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瓜牛奶... 大王
2007/12/31 00:48:55瀏覽5499|回應22|推薦173

《森林裡的小故事》木瓜牛奶... 大王

久很久以前,在一座濃密的森林裡,住著許多小動物。

其中有戶住家,住了隻可愛的猴子跟一隻漂亮的老虎,他們會做好喝的「木瓜牛奶」。

每天早上,猴子勤快地施展輕功,三兩步就爬到樹上,摘下最新鮮的木瓜。

而老虎這邊,早就準備好果汁機了,依照完美比例,放入木瓜、牛奶、還有糖,呼嚕呼嚕地就可以打出最美味的飲料。

他們很認真地研究新配方,時常加入創意,辛苦地經營了將近兩年,也算小有口碑,大家都知道老虎跟猴子這兒有好好喝的「木瓜牛奶」。

附近還有戶住家,住了隻大眼睛的馬兒,他有好大的一片地,上頭種了很多蔬菜,門口的招牌,寫著「生鮮蔬菜」。

大家各自耕耘,相安無事。

有天猴子出門,到左鄰右舍逛了逛,發現大家都收到來自於馬兒的新名片。

上頭寫著~「木瓜牛奶大王」

揉揉眼,還是~「木瓜牛奶... 大王」

多了個「大王」啊!

老虎看了也很驚訝,馬兒家原來不是種菜的嗎?

原來,馬兒的店裡沒有木瓜,可是馬兒有一隻狗叫「地瓜」,店名是取自寵物的名字。

老虎覺得很奇怪,地瓜木瓜,開店這麼久了,為什麼有人要這樣混淆視聽呢?

於是老虎就寫了傳單,公告自己才是正宗「木瓜牛奶」的店主。

馬兒跑來對老虎說:「對不起,我不知道這會造成老虎的困擾耶?那我尊重你,改成『地瓜牛奶大王』好了。畢竟,『地瓜』跟『木瓜』是不能相比的...」

馬兒又說:「況且我家的狗狗,我都是『地瓜』、『花瓜』隨便叫的,有時高興也叫他『木瓜』呢!。反正你叫『老虎』,我叫『木瓜牛奶大王』,咱們賣的東西不一樣,不會弄混的啦!」

對於這無禮回應,老虎對馬兒的「馬馬虎虎」態度深深感到難過,卻又無言以對...  

(註:猴子耳聰目明,可以聽見以下老虎的心聲)

老虎心裡咕噥著:「被指正來道歉還裝不懂,勉為其難地說要正名,然後在人家心頭再捅一刀...」

心裡仍咕噥著著:「你家的狗叫『地瓜』『花瓜』不關我事,你說你用狗名當招牌,可是你換招牌時又硬把『木瓜』加在裡頭,完全不是你家小狗名字。真不知你一開始是什麼念頭... 」

心裡還繼續在咕噥著:「你在森林裡住這麼久,也認識許多戶人家,大家也都有互有往來,那你要換招牌時就更要用心,以免造成當事人的不愉快。就像那個山上種芭樂的金絲雀,她園裡有株優良品種叫『蠻人』,你就不會掛個『蠻人芭樂大王』的招牌招搖,更誇張的,發名片還時巧妙跳過這家... 」

心裡沒完沒了地咕噥著:「還有那個那個在河邊賣蔴薯的熱狗小姐,你們彼此認識的,你會用『蔴薯大王』當招牌嗎... 」

椎心泣血地咕噥著:「有些名字之所以避免用,是對該品牌及其創造人的尊重,這是一點點起碼的厚道與愛心... 嘰哩咕嚕... 都說這是不適當的行為了,你還這樣子... 」

天呀!猴子再也忍不住,直接對馬兒說:「森林裡住著許多小動物,家家都努力建立了自己的基業,我家的『木瓜牛奶』跟你家的『地瓜狗』根本不同名字,你不好好種菜建立自己的品牌,卻硬要拿人家的產品當自己招牌,然後又胡扯『地瓜』『木瓜』相通。佔人便宜又沒創意,當然讓老虎不悅。」

猴子跟老虎到此點到為止,不想再多費唇舌。

投機的小動物們見有機可乘,紛紛在森林裡立起新招牌,像是「木瓜牛奶總匯」啦~「正宗木瓜牛奶」啦~「有機木瓜牛奶」啦~真是好不熱鬧!

看到這樣子的景象,猴子和老虎,知道他們的品牌設計成功了。他們毫不眷戀地,收拾好開業期間的美好回憶,還有老主顧們滿滿的祝福,積極準備下一個計畫。

他們決定把心力投入研發另一種新口味,暫時叫做「綠豆沙牛奶」好了。

~ The End ~

 

 

《後記一》

自從小龍包宣布我們心愛的「阿寶」即將出生至今,換算成城邦的級數,她早已升格到「最高級」了!睡美猴的部落格也轉型成阿寶的生活紀錄,一路走來,衷心感謝各位網友對阿寶的愛護與鼓勵。

小阿寶在小龍包的細心照顧下,已經可以在家裡隨意走動,真是令人欣喜。下星期阿寶即將滿一周歲,小龍包及猴兒已經開始為這重要里程碑做準備活動,屆時會好好慶祝一番。

 

《後記二》

以上,睡美猴說故事給女兒聽,大家別急著對號入座。

小龍包是很正直的一個人,她的原則,在《正名公告》和《歲末感言》已經交代清楚。「路人甲」們若是要評論,請仔細閱讀再做斷語,可別被混淆視聽而不自覺。睡美猴是逍遙派的作風,是名非名,如果真的那麼喜歡,大家就拿去用。

只是,說不定哪天猴兒改成「小寶的爹」換換心情,小龍包反對,因為以猴兒習性,恐怕會造成城邦大亂,又何必跟他人一般見識?猴兒怕小龍包的緊箍咒,吐吐舌扮鬼臉,還是陪女兒練功好玩多了。

祝各位好朋友們新年快樂,事事順心愉快!

 

《附加照片》

女兒在小龍包的細心照顧下,已經可以在家裡隨意走動。(上圖) 小心翼翼地放手一搏,(下圖) 戴著外出帽興奮地亂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boy&aid=149763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萊兒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愛
2008/02/04 10:01
你們家阿寶真的
金古錐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阿寶好開心
2008/02/03 09:54

祝美猴小龍包阿寶全家人

新春快樂吉祥如意!!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24 08:16

還記得阿寶才出生沒多久

一轉眼都一歲了啊

時間過的真快

阿寶越大越可愛

阿寶越來越聰明

阿寶越大越美麗喔


*媽媽的守護者*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光飛逝
2008/01/23 00:02
看小阿寶走路的小模樣
真是可愛
忽然覺得自己該老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瓜都不重要
2008/01/17 11:10

每回都看到小阿寶就開心了 ~~

75我的電腦讓我錯過了聖誕節和新年給朋友祝福

唯一的福利

就是每回來到這兒都看到小美女公主的玉照 ^___^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次看到小ㄚ寶...............
2008/01/11 13:03
每一次看到小阿寶不同成長的照片,總覺的滿心歡喜。以後真的可以告訴她我們是看著妳長大 的啊?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嬌妻愛女
2008/01/11 10:21

好可愛的娃兒

真想抱來親一個

小籠包賢慧哪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呀~~
2008/01/07 09:31

已經一歲了?

圓滾滾的,健康又活潑,

來,給阿姨抱一下!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8/01/06 15:22

想不到沒上udn一段時間, 這次到訪已看到小阿寶會蹦蹦跳四處跑了, 呵呵~~ ^o^ 真開心~~

祝您們一家新年快樂!! :)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uess what ?
2008/01/06 04:03

絲瓜 黃瓜 胡瓜 哈密瓜 香瓜 甜瓜 矮冬瓜 儍瓜 還有很像 xx 的佛手瓜........

OMG猴兒   你一定被"瓜"暈了 Right ? 你寫ㄉ露露長, 看ㄉ我頭也好暈..呵呵

管它什麼瓜?  什麼嘛! 我們只喜歡   這一路陪著我們升上七年級

獨一無二的 "甜娃" !

OMG I can't wait she said OMG Aunty....hahaha...................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