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7/06/04 00:22:17瀏覽129|回應7|推薦0



希臘美人,特洛伊的海倫,Evelyn De Morgan,1898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比爾也火了 平常不善言語的人在跟人吵架的時候

似乎也變得伶牙利齒起來了

“我說的都是事實啊 不信的話 妳可以隨便在路上抓個人問問看

小姐是不是一個令男人眼睛一亮的美女呢?

她的眼睛多美啊 簡直就是(長恨歌)裡那兩句『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 

 

“夠了”瑪莉打斷他的話“不要再說了!”比爾插進話來:我才剛講呢,隨即遭受瑪莉高分貝音量的無情打壓

“哼!還會引經據典哪!天下的男人真是一般黑

沒有一個是好貨 我還以為自己嫁到一個老實人呢”

比爾再度插嘴:難道我不是嗎?不幸的立刻又被瑪莉搶過話

“想不到你是個多情種 看到美麗的女人也會發情呢

我們才結婚一年 你就想上演『七年之癢』的戲碼了嗎?”

 

車子駛過一座天橋的陰影

 

“請問妳”比爾反擊道:“我有做過什麼對不起妳的事嗎?

好吧 既然在妳眼中所有男人都一樣好色 

那我改天就約 關 小姐出來聚聚 好好『安慰安慰』她一下”他特別用曖昧的語氣強調『安慰』這兩個字的不同含意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跟她聯絡哩瑪莉 妳能幫幫我嗎?

算了 我想也用不著麻煩妳 改天再去那家PUB坐坐 

說不定就可以和她來段令人意想不到的浪漫邂逅呢”

 

說夠了沒有!”瑪莉已氣得全身發抖了“許建維 你是存心想把我氣死嗎?”

比爾冷笑道:“我哪敢?”

“天啊 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幸?嫁給你這種下三濫的男人?我的眼睛真的是瞎透了!”

“那可是妳自己選的 沒人用刀架著你脖子跟我結婚 ”

“你還在那邊說風涼話?難道你一點悔意都沒有?”

“我為什麼要有悔意?今晚亂的是妳吧 又沒喝酒 發什麼酒瘋啊?”

“你…”瑪莉微凸的眼睛氣得差點跳出來”你太可惡了!明明就是你做錯事情 竟然怪到我頭上來!”
“我做錯事情!搞清楚 是妳在無理取鬧吧!王瑪莉

如果我有錯 那就是平常我太順妳的意了 才會讓妳爬到我頭上來撒野!”
“許建維 我今天終於看清楚你的真面目了!你是全世界最不要臉的男人!”

“真正不要臉的是妳吧 也不知道你臉上哪一個地方沒動過刀啊 說啊 王瑪莉,妳五官還有自然的部份嗎?”

 

外表一直是瑪莉的致命傷 想不到比爾會用它來刺激她  這段話真的傷到她了

 

“許建維,你卑鄙!無恥!低賤!下流!”瑪莉的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好 今晚12點前你要是沒有跪著向我道歉 我絕對不會原諒你!”比爾從後照鏡看到妻子語帶威脅的瞪著他

 

“跪著向妳道歉!妳別做夢了,男兒膝下有黃金 當我是妳養的兒子嗎?”

“我已下了最後通牒 你要是敢不聽我的話 就等著瞧吧!”

“好 我就拭目以待”

 

法國美人,約瑟芬.德.玻哈奈皇后,法蘭梭斯.傑哈

 

 

 

車子轉進兩人家中的院子

瑪莉立刻要求下車 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跑回臥室

深鎖房門 丟下包包 撲在床上  然後嚎啕大哭起來

 

不知過了多久  瑪莉發洩得差不多了 心情逐漸平復  便坐起身來

從嬰兒時期後便沒有這般大哭過

她覺得頭都哭疼了

瑪莉不曉得該做什麼才好  坐在床上發了好久的呆

無意間 她瞥見梳妝鏡中的自己  嚇得怔住了

此刻瑪莉臉上的妝都糊掉了

精心畫出細眉歪了  臉上的彩妝被淚水搞的濃淡不均

唇膏也因擦拭淚水時不小心拭到臉頰上

整個人像個瘋婆子似的

看到這樣的人影 瑪莉覺得心頓時刺痛起來  連忙把頭撇向一旁

她不願看到這樣的自己

想不到在濃妝之下  她竟然是這幅模樣──這一直是瑪莉不願面對的事

也難怪比爾覺得關家祺是個令人眼睛一亮的美女

事實上瑪莉在大學時代就羨慕過她的外表呢!

可是她又能改變什麼呢?

瑪莉盯著窗外漆黑的夜色發呆許久

突然 她將頭轉回去 直視著前方──鏡中那女人的眼神變得銳利起來 嘴角緩緩往上彎將起來

然後喃喃自語道:

“你會付出代價的”

 

*********************************

 

比爾將車子開進車庫後  回到屋裡

他知道瑪莉待在臥房  所以直接走向書房

他對妻子的無理取鬧還氣在頭上  根本不想再看她的臉

 

一踏進書房 比爾便埋首投入工作 這一向是他為忘掉不愉快事情採取的方法

暫時將自己的心思放在那些公式化的商業文件中

時間久了 心情自然平靜了

 

比爾工作了好一晌 等怒氣逐漸平息下來後

才暫離電腦銀幕 雙手交叉 托住下巴

回想方才夫妻的爭執

 

他和瑪莉結婚之後從未吵過架

連三年熱戀都沒拌過嘴

想不到今天會為了一件小事(比爾不認為讚美老婆以外的女人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鬧得天翻地覆

吵起架來彷彿有不共戴天之仇 比爾真的有點被嚇到了

沒想到夫妻失和竟然這麼可怕!

難怪今天台灣的離婚率會這麼高

以前總覺得這種事情應該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

現在卻在他跟瑪莉之間上演了

雖然瑪莉有錯 但自己也講得太絕了

不知瑪莉是否被我傷了?廢話!一定的嘛!

以瑪莉的個性絕對不會先低頭

那我該怎麼辦呢?去向她道歉嗎?

還是……比爾覺得頭又痛了起來 嘆了口氣 將精神再度投入工作之中

 

**********************************

 

 

法國美人,迪安娜.德.波提爾 ,西元16世紀

 

 

 

一陣敲門聲

 

“比爾 我可以進來嗎?”

 

是瑪莉!比爾抬起頭頭來 門旁的黑木古董時鐘正指著十一點五十分──他已在書房待了兩個小時了

比爾愣了一下 不知如何反應

門把發出轉動的聲響 他立刻轉回電腦銀幕 繼續打起字來

 

瑪莉走了進來 受上捧著一杯剛沖泡好 熱氣還在努力往上冒濃咖啡

方才從床上起身後 瑪莉便立刻去沐浴 洗淨臉頰

然後打上底 重新將臉蛋雕琢一番

眉毛呢 捨棄細線形而畫上伊麗莎白泰勒式的濃眉 比先前更粗黑 更高聳

睫毛呢 換上一對較細長的

唇膏則塗上比爾最喜歡的深紅色

整張臉經過一番精心修飾後 果然和先前換了一個模樣

呈現出一股濃郁的異國風味

把垂肩的秀髮整理過 噴上玫瑰味的香水

換上一件寬鬆的米色和服睡袍

然後對鏡中的自己露出自信的笑容 才去廚房泡了咖啡  送到書房

 

比爾座椅背後掛著一面大落地鏡

瑪莉走進房間 就看見自己映在鏡中的身影

她對它嫣然一笑

比爾正在處理一份資料 沒抬頭看瑪莉

 

“比爾”瑪莉的音調相當輕柔“我泡咖啡來給你提提神了”

“喔…放在這邊”比爾指著書桌角落  仍兀自按著鍵盤

瑪莉看他不理她 便接著說::“趕快趁熱喝吧 免得涼了就變味了”

“喔…好吧…….”

 

比爾雙手離開鍵盤 捧起咖啡低啜著

說真的 以前沒吵過架 比爾實在不曉得如何處理這種尷尬情況

他甚至不敢抬頭看瑪莉

瑪莉這種舉動是要跟他和解嗎?

 

“比爾”瑪莉起了話頭“對於今天的事 我感到十分抱歉 你能原諒我嗎?”

“瑪莉!”比爾吃驚的望著站在書桌旁的妻子 沒想到一向個性好強的她竟然肯先低頭,“我…我……”

“難道你不肯原諒我?”瑪莉太度溫柔的讓人吃驚

“不 我當然願意了!”

 

 

日本,浮世繪美女

 

 

比爾終於放下心中那塊沉重的石頭

本來他還在擔心是否會因為這件事而離婚呢

現在終於讓他鬆了口氣

而且出人意料的竟是瑪莉先認錯

此刻比爾的心情就像從地獄突然被帶到天堂般又驚又喜呢

 

“對不起 今晚我實在太衝動 太情緒化了 事實上 你並沒有做錯什麼啊

都怪我心胸狹小 才會發如此大的脾氣”

 

“不 其實我也有錯 我應該顧慮你的心情才對

抱歉 剛剛在車內說的話太過份了

我是無心的 妳也能原諒我嗎?”

 

“我並沒怪你啊 比爾”

 

“瑪莉 我今天才發現妳度量超乎我想像的大呢!”

 

“那代表你不了解以前的我啊,既然如此,你是否要獎勵我呢?”

 

“說啊,我什麼都點頭.”

 

“我希望你答應我一個要求.”

 

“什麼要求?妳儘管說.”

 

瑪莉把她的眼睛轉向一旁“以後你能別再去那家“海角”PUB嗎?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她吞了一口口水“只是 那家店是導致我們婚後第一次失和吵架的地方 為了忘掉那件不愉快的事 你能答應我…別再去那裡了嗎?”

 

比爾笑著說:“那有什麼困難 老婆的話 我哪敢不聽?”

“你真好,”瑪莉嘴角彎了起來“老公 你愛我嗎?”

“愛!愛得我的心都疼起來呢!”

“那......吻我”

身旁那個落地鏡映照出兩人深情擁吻的影像

 

過了幾分鐘  瑪莉與比爾的嘴唇分開後  柔聲說道:

“老公 今天在那家珠寶店 我看到一個戒指 是橢圓形的鑽石 真的好美

我覺得它根本是為我而設計的 既然我生日也快到了

那我可以選它作禮物嗎?”

“當然可以啊”

“不過 那個戒指的價錢是……一百一十萬元呢……”

 

瑪莉將頭撇向一旁 小心不看著比爾

 

妳真是個小浪費精呢!既然老婆都這麼說了 那我還能說不嗎?

但送完這個戒指後 以後可能過好一陣子不能再送妳貴重的禮物了

因為我銀行存款已少掉一半了呢”

 

“比爾 你真好!你真是世界上最棒的男人!”

 

“妳才是世界最棒的女人呢!”

 

“你是世界最貼心的男人!”

 

“妳才是世界最貼心的女人呢!

 

但是 這些都還不是瑪莉真正想說的

 

“老公……”瑪莉站在比爾座椅旁邊 抱起比爾的頭顱

安置在她豐滿的胸前  輕輕撫摸著他的臉龐

用著最溫柔 最沙啞 最有磁性的迷人嗓音叫喚著 喚得比爾的骨頭都鬆了

你能回答我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比爾沉醉在溫柔鄉裡 只覺得幸福得快暈眩了

 

告訴我……

 

“嗯……

 

瑪莉將比爾往自己起伏的胸間抱得更緊  然後將頭往後一仰 吸了口氣 緩緩道出一句話,“我──美嗎?”

 

身後傳來十二點的鐘聲.〔The End〕

 

 

 


唐朝美人,搗練圖,張萱,西元8世紀





 

PS:看到最後的人 應該知道為何我會想用{我美嗎?}做標題了吧

 

整個故事都是為最後這句話鋪陳的

 

兩個名字我都很喜歡 到現在還是不曉得哪個較好

 

所以乾脆一起合用了

 

 

 

 

埃及美人 娜菲蒂蒂王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地球@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8/12/01 15:24

我覺得前面的故事寫的很精彩

但後面那句[我美嗎?]... ...

是甚麼意思

我真的不懂 我真的不懂 我真的不懂

最後一句我美嗎,身後傳來十二點鐘聲

那到底是甚麼意思?

[版主回覆01/03/2009 18:11:55]

這個故事其實是有點反諷過於注重自己外貌的女性

文中瑪莉會跟丈夫和好

就是要從他口中聽到他的讚美

那句[我美嗎?]是她的最終目的

至於午夜鐘聲取自灰姑娘的典故

後者一到十二點 魔法沒了 身上的華服消失

從夢幻回到現實

可是本文剛好相反

瑪莉卻從比爾口中得到自己要的答案(他一定回答她美的)

用那句虛幻的話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撇開灰姑娘的典故

用這個午夜鐘聲來當結尾背景其實也蠻戲劇性

讓人感覺好像會發生什麼事似的

 


Jamie@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7/06/07 21:11

真是扣人心弦~鋪陳ㄉ令人想再看下去ㄋ

我會再等下一篇ㄛ

[版主回覆06/08/2007 21:25:02]

謝謝你不嫌棄啦

等七月我忙完後

可能會將以前寫的舊作改寫發表


merle@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7/06/06 18:04

我對欣賞美女比較有興趣呢

但要人美也心美,

聽說約瑟芬認識拿破崙是在巴黎一家沙龍,

當時拿破崙即被她的美貌吸引了,

而我覺得沒有比唐朝美人更美的了....

[版主回覆06/08/2007 17:23:49]

除了美貌外

約瑟芬的地位對拿破崙有有所助益

所以兩人不純粹是羅曼蒂克的邂逅啦


阿花@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7/06/05 14:38
我想瑪莉如果還是執著在外表上.這個婚姻其實還是岌岌可危的.歲月不可能讓你留住青春.永遠有比你年輕貌美的人.你要一一去防範嗎? [版主回覆06/06/2007 16:02:48]

那她還蠻幸運的

在我的設定中 比爾並不是個很重視外貌的男人

而且他個幸較老實 不會搞七捻八

而是瑪莉自己太鑽牛角尖了

不過改天有了孩子 加上瑪莉的頭腦

就算年華老去

她應該還是可以緊緊抓牢比爾的

當然 如果瑪莉對外表看得較開

相信她的婚姻會風平浪靜的


一二五六的異想世界@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7/06/04 11:24

哈哈!又少了一對離婚案件

我喜歡這男人....天真

[版主回覆06/05/2007 00:52:07]

本來就不會離婚嘛

瑪莉是個匆明的女人

怎麼會讓一個好男人溜走呢

除非她不要他


harugeshiki@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7/06/04 10:02

謝謝你終於把它貼出來了。女人的心還真是難解,喜歡漂亮的珠寶未嘗不是對自身的美的一種期待與嚮往。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人美不如心美,就故事的脈絡看來,瑪莉的脾氣還滿大小姐的,要是我是她老公一定受不了,反倒是那個失婚的關小姐給人小家璧玉的溫柔印象,原本以為比爾會去追她,而瑪莉則因此重新檢視自己,藉著婚變的打擊漸漸釐清什麼是自己要的,或許是一個沒那麼有錢但卻美滿的家庭生活,也或許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P.S 歹勢,我好像太囉嗦了 也許這樣反而偏離了你原本要表達的主題。

[版主回覆06/04/2007 16:39:42]

瑪莉是個太過注意自己外表美醜的女性

忘記除了容貌外 內在美才能長久吸引力他人

這個故事其實是在反諷那些視外貌重於一切的男女


Edith@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下)
2007/06/04 09:41

Oh! my God! 結局竟是這樣喔? 哈哈! 比爾逞一時之快的下場代價還真大,妙的是他還不知道哩! 只會說美美美,真是好美!

[版主回覆06/04/2007 16:54:39]

呵呵 瑪莉是個聰明的女人

比爾只會被他壓得死死的

雖然她的目的是最後那句話

但還附帶價值不菲的紅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