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式料理──[港式私房水餃]&[冰鎮絲襪奶茶]&[滷肉飯]
2014/11/03 00:29:42瀏覽130|回應0|推薦2

港式料理──[港式私房水餃]&[冰鎮絲襪奶茶]&[滷肉飯]

 

 

我在德記雲吞麵館第四次用餐經驗倒是十分愉快

這回點的是港式私房水餃 冰鎮絲襪奶茶 與滷肉飯

 

[私房水餃]

私房菜是1997年金融風暴後 香港經濟下滑 飲食界開始流行私房菜的經營模式

中國私房菜本是達官貴人在生活安定後 追求飲食品味 產生主人偏愛的口味菜色

港人把內地各省份的私房菜移植過來

以較隱密的樓上鋪經營  遍佈港九

後來甚至囊括外國私房菜

 

我不清楚德記這道私房水餃是源自哪個省份與貴人

但重點是十分美味

Q餡嫩,配上嫩綠蔥花,吃起來既爽口又有嚼勁,真是大快朵頤,

在這之前連續兩天吃了不合口味的料理(包括前面那道臘味煲仔飯)

今天終於點到ㄧ項讓自己心滿意足的菜色

讓我悶了兩天的心情終於紓解開來。ㄧ道值得推薦的港式料理

 

[冰鎮絲襪奶茶]
乍聽名字有點怪異,查了ㄧ下才知道這是香港特產。

英國殖民時代 香港吸收其飲食習慣 但下午茶卻發展出本土風格 並成為茶餐廳

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絲襪奶茶]

絲襪奶茶以多種茶葉沖泡 以如絲的棉網過濾(後者顏色跟女性尼龍絲襪類似 故名之) 再沖入淡奶與糖。

這種奶茶口感滑潤濃郁,味道微苦帶甘,有點複雜,對習慣台灣奶茶甜蜜味道的我,一時還真有點難以適應

 

[滷肉飯]
滷肉飯是台灣特產,我不清楚港式餐館製作是否有加入特殊配方,但個人吃起來蠻台味的

不過重點是很可口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8644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