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中)
2007/06/03 00:57:50瀏覽151|回應4|推薦0

 

童話美女,人魚公主,約翰.威廉.華特豪斯,19世紀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中)

 

 

 

瑪莉與比爾走進那家叫“海角”的PUB

兩人都是第一次來這家夜店

室內燈光暈紅 台上的駐唱歌手正用低沉醇厚的聲音唱著爵士歌曲

店裡洋溢著一股慵懶的舒緩氣息

客人也多以成年人為主

夫妻倆點了飲料 欣賞著那能令人鬆弛緊張神經的隨興音樂

 

不錯吧”瑪莉笑道””這裡氣氛很羅曼蒂克 蠻適合我們倆的

幸好沒去你原先預定的飯店 那邊太有拘束感了”

 

“妳高興就好”比爾一向順著妻子意思的

 

瑪莉環視著店裡的客人 突然叫了起來“那不是關家祺嗎?”

 

“關家祺是誰?”

 

“我的大學同學” 比爾也順著瑪莉的視線望去“左邊第三桌 那個穿著米色套裝的女人”

 

“妳不會認錯吧?燈光這麼暗──”

 

“當然不會”瑪莉打斷他的話“我又沒有近視 而且她跟我還同學過三年呢──雖然不是很熟.我去把她叫過來”

 

“等一下 老婆 說不定人家在等人哪……

 

可是瑪莉早已就離桌朝她同學那兒走去了

比爾看見妻子和那米色套裝女子攀談起來

瑪莉背對著他 不過從彼此互動依舊可看出兩人是舊識沒錯

她牽起女子的手 想要將拉她離座位

那女子似乎不太願意 無奈扭不過瑪莉強勢的態度  終究被帶了過來

 

 


埃及美人 娜菲蒂蒂王后

 

 

比爾”瑪莉說”我給你介紹這是我大學同學關家祺

這是我先生許建維 但通常我都叫他的洋名比爾”

 

比爾和那女子互相點頭示意 打了聲招呼

他覺得有點尷尬 不知瑪莉有點霸道的舉動是否會讓她同學不悅

連帶也對這個做丈夫的印象不加

小姐是個身材嬌小苗條的女子

皮膚白皙 臉蛋也蠻標緻的 既然跟瑪莉是同學

那年齡應該差不多大

但 關 小姐給人的感覺有點像剛出社會不久的大學生

流露出某種純真的氣息

比爾將她歸類為溫順型的女性 頗能得到他的好感

 

瑪莉對她説道:“今天是我們夫妻結婚一週年的日子 特地來此慶祝的”

她依偎在比爾身旁 一副幸福的模樣

“恭喜你們呢!”關家祺笑著說道 可是比爾發現她的嘴角彎得有點勉強”你們夫妻很登對呢!”

“ 那關 小姐”比爾問“妳一個人在這裡坐嗎?”

 

關家祺愣了一下 才緩緩點頭“嗯…是的……”

那多無聊啊!”瑪莉說“妳老公或男朋友呢?”

 

 比爾看關家祺似乎欲言又止 最後她嘆了口氣答道:

“其實我已經離婚半年了 今天是心情不好所以出來解解悶的”

但瑪莉卻繼續追根究底:“妳離婚啦!原因是什麼?劈腿嗎?還是個性不何?……

 

接下來瑪莉像個私家偵探將關家祺的婚姻探聽得一清二楚

原來她跟前夫愛情長跑六年後才結婚

可是婚後三年老公就搞外遇  瞞了她半年

而且對方還是她認識的朋友

她跟老公生了個兒子 監護權歸她  現在她住娘家 母親幫她帶小孩

她有工作 不過前夫還算有良心 每月會給她兩萬塊的贍養跟育兒費

 

“哼!什麼有良心,”瑪莉憤憤不平罵道“劈腿的男人最可惡了!如果換做是我

絕對不會原諒他的!說不定我會將他給“剪”了”

 

比爾覺得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他看出關家祺並不太想談這件事 瑪莉卻不斷逼問

自己又不敢阻止她 只能坐著默默旁聽

聽到最後一句話 比爾打破沉默:“妳這句話不是針對我說的吧?”

 

“是對所有男人講的 “包括“你在內”

 

比爾將視線轉回關家祺身上 卻發現她的眼淚奪眶而出

瑪莉也注意到了“家祺 妳怎麼哭了?”

 

“可能是想到以前的是情了吧 看到你們夫妻這麼恩愛

相對之下 我的婚姻經營的好像蠻失敗的……

 

那也不用哭啊”

 

關家祺拿出一條手帕 擦了擦溼潤的臉頰”對不起 破壞你們結婚紀念日的興致了

我出來好一段時間  也該回去看孩子了  先走一步了  瑪莉 改天再聯絡了”

 

她離去了

 


法國美女,龐芭杜夫人,拉突爾,1755,羅浮宮

 

 

唉 ”瑪莉嘆了口氣  對比爾說道”沒想到我的同學中有人婚姻不幸福”

 

嗯……”比爾有點心不在焉

 

你覺得咱們是否改天要找家祺出來安慰她一下呢?”

 

“她是妳的同學 不是我的”

 

“你怎麼這麼沒同情心 雖然家祺跟你才剛認識

但看在是我朋友份上 總不能如此冷淡嘛

我認為你應該──”

 

瑪莉的話被比爾一句喃喃自語打斷了“不過 她真的蠻美的……

本來一直在激發比爾同情心的瑪莉突然住起嘴來

她訝異的盯著老公  彷彿他是個外星異形似的

 

你是指……關家祺嗎?”

 

“對啊 她美得讓人想多再看一眼呢”

 

雖然關家祺早就消失在他們的視野範圍中 但比爾仍出神的望著她離去的方向

一點也沒有感覺到他老婆的異樣目光

 

“對吧?瑪莉……”比爾頓時停住  他轉過頭  瑪莉正張著那雙微凸眼睛

面無表情的盯著他瞧“妳……不會吃醋吧?”

 

瑪莉笑了起來“哈!比爾 你以為我是那種心眼狹小的女人嗎?況且家祺是我同學呢.說吧,我倒想聽聽你對他的看法”

 

“真的?”瑪莉頷首 比爾轉回原來的方向 然後微笑的沉浸在自己的想像中

“妳有注意到 關 小姐的眼睛嗎?又大又明亮 像一潭秋天深邃的湖水似的

皮膚又白又細緻 滑嫩的像色澤溫潤的白玉 

還有她看起來超乎想像的年輕啊 一點也沒有三十幾歲女人該有的神韻……

 

比爾卻沒有注意到身旁的老婆早已收斂起笑容  正用一雙逐漸燃燒起來的雙眼直瞪著他

瑪莉作夢也沒想到自己的丈夫竟然對別的女人有興趣

竟然會認為除她以外的女人──瑪莉的眼睛睜得更大了──美!

天老爺 平常看比爾一臉遲鈍的呆相 想不到還蠻有文學素養的嘛!

什麼湖水!白玉!你都沒這樣稱讚過我呢!

我真是太小看你了 比爾!

 

 

 

 

印度美女──莫臥兒帝國皇后──Mutaz Mahal,16/17世紀

 

 

 

 

不過瑪莉轉念一想  平常比爾是個居家型男人

除了公司外  生活重心全都放在她身上

應酬少有  連人際關係都不活躍     現在他竟然對別的女人有感覺!

男女的感情變化是很微妙的

即使一對恩愛的夫妻也不能確保對方的感情能天長地久 永遠不變質

瑪莉已聯想到比爾不久後可能就會厭倦她 接著被別的女人所勾引 最後兩人的婚姻以仳離收場!

比爾在外工作 每天接觸到的異性那麼多

雖然他個性木訥 但英俊多金的條件剛好對上那些狐狸精的胃口

縱然比爾現在對她忠心 但難不保會有出軌的念頭

畢竟他也是個男人 哪敵得過那些不要臉女人的誘惑呢?

怎麼辦?都怪小周 沒事幹嘛介紹這家PUB給她

如果來這裡 就不會遇見關家祺  那比爾便不會啟開對別的女人的幻想了……
瑪莉是個自我中心的女人 除了自己外

對其它事物都不會有太深入的觀察

但在“男人變心與拋棄妻子”這方面  倒是有異常發達的聯想力

 

 

比爾這時已說完了 他笑著對瑪莉道:

“我的文學造詣不佳 妳可能會覺得我形容得不太好吧”

 

“不會啊”瑪莉儘量壓抑自己的脾氣“你形容的──比我想像中好太多了”

 

“是啊 呵呵 本來我還沒有什麼自信呢 也許妳說的對 改天應該約妳同學出來安慰安慰她 失婚的女人蠻可憐的”

“改天吧 比爾 我頭有點疼 想先回去休息”

 

“這樣啊 好吧 本來我還想多坐一會欣賞歌曲的說”

 

是嗎?瑪莉在心裡冷笑道,我看你是想欣賞這邊美得有如秋天湖泊的女人吧

 

 

 

唐朝美人,揮扇仕女圖,周昉,西元8世紀

 

 

 

兩人離開PUB 前往停車場

途中 瑪莉不發一語

比爾還以為她真的頭疼了 所以沒吵她

等車子開入馬路後 他才問道:

“老婆  妳頭痛有比較好嗎?”

 

瑪莉兩眼直視前方 冷冷的答道:“事實上 我頭根本沒在疼”

 

比爾覺得有點訝異 他從後照鏡瞄了瑪莉一眼“妳是說妳在騙我!”

 

“沒錯 我的確在騙你”

 

“幹麼要這麼做?”

 

“為了要將你拖離狐狸精的陷阱啊”

 

“我不懂妳的意思 瑪莉 你在說什麼啊?”

 

“別裝傻了 今晚你的眼睛直盯著關家祺身上轉 也不曉得心裡在打什麼鬼主意!”

“我是純欣賞 哪有打什麼主意 妳不要胡思亂想好不好”

 

“欣賞個屁啊!別以為我不知道男人在想什麼 你們欣賞女人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把她們搞上床!”

 

“妳真的很過份 瑪莉 越說越離譜

我只是站在旁觀者的角度欣賞它 關 小姐罷了 根本沒有你說的那種想法

妳到底吃錯了什麼藥啊?”

 

“吃錯藥的是你吧 哈 認識你年四來 我還不曉得你的國文程度不錯嘛

什麼秋天深邃的湖水 什麼晶瑩剔透的白玉

今天總算讓我見識到你的修辭能力了嘛!”

 

“拜託 我是經過妳同意那些話的 原來這就是妳發飆的原因啊

早知道我就不說 純粹在心裡欣賞就好了”

 

“那更可惡!我也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哪!難道聽到老公讚美其她女人不會生氣嗎?”

 

“生氣也要合理 難道我欣賞美的事物的權利都沒有了嗎?

 妳真是太小題大作了 這跟看電視上的美女沒有兩樣嘛”

 

“什麼沒兩樣 電視的美人遠在天邊 關家祺可是近在眼前呢!

今天要是我沒在一旁 搞不好台北市的一夜情史又要多了一樁呢”

 

“王瑪莉 請妳放尊重一點 不要這樣血口噴人好不好?”

 

“怎麼 惱羞成怒啦 說不定你心裡現在想著『要是先認識關家祺就好了?娶了我你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呢”(待續) 





 

日本,浮世繪美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erle@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中)
2007/06/06 17:54
好美的唐朝美人.... [版主回覆06/07/2007 23:06:07]

由於這故事的中心主題是女人的美貌

所以我找了歷史上各國美人圖像作插圖


Edith@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中)
2007/06/03 15:55
呵呵! 我還以為只有上下兩集勒! 竟然跑出個中集來,厚! 很急著想知道結果ㄋㄟ!  [版主回覆06/03/2007 21:58:17]

呵呵

明天就知道結果了啦

看完後  你就會知道我為何想用"我美嗎"這句話為名字了


女人心事@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中)
2007/06/03 14:56

還真寫實,的確很像女人會有的反應..

外表沒事,事後開始翻帳 (而且很可帕的變本加厲)..哈哈

[版主回覆06/03/2007 21:54:45]

這的確是篇寫實小說

高潮在下集


harugeshiki@guest
Re: 〔結婚紀念日/我美嗎?〕(中)
2007/06/03 12:25
下集快點出!想看。 [版主回覆06/03/2007 16:11:10]

Please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