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 正處在"自由落體"進行式中~
2017/02/01 19:09:47瀏覽872|回應1|推薦14

公德心在哪?借警所露營區竟擅闖宿舍盥洗室..

太扯了!台東縣東海岸警察分駐所、派出所設露營區便民服務,今年年節卻有遊客借用長濱分駐所露營區時,擅闖警察宿舍盥洗,甚至偷偷使用不外借的洗衣機,被抓包還一副無辜貌,強辯「我不知道」。

1名呂姓警員為此頗覺無奈與憤怒,於個人臉書表示「本人強烈抗議台東縣警察局『派出所兼遊客露營區』的警政業務」,獲得許多同業與民眾的支持。

縣警局表示,露營區行之多年,目前台11線上都歷、都蘭、長濱、樟原等4處分駐、派出所有設露營區,確增加警方行政作業負擔,內部會再研議調整相關作法。

長濱分駐所露營帳位,連英文使用說明都有。照片/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長濱分駐所露營帳位,連英文使用說明都有。照片/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呂姓警員表示,「上班之餘員警還得整理露營區周圍環境,打掃浴廁、除草,每天都有一大堆的『垃圾、回收、廚餘』,亂丟的更不在少數。」、「最狂的莫過於昨天有遊客裝瘋賣傻跑到員警宿舍內盥洗,嗯好險我人不在場,不然今天就會有新聞頭條『三寶遊客開心到派出所露營 ,慘遭惡警移送法辦 』。」

呂警自嘲說,政策不改以前,只能寫些溫馨小語張貼在露營區周圍。他所提的溫馨小語刻意陳列誇張遊客行逕,包括停滿警車的停車棚卻硬停車、落實分類的垃圾回收桶還是有人亂丟棄垃圾、辨視度超高的員警宿舍遭擅闖、明令禁止使用的洗衣機被偷用等,「然後用一句我不知道來搪塞」。

這些警語令見者會心一笑,卻也使社會大眾感受到「警察杯杯真的好辛苦啊」!網友紛紛留言、轉貼分享,為警察抱不平,指「民眾不是老大」,甚至批評警察單位本來就不該有露營區,增加警方負擔;就有遊客燈壞了,向警察借手電筒,或是洗完頭還向警察借吹風機的案例。

有網友指「我去年去都蘭借住一天,還把廁所全都洗完才走,其他露客超誇張,在廁所亂吐檳榔,亂丟垃圾都不處理,說真的,我們有些公民的水準真的沒多高」。

長濱分駐所所長顏嘉佑表示,露營區原本就貼有使用說明,希望大家共同愛護環境,離開前甚至要先整理好帳位,呂姓員警的「溫馨小語」已貼上,希望再次以幽默方式提醒使用者;他強調,露營區設置已久,主要是讓警方與民眾有更多互動及便民服務,但盼外界別誤以為是理所當然,過去確實也曾發生遊客誤闖警察宿舍狀況,但屬個案,大多數的遊客仍是有規矩、重視環境的。

呂姓警員的「溫馨小提醒」。圖/取自呂警員臉書

----------------------------------------------------------------------------

大家先仔細回想一下 

台灣可是已經歷經20年教改的地方 

這可是有近160幾所大學學院 的國家

我們的大學生密度 堪稱全世界第一 

如果每年以10萬畢業生計算 

台灣2200萬人中間 平均不到10人就有一個是"大學畢業生"

何謂大學生? 社會上的高級知識份子, 國家社會競爭力的領頭羊是也~

20年前 念大學簡直跟中狀元是"等號"的意思 

從這則新聞裡 所看到警員所宣稱的 

違規停車 亂丟垃圾 闖入宿舍 擅用私人物品 

的各種脫序行徑 來看 

眼下 

這個台灣社會有比20年前還沒開放教改前 來的更進步嗎? 

這個社會多增加了200多萬個大學畢業生 

真的有讓這個社會提升更多的"公民素質"嗎? 

我是真的 看不到成果~ 

不用遠到台東走一趟 

過年往附近社區走走 

看到滿地的垃圾與菸蒂 我就可以得到證明了! 

要真說台灣不處在 往下沉淪的趨勢 

我是不相信的! 

看看 寫假論文的台灣大學教授 

看看 到世界各國進行詐騙的台灣人集團 

看看 冒名頂替 還出書的"假灣生"事件 

看看 抄襲國外作家作品還拍電影牟利的"名導演" 

台灣 正處在"自由落體"進行式中~ 

究竟底處會在那裡?

我看不見~ 但我替這一代人 感到惋惜與悲哀!

糟蹋 這個美麗寶島的天然環境

糟蹋 這個國家所打下的堅實基礎

我們正在親手砍伐 支撐自己家園的棟樑大柱

我們正在散播汙染 到下一代子孫的心靈思想

每一代人 有每一代人的苦樂 與代價

但有些東西 是不可逆的 

少了就是少了 缺了就是缺了

不管是國寶檜木  還是台灣黑熊

牠們將永遠消失在 變得更貪婪 更沒公民道德的一代人手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90634126

 回應文章

goodhomel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3 11:56

變成這樣

已然失望


追蹤fila鞋puma鞋jordan鞋子adidas鞋子潮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