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0
聽到膽固醇別害怕, 膽固醇不全然是不好的,少了它身體一樣容易出現毛病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2021/11/24 14:58:53

近年來,很多人都對膽固醇避而遠之,尤其是身體出現“三高”問題的老年人,認為膽固醇有害,將其視為“悲劇”而成為素食主義者,我等不及了。每天。近日,有消息稱,部分老人手術後因擔心體內膽固醇過高,不吃雞蛋或​​肉類,導致傷口癒合延遲。益生菌 作用

那麼膽固醇在人體中起到什麼作用呢?真的越低越好嗎?吃素來降低膽固醇可靠嗎?

身體的每個細胞都需要它

首先需要澄清的是,膽固醇不是有毒物質,而是一種製造人體細胞的“建築材料”,每個細胞都需要它。

膽固醇在人體內有四大作用:一是形成細胞膜;二是轉化為膽鹽,膽汁對消化脂質非常重要,而膽固醇是膽汁產生的來源;三是合成類固醇激素.膽固醇、睾酮、雌二醇等。四是調節脂質蛋白的代謝。益生菌 作用

因此,膽固醇的缺乏會不同程度地影響人體的不同功能。

低膽固醇會增加患病風險

此外,如果體內膽固醇含量過低,患病的風險可能會增加。

早在 1994 年,美國心臟協會的膽固醇工作組就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出低於 160 毫克/分升的總膽固醇水平與癌症、出血性中風和呼吸系統疾病有關。

此後,許多研究報告指出,低膽固醇水平與抑鬱、自殺和焦慮有關。無論是男性還是女性,青少年還是成年人,低膽固醇水平都不會促進身心健康。

例如,1999 年杜克大學對年輕健康女性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膽固醇水平低的女性更容易患抑鬱症和焦慮症。

荷蘭研究人員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膽固醇水平低的中年男性比其他男性更容易出現更嚴重的抑鬱症狀。研究人員認為,低膽固醇水平會影響大腦健康。

2011年,日本學者發布了過去12年對12000名中老年人的隨訪數據,稱低膽固醇水平會使死亡風險增加約50%,但過高的膽固醇水平並不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死亡。發現。有了這些發現,日本長期以來一直將膳食膽固醇限制從西方的 300 毫克放寬到每天 600 毫克。

一些研究還發現,膽固醇水平過低或過高都會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中國學者在2019年提出,膽固醇水平過低的人腦出血風險顯著增加。

總之,有足夠的研究證據表明,低膽固醇水平對健康和長壽並沒有帶來明顯的好處,甚至可能有害。因此,年輕人的膽固醇水平不必保持在很低的水平,只要保持在正常範圍內即可,而中老年人即使膽固醇水平高一點也不必緊張。益生菌 作用

素食不是降低膽固醇的好方法

許多人認為多吃素食可以更好地控制膽固醇。事實上,並非人體內所有的膽固醇都來自三餐。

人體內的膽固醇來源於食物或在體內合成。我們血液中的大部分膽固醇都是不可食用的。如果血漿膽固醇水平真的太高,不吃高膽固醇食物的方法可能無效。

人體有自己的膽固醇調節機制。研究表明,即使你從食物中攝取了大量的膽固醇,你體內大約有 60% 的膽固醇是在你體內合成的。一些高脂血症患者長期不攝入膽固醇,但膽固醇水平最多下降10%~25%。因此,即使是素食者也會有高膽固醇水平。

現在世界上大多數國家都取消了對健康人的膽固醇限制,所以不要在日常飲食中計算膽固醇攝入量,而是考慮不同食物的比例是否合適,建議。

膽固醇只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如果您不故意食用含有膽固醇的動物性食品,也不食用替代成分或膳食補充劑,則可能會出現營養不良,並且您患病的風險可能會增加。

如果您需要降低膽固醇水平,您應該考慮增加體育鍛煉,減少腰圍和體脂百分比,並調整飲食。如果你以前吃過太多肉,你可以減少肉類菜餚的攝入量,用少油的魚代替一些瘦肉。同時,增加豆類和穀物的比例,獲得足夠的纖維,減少人體對食物中膽固醇的使用。益生菌 作用

最新創作
聽到膽固醇別害怕, 膽固醇不全然是不好的,少了它身體一樣容易出現毛病
2021/11/24 14:58:53 |瀏覽 29010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大寒節氣, 進補藥補對地方
2021/11/22 17:37:23 |瀏覽 29005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過敏檢測的疑問,想要知道的幾個問題
2021/11/22 17:29:59 |瀏覽 29004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生酮飲食可能會引發過敏性皮膚病
2021/09/07 12:05:20 |瀏覽 207287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我們吃的是益生菌”還是“益生元” 買的時候要注意?
2021/09/07 11:44:32 |瀏覽 20738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