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話
2011/02/11 09:06:03瀏覽368|回應0|推薦2

小時候因為爸爸要上班,媽媽要做生意,所以都是阿嬤在家陪著我們,也因此阿嬤教了我們很多做人的道理和小智慧。

阿嬤說: "女人呀,不管老公對你好不好,一定要想辦法存點私房錢預防萬一。" (看到現在這麼多失婚的婦女的辛苦,阿嬤這句話總是浮現)

阿嬤說: "爸爸每天上班穿的制服,要幫他燙得平平整整,如果穿著縐縐的衣服上班,人家會說他的小孩很懶惰!" (雖然後來知道阿嬤是要我們分擔媽媽的辛勞,但也養成了我不穿縐衣服的習慣)

阿嬤說: "女人最重要的廚房,每天煮完飯一定要馬上整理乾淨" (每次煮完飯,自然就會想到這句話,而趁爐台熱熱的時候清理真的好清多了)

阿嬤說: "你年紀比較小,也比較瘦小,拳頭沒粗壯的姊姊大,跟姊姊吵架時候要忍點。(識時務者為俊傑)

阿嬤說: "不要笑別人的缺點,笑別人自己就會有同樣的缺點" (分享給朋友,朋友多年後仍記得這句話,她自己驗證覺得很有道理)

小時候只知道聽阿嬤的話,照著阿嬤說的話做,年紀漸長,才發現阿嬤的教導影響了我一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ONGEBOY&aid=487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