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文藝復興畫家──瓦倫西亞繪畫學派最重要成員──[維森特.胡安.馬西普]
2021/09/12 12:52:48瀏覽433|回應0|推薦17

西班牙文藝復興畫家──瓦倫西亞繪畫學派最重要成員──[維森特.胡安.馬西普/胡安.德.胡安尼斯]

 

維森特.胡安.馬西普(Vicente Juan Masip,也稱為Juan de Juanes1507 1579

文藝復興時期西班牙畫家。通常被認為是瓦倫西亞繪畫學派的最重要成員。

 

馬西普出生於瓦倫西亞小鎮拉豐特德拉菲格拉(La Font de la Figuera)的繪畫家族。

父親是維森特.馬西普(Vicente Masip1475 -1545),兒子是維森特.馬西普.柯麥斯(Vicente Masip Comes 15551623,被稱為 Vicent de Joanes)。

女兒──多羅蒂亞(Dorotea Joanes) 和瑪格麗塔(Margarita Joanes)也是畫家。

最傑出的學生是尼古拉斯·博拉斯(Nicolás Borrás)。

 

據說受Sebastiano del Piombo的影響,可能曾在義大利學習過一段時間藝術,也可能受到義大利繪畫在瓦倫西亞影響。職業生涯的大部分都在瓦倫西亞市度過。

作品皆與宗教主題有關,並具有概念的尊嚴、繪畫的準確性、色彩的美感和精細的完成度。

在瓦倫西亞小鎮博凱倫特(Bocairent)教堂製作祭壇畫時去世。


 

由於名字 Masip聽起來像一個工人(macero),所以自稱胡安.德.胡安尼斯(Juan de Juanes),以免與亦是畫家的父親混淆。


 

馬西普為瓦倫西亞大教堂的聖器收藏室畫了一拉斐爾式的聖家族。

他從未畫過褻瀆的主題,並效仿路易斯·德·巴爾加斯 (Luis de Vargas) 和弗拉·安吉利科 (Fra Angelico),除非獲得聖餐,否則他從不繪畫。

繪畫對他來說是一種莊嚴的練習,一種演講的過程,充滿了祈禱和齋戒。

馬西普從不缺乏教會的贊助。瓦倫西亞大主教,維拉諾瓦的聖托馬斯,訂購了一套關於聖母生平的圖畫面板,以為一些掛毯建模。

他還為耶穌會、多米尼加、米尼姆、奧古斯丁、方濟各會以及聖尼古拉斯、聖克魯斯、卡門卡爾扎多、聖埃斯特萬、科羅納、聖殿、聖安德烈斯、聖巴托洛梅和聖米格爾德洛斯雷耶斯的教堂作畫。

1579年在瓦倫西亞的小鎮博凱倫特去世。


 

馬西普最好的作品之一是為耶穌會教堂繪製的[聖母無染原罪/Inmaculada Concepción],據說靈感來自畫家的懺悔神父馬丁·阿爾貝托(Martin Alberto)所經歷的啟示。

馬西普亦從事肖像畫。

 

參考/引用資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Vicente_Juan_Masip

 

https://es.wikipedia.org/wiki/Juan_de_Juanes

 

https://www.museodelprado.es/en/the-collection/artist/juanes-juan-de-vicente-juan-masip/54316d5a-3170-46bf-9469-aae30c9fbedd

 

https://www.britishmuseum.org/collection/term/BIOG33042

 

http://www.hellenicaworld.com/Art/Paintings/en/VicenteJuanMasip.html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rientExpress&aid=1671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