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就的時刻: 不成功不收費
2013/05/17 11:11:59瀏覽482|回應0|推薦1
成就的時刻: 不成功不收費

Rock / May 17 2013

有一個人, 靠著投資股市賺了300萬美金, 他發明了一個投資的公式, 這個成功的公式無往不利, 請問你們想要知道這個公式嗎?

最近看了一本書, 書名叫做『成就的時刻(It’s your time)』, 是美國很大的一間教會的牧師所著 (約爾 歐斯汀 牧師 ). 書中也有一套很成功的公式, 那就是靠著神我們必定能得勝. 乍聽之下還蠻合乎聖經的教導的, 許多弟兄姊妹也深深地被這一本充滿了祝福的書所吸引.

書中其中的一段(p317) 是如此寫的: 『如果你應徵一份工作沒被錄取,上帝就會給你更好的工作。你似乎處在最黑暗的時刻,但上帝會翻轉情勢,恢復並彌補你,帶你到最光明的時刻!』

你可以把這個如果改成許多事情, 如果你失業了, 如果你生病了, 如果你創業失敗了, 如果你投資虧錢了, ...太棒了, 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棒的信仰嗎? 不, 我應該說世界上還有比這個更棒的成功公式嗎? 不論如何, "上帝會翻轉情勢,恢復並彌補你,帶你到最光明的時刻", 還有比這句話更能安慰人的心的嗎?

且慢, 就在我看這一本書的時候, 我剛好看到一個廣告, 上面寫著"不成功不收費", 突然間我微笑了一下, 心中浮起了這一句話: "成就的時刻: 不成功不收費".

所以接下來的劇本都是一樣的,雖然不成功不收費, 但是總要先繳一些報名費,手續費, 管理費, 頭期款...等, 就像這位牧師"在電視佈道時要求會眾奉獻,且常常帶出「成功」的許諾:奉獻1千美元,債務就會償清,並且還會得到神所賜的3倍於奉獻的祝福。"

我心裡想, 如果傳福音就是傳這個成功的公式, 那麼這個"福音"就實在是太好傳了, 而且這個福音可以傳的很快, 但神叫我們所傳的卻是指出人的不是(罪, 例如做生意不可以賺黑心錢), 叫人回轉歸向神, 並要像神的兒子主耶穌一樣, 在這世上忍受十字架的苦難. 基督徒也有喜樂, 但卻不是"成功的公式"所帶來的喜樂, 而是按神的心意去行, 並結出聖靈的果子出來. 就如同聖經加5:22 中所說的: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這些是神眼中"成功的果子".

不管是創業或是工作, 這世上也有許多"必定"會成功的公式, 這些公式很吸引人, 並且告訴你只要照著這個公式去做, 你就必定可以成功,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 "成功神學"只討人的喜悅, 卻不討神的喜悅, 因為成功神學是個騙人的謊言.

就好像如果你是因為賭博而導致貧窮, 那麼聖經會告訴你賭博是個罪, 你必須要先戒賭, 回轉到神的道路上來, 然後你還要辛勤地去工作賺錢與儲蓄, 才能脫離貧窮的苦境. 但是成功神學卻不管這些過程, 只告訴你"上帝會翻轉情勢,恢復並彌補你,帶你到最光明的時刻!" 神最終一定會賜給你豐盛的財富.

如果你的婚姻不美滿是因為你有了外遇, 那麼聖經會告訴你遠離淫行的罪,還要回頭向神向人認罪悔改, 還要像基督一樣地捨命愛你的妻子, 但是成功神學卻不管這些過程, 只告訴你"上帝會翻轉情勢,恢復並彌補你,帶你到最光明的時刻!" 神最終一定會賜給你美滿的婚姻生活.

如果你找不到好工作, 是因為你常常酗酒, 那麼聖經會告訴你遠離酗酒的罪,還要努力學習新的工作技能,並誠實勤奮地努力工作, 但是成功神學卻不管這些過程, 只告訴你"上帝會翻轉情勢,恢復並彌補你,帶你到最光明的時刻!" 神最終一定會賜給你有豐富收入的工作.

我還有許多"如果"可以說, 但是我想大家應該很清楚成功神學的問題所在了. 最後, 也許我們可以把書的標題改一下: "成就的時刻: 從罪中回轉歸向神", 不過這一本新書恐怕就不能成為暢銷書啦!

但是我的心卻確信, 神會祝福每個願意在祂面前認罪悔改, 行出祂心意並討祂喜悅的人的身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763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