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畫家/銀匠─19世紀加泰羅尼亞最代表性風景畫家之一─[荷塞普馬斯列拉]
2021/09/22 12:30:53瀏覽358|回應0|推薦8

西班牙畫家/金匠──19世紀後期加泰羅尼亞藝術最具代表性風景畫家之一──[荷塞普.馬斯列拉]

 

 

荷塞普.馬斯列拉(Josep Masriera i Manovens1841 – 1912

西班牙風景畫家、銀匠和商人。

19世紀後期加泰羅尼亞藝術最具代表性的風景畫家之一。

生於藝術家庭,與弟弟弗朗西斯一起接受銀匠父親訓練。

完成後,他被派往洛佳學校(Escola de la Llotja) 師從畫家路易斯.里加特(Lluís Rigalt )學習。

1857年,他和弟成為當地教授約瑟夫·塞拉·波森(Josep Serra i Porson) 的學徒。

後來,他跟隨克勞迪·洛倫扎爾(Claudi Lorenzale)學習。

 

1864年結婚,最終育有五個孩子,其中包括路易斯·馬斯雷拉(Lluís Masriera)──他也成為著名的畫家和金匠。

不久和弟弟來到巴黎,在那裡可能與亞歷山大·卡巴內爾 (Alexandre Cabanel) 合作過。

1867年,他回到洛佳學校參加一些研究生課程,並返回巴黎參加國際展覽,以了解珠寶的最新趨勢。

 

1869年,被任命為“珠寶商和銀匠協會”的主席,並成為保護主義團體“促進民族生產協會”文科科的秘書。

1873年,他被任命為“皇家藝術與自然科學學院”院士。

 

1882年至1884年間,他和弗朗西斯 在 Bailen街建造了一個精心製作的工作室,仿照塔貝爾山(Mont Tàber)上古老的奧古斯都神廟。

它是由何塞普·維拉塞卡-卡薩諾瓦斯(Josep Vilaseca i Casanovas)設計的。

入口兩側是由 Josep Reynés 創作的 Eduardo Rosales Marià Fortuny 的雕像。

馬斯列拉的綜合藝術收藏品被保存在那裡,它成為一個重要文化中心,以戲劇表演和藝術表演為特色。 1932年,它成為劇院工作室,後來與鄰近的建築物相連。

它現在是“耶穌聖心小團體/Petita Companyia del Cor Eucarístic de Jesús”修女的住所。

 

 

馬斯列拉曾在1988年巴塞隆那萬國博覽會的藝術評審團任職。

出版有關裝飾設計、雕刻、鑿刻和東方藝術的書籍,以及 路易斯.里加特 和克勞迪·洛倫薩勒(Claudi Lorenzale )的傳記。

多年來,馬斯列拉和一些朋友每週會面,創作了一本名為《記憶/El Recuerdo》 的雜誌。

從未出版過任何問題,但手稿提供了巴塞羅那藝術界的重要歷史記錄。

 

1915 年,在兒子路易斯•馬斯雷拉的建議下,皇家學院為年輕的風景畫家創作了“約瑟夫•馬斯里拉獎章”。一直頒發到1962年。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sep_Masriera

 

https://es.wikipedia.org/wiki/Jos%C3%A9_Masriera_y_Manovens

 

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entity/josep-masriera/g11b74jtx67

 

https://dbe.rah.es/biografias/49991/josep-masriera-manovens

 

https://www.museunacional.cat/en/colleccio/landscape/josep-masriera/010760-000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777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