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應對中年危機
2012/05/18 12:32:59瀏覽415|回應0|推薦0
如何應對中年危機

Rock / May 17 2012

首先, 我們來談談甚麼是中年危機? 一般來講, 中年危機有以下幾點特徵:

1. 身体由最高峰開始往下衰退, 想要再抓住最後一次消逝的青春
2. 在工作或升遷上遇到了瓶頸, 無法突破, 甚致於中年失業.
3. 或是已經功成名就, 覺的人生該有的似乎都有了!
4. 家庭開始進入空巢期.
5. 父母老邁, 需人照顧.
6. 心靈上常常會想我的一生就這樣嗎?
7. 一成不變的生活與空虛導致信仰上的危機.

那麼, 中年危機常常會產生那些問題呢?

1. 外遇的問題.
2. 轉換跑道的問題
3. 經濟上壓力的問題.
4. 身体健康的問題.

除此以外, 中年危機也常常對家庭的經濟帶來很大的衝擊, 包括:

1. 因外遇所導致的離婚與家庭破碎.
2. 因經濟不景氣所導致的失業.
3. 創業所導致的週轉金問題或創業上的失敗.
4. 一成不變的工作所導致的低成就感與停滯的收入.
5. 因低估風險所導致的重大投資損失.

那麼, 我們如何將中年危機變成轉機?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必需要做那些事情?

1. 承認自己有中年危機的問題, 並明白可能造成的嚴重後果.
2. 像大衛王一樣的在神面前, 承認自己的問題並認罪悔改.
3. 再一次到神面前尋求人生的意義與成就感.
4. 要常常在神面前知足與感恩.
5. 再一次定睛在永生並積財寶在天上.
6. 轉換跑道的要全家一起努力禱告, 求神賜下一致的平安與喜樂.

在這個過程中, 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家庭經濟上的危機? 有那些觀念是我們必需及早明白並去實踐的?

1. 簡單合宜以及奉獻的生活, 加上幸福喜樂的家庭, 更能見證神的榮耀
2. 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 物質上的攀比不得神的喜悅.
3. 平時就養成節儉與儲蓄的美德, 並對於可能的經濟沖擊提早做好準備與計劃.
4. 在經濟危機時, 你應該要大幅縮減開支, 而不是去擴大你的借貸.
5. 在工作上隨時做好失業或轉換工作所需技能的準備.

每個人都會經歷中年的危機, 但每個人在中年危機所面對的問題幾乎都一樣, 不外乎外遇的試探與經濟上的壓力, 但是藉著中年危機的機會, 我們必需要將我們的心思意念再轉向神, 思念神過往的保守與祝福, 也要相信只要我們走在神的道路上, 神的保守與祝福就不會離開我們. 面對生命終點的一步步逼近, 再一次思考人生的意義, 靠著神, 可以幫助我們將危機變成轉機, 感謝神, 讓我們每一個人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有與世人不一樣的信靠, 願主幫助我們每一個人的信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Financial&aid=6466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