一樣,去過農場回來便拒吃肉類食品,後來還推走 Homer 準備的烤豬、造成飛豬事件。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隻可愛的怪鴨~, 來看熊熊兒時...
2011/09/20 09:12

兒時...回憶.......
眼不見為淨, 好過在自家親眼瞅著...被分割.....

Steiff Bear(SteiffBear) 於 2011-09-20 12:31 回覆:
這鴨仔頭剃得真有特色!

小時候想得不夠遠,只想擁有那彩色的鴨子。現在回頭看,家裡除了狗貓,那一隻動物得以壽終正寢?…

TT 何時忙完,讓久等的眾人再讚歎您的作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