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與創業有何關係?
2013/07/19 09:32:25瀏覽349|回應0|推薦1
信仰與創業有何關係?

說到創業, 大家都是從如何賺錢來思考, 但是有時候我會想, 那我們的信仰呢? 信仰到底跟我們的創業有何關係?

想到這個問題, 不禁讓我想到今年暑假我們去台南參觀了一所「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館中記載了"王金河醫師把大半生的光陰放在這裡陪伴病患,視病如親地與病魔搏鬥;有關醫生、病人的故事更是動人肺腑,斑斑史蹟非筆力能形容。"

在現在講求"成功"甚至於是要"超級成功"的時代, 已經越來越少聽到願意像王醫生一樣地一生只委身於一個窮鄉僻壤, 只為了服務一些窮苦的鄉下人, 幾間小教會更是無法讓人認為是"成功"的教會, 尤其是現在動不動就要上千人, 甚至於是上萬人的教會, 大家才認為是一間成功的教會!

另外一個故事是一個朋友的父親, 在經歷了多次的創業失敗後, 終於創業大大成功並且賺了好多錢, 這時門庭若市, 所有的人都來找他幫忙, 或是跟他交朋友, 老年的時候退休了, 倒變成了門可羅雀, 而且因為孤單而有了憂鬱症!

對於創業的朋友們來說, 我想神給我們一個託付, 就是你的創業要能幫助人, 而不是只想要賺錢, 當你的創業能幫助人的時候, 無論是多小的是, 都蒙神喜悅! 聖經上說: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路16:10)

賺大錢不是我們人生的目標, 能夠為主做事才是, 願意我們創業的弟兄姊妹在思考創業的問題的時候, 能夠走像王醫生蒙福的道路, 至終當我們老的時候, 可以感恩的說, 神要我們走的道路我們已經走過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797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