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賣座1985
2020/01/20 22:55:07瀏覽5172|回應48|推薦175

馬友友有些著急,誠懇的道:「你們看沒受傷,我經紀人正趕過來,請先收下貴賓席門票,來指教大提琴公演,充當撞車的合解。」他的風度翩翩,台上台下一致。

阿K回應道:「我沒事,您BMW的尖頭親到我小發財的P股,又推我小發財去追吻她BENZ的墊裙,您問她買不買帳您的公演?」在那年頭,阿K初出茅蘆。

席慕蓉有所思,幽淡的説:「這台賓利雖是我全部家當,但事出必有因,天地旋律作合,差遣神鬼傳奇。」粗框厚片的眼鏡跨鼻,她忙著尋思新語,想要雅歌意外。

李x哲顯得氣極,搶著急道:「No嗶嗶,So𠹶𠹶?你們三車互咬,無妄掃及我停在路肩的VIP房車,中斷了陳文茜與我的訪談,沒長眼睛嗎?」他一方生氣插嘴,另一方羞靦地從陳文茜的懷裡跳出來。

張艾嘉自馬路對面跑過來,欠腰解釋說:「真是抱歉了,各位,誤會誤會,我們正在拍攝即興式MTV,這位阿K是我僱來客串肇事者兼撿場,也謝謝您們成了一線主角。」依據她編導,命阿K去碰恰恰馬友友和席慕蓉座車,卻巧遇李陳的街訪,撞車聲勢震驚了李x哲,竟使他跳進陳文茜的懷抱。

陳文茜專訪名人,見機不可失,邀約的道:「馬席李陳張,從未同臺過,擺個龍門陣,必空前絕後。喂,邊旁猛嚥口水的小青年,你一直緊盯著我前胸,倒很識貨。」她大方的享受目下場景。

馬友友些許無奈,受美女們和名院長包夾,「原來如此,藝術精銳和各方翹楚,我就為灌錄主題曲,小姐們可展現好歌喉,合唱席慕容的填詞。」他微笑道,說著說著興趣激增。

張艾嘉歡欣振奮,不忘戲謔道:「文𣁽星落一盤,萬事俱備,只欠老旦一角,李尊院長,您可願為扮驪山老嫗?哦吼吼吼,開您的玩笑,院長。」她每恃稚麗撒嬌,要使男生棄甲曳兵。

李x哲氣未消,忿忿道:「將我除外,我正經事已忙不完。」席幕蓉點頭同意李,不改幽淡的又唱道:「青城陽沉雲集,南港賢聚險歷。」心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兩人同傾向保留。

陳文茜聰明好強,定要促成堅強卡司,她媚眼頻眨,甜言勸道:「院長即國師,這片子殺了青,賣座若好,將大助您選總統或中國書記。席妹妹具足國寶級實力,詩情壯,精神豪,主題曲MTV一定要熱。」文茜積極撮合,終使李頷首、席跟進。

這讓張艾嘉志得意滿,忙令阿K再遛一回劇程。阿K撿場起立鞠躬,朗聲道:「這流程像打撞球,類似李國師得諾奬的分子碰撞模型。首球是張導的草螟仔腿一抬,踹中敝人K,使得阿K跳進陳文茜的懷抱,陳抱著K一倒退嚕,撞飛席慕蓉,席緊跟著碰震馬友友,震得馬掉甩了提琴弓弦,弓弦甩抽到一旁李x哲的臉,被鞭一痕的李臉,頓成了苦爪,苦爪臉倒盡了張艾嘉吃午飯胃口,張滿漢全席的午飯全交給阿K代嚼。報告完畢。」

李x哲一聽垮臉,悻悻然的道:「造反了,你哪根蔥,陳文茜同我一個檔次,能幫收驚她心中小鹿的,非吾雅莫屬,你一旁涼快去。」李的一顰一喜,總促阿K和其他賤民很想笑很想叫,但在戒嚴時代,不准笑不准叫。

撿場難免自肥,否則天打雷劈,阿K仍禮貌回敬說:「夙夜匪懈,光陰彈指我必成大物,萬里致遠,往後四十年儘我主場。」他一邊解開衫扣,秀示磊磊六塊肌。

馬友友忍下失笑,強打圓場道:「李,老薑麻辣,K,新蔥嫰青,我,大魚大肉、阿爾發的紳士,瞧仔細了,席現勾緊緊我左臂,張正攬牢牢我右手,鏡頭多聚焦這邊,這才是王道。」

席慕蓉詩心搔癢難耐,再提嗓吟道:「一杯相屬,並轡領齊,斜枊新翠,華晶霓迷。」她心證已成,讃馬即之也溫,奇K野之有禮,閃李之面目可憎。

主角們爭風吃醋,張須調合鼎鼐,她喊說:「男人無論老中青,你們最客觀的結果,就是都很主觀。男人強項是他的吸引力,女人吸引力是她的強項,就醬結語,準備重開鏡囉。」張艾嘉有歌唱,有金銀使,有片子拍,有巨匠助拳,有情人接龍,有分秒天堂。

陳文茜含笑品茗,精敲細盤,心想李的來頭可當正餐,馬的才情權充下午茶,K的狂勁必宵此永夜。她高興的說道:「我欽佩各位提的問題,但我答案遠不及你們的問題。咱們就抬槓、開拍、續攤吧。」

張求好心切,又一次就教道:「初稿的線性碰撞,效果局限,景境單調,兩下子已像汽水跑了氣。為精進劇情,李國師,您玩的分子碰撞,能否更隨機自發啊?馬鉅擘、席準國寶、文茜小妹大,為激迸藝術趣味和驚奇,列位作何推薦?」

李x哲就愛這味兒,一被請教,內心春花亂綻,可是橫秋老臉端著,他嗆鬚道:「亂中有序,乃熱力學123。反應自發,叫做分子動力論。」一雙濁眼瞄準女生放電,神氣活現。

同款的吹捧也使馬友友樂陶陶,他津津樂道:「三道致命的吸引力,妳們覺得,我需在何處合流重鹹的間奏?同時,咱三個攻頂的強項男,要不改駕潛水艇、噴射機、坦克車好生猛撞一場?」馬想像力的火山一噴發,有如阿諾的大頭接在唐吉訶德的身驅。

「三大金剛,實在應都換穿女裝,K什麼的,穿超低腰褲襪,臍下全部透明,馬绅士,踩六寸高跟鞋,豹紋腳蹽金鍊,李國師,迷你裙最適合,粉紫緊裹開叉。」陳文茜一派正經的命令道,就要來比試量身。

張艾嘉樂聞妙見,欣慰說道:「所有好點子,都從餿主意開頭,逐步翻改修正,才衆志成城。」張夜𥚃不作夢,白日全心作夢,她用生命作,她生活是夢。

席慕蓉深受鼓舞,興冲冲的道:「前此快樂追求我,今後痛苦趨避我,常人過一日,我一次度數日。」她伸取換戴阿K的太陽墨鏡,向文茜借來血亮口紅點塗,探手卸摘李的領帶並紮繞在自己額頭,散解大馬尾,抖抖胸肩,擺擺臀腿,搖身性感的藍波。

高潮迭起,阿K已嘴歪眼斜,快受不了地説:「太強了,天有不測風雲,你們有三頭六臂,今後我將閉上眼睛,來與女生談心接吻。」

張艾嘉昇火蓄勢,再提醒眾人道:「席,裂口艷笑,馬,要兇起來,小K,嗯,你剛好,茜,收斂三八,李,用力裝死,艾嘉我,喬扮淑女。來,注意,開麥拉!」

陳文茜一坐進小發財,魅俏不可方物,秒煞了阿K,他神魂顛倒之際,油門直踩到底,撞凹李VIP房車的後廂,「嘭咚」雷響,驚醒席蒙古蹄子,她賓利繞過小發財,實實撞扁李的房車左廂,「𠹶咚」震響,馬友友不假思索,BMW兇兇撞陷李的房車右廂,「啌咚」交響。每一道撞擊,李的老臉也跟著凹扁陷,可想憐見。但李沒在怕,報帳國賠毋須在意。

張艾嘉通場監錄,直嘆精釆度超出預期,喃喃自語:「打從我穿起裙子以來,只有今日劇情驚爆九重天!」她見機不可失,立刻鑽上導演專用的小電動車,高呼「我來也。」一股腦兒撞糊李的房車前蓋,「𠾐咚」爆響,凹扁陷......糊。苦瓜噉嘅面成了永續的招牌,這部1985的影片殺青爆紅,超級賣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157085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6 07:00
讓馬友友自己駕車?為什麼不比照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綠皮書』,給他找一位司機開車呢?不能找阿K,應該找一位貨真價實的K爺── Kanye West。當然,若真如此,本片預算就會大增,得付他的名聲使用費了。本片也實在拍得頗寒酸,也沒見一部半部『藍寶堅尼』,或『法拉利』什麼的!眼下電影動作部分的拍攝,多數另有專人來做,若本片能再加上些炸藥,並找來Michael Bay 這位爆破專家來指導撞車的場面,肯定能讓本片更為轟轟烈烈!當然就要面對天價的預算了!如果周夢蝶、余光中還在,是否會是較強的卡司?(我認識 Gomda。)但楊牧呢?瘂弦呢?鄭愁于呢?(*附註:『國際影評人協會』的評論員們,對台灣糾結不堪的政治結構,不一定能全盤了解,所以可能對本片內角色所影射的人物或事件,完全未能領略其妙處,而有了偏頗的影評,則若真有冒犯處,請爵爺逕自刪除本迴響便是。)(下)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7 00:04 回覆:

可能性x可能性x可能性x可能性x可能性 = 零

零與壹,選取。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6 06:58

19852020 年的確數得上是賣座的影片,票房全球十億,『爛番茄』指數 38%,雖說不算口碑撲街,但『國際影評人協會』反應卻平平一般,檢視以下數則評論:1 本片最弱的一環──卡司。張艾嘉最趁手的應該是文藝片,街上碰車吵架的影片,怎麼找她來導?為何不找李安呢?他最新的作品正是動作片:『雙子殺星』,還可以幫你引進拍攝「超大銀幕」的新科技。2 K 自稱是影片的撿場,但行為卻像個『副導演』。但張艾嘉不會收男弟子的,(劉若英是她鍾意的弟子)。男演員中,也喜歡金城武類型的,怎麼會看上阿K 那樣,以愛穿透名開襠酷著稱,最喜歡炫耀自己長財的人呢?3 為何不請另一位行家來製作,甚或來導演本片呢?這位行家素有『台灣電影教母』之稱,她就有位男弟子,不過這位男弟子,以頭大腦袋大,大眼睛明亮著稱,在她的調教下,早已是國際公認的名導演了。4 另外,一志推展「本土」文化的吳念真,小野等,是不是更會樂意參與本片的製作呢?5 X哲應還不算什麼大頭目,有另一位真正三頭六臂,又隱身背後的李XX,財是國父級的大老闆吧?(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7 00:02 回覆:
謝謝您連環高見,令我眼界更開,感到受用,英文道inspiring!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5 13:43

新年快樂 事事順心 萬事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6 00:22 回覆:
這金鼠可喜,謝謝您,祝福平安康泰。大笑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20/01/25 02:19

大咖個鬼啦~道啥歉呀!!

是我自己去捅了個馬蜂窩吧!!

不過呢~~~

我現在睏了,沒時間陪她玩了!!

三太子泡湯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6 00:20 回覆:
空前啊,水晶因為讀我文而自撞車,民法會怎麼戡理這紛亂,也許判水晶該賠償您我的時間和精神損失,也許判她去總督府朝拜蔡包。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開版告白的文她刪了!!
2020/01/25 00:56

你們的77我們哪裡看得到!!

她向你告白的文她自己後來刪除了!!

只是覺得她的大膽告白,讓我們為她的行為感到奇怪!!

她現在在我的版面發飆~你自己去看吧!!

天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5 01:45 回覆:

天哪,看您怎麼處置那些不營養的東西。嘿,您的語氣聽像我須向您道歉,真的很對不起,您比較大咖。

加油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拉黑吧~
2020/01/24 23:08

原來向你告個白就可以明目張膽的向你公開版討要錢??

這讓我覺得告個白賺1600$$,太好賺了!!

Kirk對來告白的人都要付錢的話,早破產了!!

守口如瓶

這讓我想起3年前另一個被迫關格走人的事主,也是被另一個女版主追著跑....最後關版走人,生死不明。

這二人在我看來,落花有意流水無心。

養眼的女人很多,養心的女人卻很少很少!!

沒辦法,誰叫你人紅呢!!

我知道有人想看你的笑話,現在沒戲唱啦!!

Fox加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5 00:28 回覆:

小姐,她並非告白啦,但「勾勾纏」的悄悄話數百則,大同小異的訴說她的萬分無辜和別人的百萬分過錯,哦,她是蔡英文大粉絲。

您喫好了?我提早離開實驗室,拎了烤鴨生菜莎拉回住處慢啃,現進階到小橘,接下是啤酒,稍晚牛肉乾,然後讀讀翻翻。

祝您新年最好。

啾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22:54

我說呢   怎麼安靜了

 您也真夠耐心   終於拉黑了他

本想留言跟您提醒拉黑他的    事情過去了就好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4 23:35 回覆:

小姐您的所在,方剛中午,但冬天涼意促進歲寒的氣氛,兒孫今晚可見您真章的年夜飯,我為您闔府稱幸。崇拜

這兒前昨騷動,只是那位將兩月來的悄悄言的垃圾拷貝過來,令人哭笑不得。若使第三、四者也被其悄悄言給情緒勒索,就當成網路1450的水平,毋須放心上。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22:25

張*嘉 陳*茜  馬*友 李*哲...等  都屬螢幕前的名人

我很納悶  怎會想把唯一幕後的席*蓉加入呢?

Anyway 欣逢除夕佳節 祝您 新春吉祥 萬事如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4 23:22 回覆:

一則取動靜的對照,二則仰席的神秘自持,有迷彩過人之處,三則她在八十年代洛陽紙貴。

我也認識、考慮紀政,但她顛番已久,攪合紀和李,一定臭不可聞,格友必造反抗議。

除夕夜蒙您不棄,舉啤酒遙祝春喜。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1:33

回39樓的水晶

今天就要迎新送舊了

對於 $ .... 的事   是否認知上的不同 或  誤會  , 這件 $ 的事若先化解

其餘的就有可能 或 自然   消解

舊業 消解   新業不造

 祝 新年如新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4 18:59 回覆:
大感謝小姐好心腸。
原委:水晶説她因朝讀夜想阿舍的文章,而自撞了車,而要求阿舍付她修車費1600臺幣,而阿舍人不在臺灣,而阿舎上次赴郵局寄現金袋是36年前。而水晶日夜以悄悄言洗版達三、四佰則,而阿舍每次不讀立刪,而其垃圾泛濫到正文反應,而阿舎終將其打入黑名單,而真是「喵的~~!」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1:10

80年代叱吒風雲的人物合力演場大戲,一流卡司,陣容堅強。性格的刻畫絲絲入扣,讀劇如見其人。

留言區也熱鬧非凡,希望Sir早日回歸雲淡風輕的日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0-01-24 19:07 回覆:
這些人物確都稜角畢露,各據一方,謝謝您觀之甚詳,足證您的慧眼巧思。

說到回應亂烘烘,自開格以來,均每年必遇這種「精神異能者」,多哭天嗆地,常上吊跳海,就奇景共欣賞。😜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