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莉絲之死
2010/09/24 18:28:56瀏覽607|回應0|推薦15
愛莉絲死了。

醫生一早在電話那頭說是壞消息,愛莉絲的情況不好,要我準備。其實早該知道她的病情只走下坡,但是收到訊息時仍舊只能沈默半响才結巴地問,啊,要我做什麼?需要我們現在過去嗎?…我…很抱歉我有點語無倫次。

前往醫院的路上,自行車輪與潮溼地面磨擦的聲響變得格外令人難耐。只想如果拖得一些時間,愛莉絲便可以多活一些時光;另一方面來看,她所受病痛的折磨也就相對拉長。行程就這麼快快慢慢、心理就這麼交戰煎熬著,一直到醫院的古老大門前。

愛莉絲應該不懂吧!兩個她只信賴熟悉的人見她時沒有前一天的微笑,而且連她的名字都叫不清。

針劑注射後輕微地嘆息,瘦弱的身體在我雙臂中輕顫二次後,她伸長身子、就像是終於可以放鬆一樣,雙眼圓睜、以最後幾秒看著這個她活過短短四年又兩個月的世界,才撒手而去。

就在她姊姊克拉若死後的十個月的初秋午後。

姊妹兩個同胎生,長得一般模樣,連生的病也相同。
個性對比,互相競爭,成長時以一百公克差距彼此平行追逐,是否她們將死亡也併入計算?

都說這疾病是愛莉絲、克拉若族類的通病,只是一般發生得較晚。是嗎?是這樣的話,為何生物進化之時沒有把這點缺陷演化掉?抑或是不適者在演化的巨流中終將被滅頂,因此早夭?

步出醫院門外,面對雨後湛藍青天,淚水卻如洪水潰堤一般而來,融入雨後的地面,再也分不清是雨是淚。好不容易跨上歸途,自行車像是抗議一般地脫鏈拒絕前進。呆立晴朗天空下,心裡想著,即使車鏈歸位回復運轉,生活中的轉輪卻因為新刻的鑿痕,再也不能迴轉如常。

後記:克拉若和愛莉絲的來臨完全是意外。她們的父母和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叔叔被送來的那天,另一個家庭改變了主意,不想收養她們。知道她們才八個星期大,不忍心下便接受了。兩個手掌般長短的小黑貓出現時,是互相追咬、打滾出籠子的,完全沒有其他三隻大貓的羞赧。
過去幾年的回憶,多是驚喜滿足的。她們來得意外,卻是美麗的意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iffBear&aid=444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