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執
2012/07/24 22:50:05瀏覽459|回應0|推薦19

今晚看談話性節目,有一段提到夫妻間最大爭執,隨口問把拔,咱倆最大爭執是啥?

把拔說是八年前我即將臨盆時,不巧大嫂父親過世,我執意挺著肚子南下高雄,為此我們吵了一架,說我當時莫名其妙要參加親戚的親戚的喪禮.

其實我壓根忘了這碼子事,任憑把拔說得煞有其事,我還是想不起來(代表我一點都沒放心上).我若是要去,我想我是尊重長兄如父,所以大嫂的父親,我也應當尊重.

至於我的認知,則是有一回因婆婆誤解我的玩笑話造成的誤會,那晚,把拔聽了他老姐片面之詞且未與我求證的情形下,對我連名帶姓大吼斥責我,我當下反擊解釋(加上婆婆緩頰說他誤會我的意思,應該是被我兩第一次吵架嚇到),我說你再將我名字連名帶姓吼吼看,......

反正,嚴格說起來,結婚九年多,小嘔氣有啦,但是,說到爭執,還真給它少ㄟ~

其實,只要良性的雙向溝通,避免情緒化語言互相傷害(通常我與把拔都會避免在情緒當下口出惡言),放個三五個小時或隔夜沉浸,大事常常變小事,小事常常成無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beccaSudokuStory&aid=666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