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按是「坑人」還是幫人?
2020/10/14 11:34:24瀏覽69|回應0|推薦0

按揭本來就是幫有足夠實力的人完成他的做業主美夢。但如果沒有足夠實力而去置業,這就不同說法了...... 


陳小明中學畢業,在一間船務公司做文員,月薪一萬多元。做了幾年,儲蓄大概十萬,想在 3年內置業。從最近的樓宇價格來看,小明如果想在3年內置業,必須借 9 成按揭,但要符合很多特定條件,還要過壓力測試。如果要走「捷徑」,唯一方法就是借 2 按,但常規的二按也要過壓測,以 280 萬的單位售價來計算,起碼 每月要有 2 萬多收入,這個對於小明來說是在遙不可及,所以唯一可行方法是瞞著銀行借 二按了!


正所謂沒有那個大個頭,千祈不要戴咁大頂帽,萬一被他借到,日後還款 1 萬多,真的要做多分兼職才行了!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2325&aid=15156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