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秘密禮物
2009/09/29 22:15:29瀏覽1203|回應5|推薦66

日昨,逛精品店時發現一樣小物,想想Abbey需要它,於是便花了小錢($39元)、買了下來。

晚餐時,馬麻神秘地與Abbey說:「乖乖吃完飯後,有秘密禮物唷~」

小Abbey果真很興奮地吃了第一口,問:「是什麼呢?」

賊賊的馬麻說:「它是紅色的唷!只要妳吃下一口,馬麻就多給妳提示,讓妳猜猜這秘密禮物是什麼喔!」

把拔也好奇了,慫恿著Abbey吃快點。

Abbey吃下第二口的同時,得到第二個提示:「跟髮箍很像。」

是什麼呢?兩個提示實在很不好猜。把拔撇著頭想著,而Abbey以迫不及待地吃下第三口!

第三個提示是:「有著米妮的紅蝴蝶結!」

把拔開始亂猜,而Abbey說:「是大象嗎?」

「No! No! No~,長得很像髮箍的大象?耳朵像蝴蝶結嗎?有這東西嗎?馬麻好好奇唷!」馬麻瞇著眼睛笑著。已經看過秘密禮物的阿嬤與印傭很配合的一起搖頭晃腦想著。

「還有呢?還有呢?」Abbey又吃了一口,急急問著。

「它很輕!比妳的小海豹還要輕!」這提示好像沒用唷!其實馬麻正盤算要用幾個提示,小鬼才會剛好把晚餐吃完。

「玩的嗎?」Abbey滿嘴東西咕噥問著。

「妳要當它是玩具也可以,不過它是用的。」

「用的?會是什麼?」把拔亂說了一堆八竿子打不著的答案。

看看Abbey,瞧她正跟把拔討論。「嘿!再吃一口唄!」

小妮子拿起湯匙又吃了一口。

「好,這東西太陽公公會害怕!」

「防曬乳!」把拔大聲說!

「對啦對啦!是防曬乳啦!」小妮子不假思索地附和!

「拔對(不對)!有長得很像髮箍的防曬乳?一擠出來,邀~紅紅的髮箍形狀!」馬麻很配合地假裝很驚恐!

「不對啦!把拔說錯了,太陽公公怕弓箭啦!那個后羿射日啦,所以是弓箭!」Abbey很肯定說著。

「太陽公公的確怕弓箭,但是,比妳的小海豹輕的弓箭?還綁著蝴蝶結?」馬麻看看Abbey碗裡剩下兩口飯了。

「是什麼?」不知道答案的把拔用力想!

「再跟妳說,這東西喜歡跟妳的頭髮作朋友!」馬麻笑笑看著小妮又送一口飯進嘴巴後說著。

「小老鼠?!」Abbey語帶疑問的說著。

「用老鼠作成的髮箍?!這很恐怖!在國外的確有前衛的設計師如此設計這東西,但馬麻我可不敢買!!」

「妳想要紅通通的、尾巴綁著蝴蝶結小老鼠,在妳頭頂上滋滋爬,機機叫嗎?!」把拔當場學起老鼠嘴臉與動作爬在Abbey頭上,「滋滋滋!」扭動的同時不忘聲效!

「不要啦!」小妮子格格笑著!

「最後一個提示!快,剩下一口!」馬麻叮嚀Abbey快吃。

小妮子笑得合不攏嘴,將最後一口飯送進了嘴巴。

「這東西啊,妳戶外教學時一定要用的!」

「是帽子!」小妮子大聲叫了出來。

「對,是帽子!是作成髮箍的帽子。」星期六一家三口到石岡水壩時,小妮子嚷著說要一頂帽子,說是要在戶外教學時擋太陽用。可是小販賣的帽子著實不優,所以馬麻說:家裡帽子多得呢,回家我會找一頂妳的帽子給妳!

馬麻從櫃子中拿出髮箍型的遮陽帽給Abbey。

「是帽子!是帽子!謝謝馬麻!」Abbey高興的馬上戴上,毛毛蟲似的扭到我懷裡討抱抱。

看著孩子高興的模樣,一家人都愉快地笑著。

幸福,簡單就可以擁有,是吧!

超感動後記:

2009/10/09 12:59
Dear Rebecca說故事(RebeccaSudokuStory)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秘密禮物」一文,已推薦登上本期《網路城邦週報》的Blogs精選單元,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網路城邦週報訂閱網址:
網路城邦內:http://blog.udn.com/paper/index.html
聯合電子報:http://paper.udn.com/UDN/Subscribe/PapersPage/papers?pname=PIA0027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udokuStory&aid=3362871

 回應文章

第一稻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妙的互動...
2009/12/11 11:52

這樣的親子互動讓人看了心軟軟....好喜歡這感覺...家裡的哥哥和嫂子也會用鼓勵的方式來讓小孩動動腦,小孩也會因此而激發想像力及思想邏輯唷^^

Rebecca說故事(RebeccaSudokuStory) 於 2009-12-15 23:19 回覆:

是啊,一樣要給禮物,換種方式呈現就樂趣無窮

處事接物也是同樣的道理呢!

感謝來訪唷~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滿溢
2009/10/22 16:20
的確!在愛的滿溢中,幸福,簡單就可以擁有!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頓飯用上的事
2009/10/09 01:48

一頓飯用上的事

有愛心+故事+禮物

妳因有愛而覺簡易

我看來不簡單不簡單

幸福要珍惜......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9/10/07 15:23
Abbey 一定好開心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幸福
2009/09/30 11:10
這種誘導對話好好喔,聰明的媽媽^^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