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益生菌會不會有抗藥性?
2019/04/24 16:06:24瀏覽334989|回應0|推薦5
隨著人們對益生菌產品的認識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有意識地向自己和家人添加益生菌。但有消費者諮詢,對益生菌有任何抵抗嗎?因為當孩子的胃不好時,孩子會服用益生菌調節身體,但如果你吃太多,會無效或受傷嗎?為此,請從營養專家那裡得到一些答复。一位專家表示,服用益生菌並不必擔心其抗藥性。另一位專家提醒消費者,他們可以服用,但不要過分相信企業推廣的益生菌的功效。益生菌



據報導,益生菌的名稱來自拉丁語,意為生命。根據這些數據,世界衛生組織已經確定了益生菌: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當攝入足量時,對宿主有益。腸道菌群有助於預防,監測和乾預由腸道菌群引起的發育不良,肥胖,腸炎和糖尿病等疾病。普通人在普通飲食中攝入的益生菌數量正在減少。此外,一些女性選擇剖腹產或缺乏足夠的母乳喂養嬰兒,導致嬰兒和幼兒的益生菌和先天性缺乏。菌。



目前市售的菌株已經過安全性評估



對於本文開頭的消費者問題,專家說益生菌沒有耐藥性問題。益生菌是臨床和日常生活中不斷發展的過程。事實上,益生菌自誕生以來就與人類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最近的研究表明,新生嬰兒腸道乾淨無菌,直到母親撿起自然產出,接觸到母親的產道,以及母乳,甚至是第一口氣,細菌被暴露的人會進入腸子,有些人會活下來。然後生長,繁殖,和一些死亡的繁殖,反逆轉,這是正常的新陳代謝。在益生菌篩查過程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即除了功能性之外,益生菌在安全性方面不具有抗性。如果益生菌具有抗藥性,則應將其除去。簡而言之,一些商業上可獲得的乳酸菌飲料被宣傳為活細菌。如果這些真菌是毒品,怎麼可以在超市購買?即使作為兒童飲用的一般飲料?市場上作為保健食品使用的菌株已經過國家審查,這些品種需要進行安全評估,消費者不必過於擔心。



益生菌是類似食物的食物



在採訪中,許多專家學者強調,益生菌不是藥物,實際上沒有治療功能。生物系統工程和食品科學大學的一位教授說,從使用狀態來看,益生菌在食品中被用作食品,藥品中的藥品以及每個人都能買得起的保健品,與藥品一樣有效。食物也是一種與食物一樣安全的藥物。益生菌具有調節腸道菌群失調和改善微生物環境的作用,對急性和慢性腹瀉等消化系統疾病以及各種原因引起的便秘具有良好的預防和治療作用。然而,該教授指出,儘管益生菌在人類健康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但某些企業對菌株的功效進行了誇大和過度解釋。事實上,不同的菌株具有不同的功能。消費者應該注意益生菌不等於藥物。用來輔助的食物。



當然,最好是人體自然地產生益生菌,並且足以在不充分的狀態下補充它。在臨床實踐中,一些醫生指出,如果患者不能進食並且腸內沒有益生菌,我們不建議患者應大量補充益生菌。正確的方法應該是首先吃一些益生菌,觀察腸道狀況,如果腸道可以如果你自己生產益生菌,你不必添加它們。同時,他提醒說,從臨床角度來看,不建議健康狀況不佳或需要服用激素或免疫抑製藥物的人服用益生菌。正常人無風險地服用益生菌。



益生菌對嬰兒的腸道和呼吸道有益



幾天前,當收集這個益生菌論壇的消費者問題時,一位年輕的母親問記者,孩子的健康狀況是否有必要補充益生菌。我應該如何補充它?需要添加多少錢?婦幼保健副院長指出,健康兒童一般不需要在嬰幼兒中補充益生菌;只要他們喝母乳,除非孩子有便秘和腹瀉等症狀,否則應適量補充益生菌。



益生菌對新生兒免疫系統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改善腸道非免疫防禦屏障,包括恢復腸道通透性和改變腸道微生態,激活內源性細菌的代謝。另一方面,它是腸道穩定效應,通過改善腸道免疫防禦屏障來消除腸道炎症。研究表明,益生菌可以降低兒童呼吸道感染的發生率和感染的嚴重程度,並發揮持續穩定的作用;當孩子腹瀉時,活嗜酸乳桿菌和嬰兒雙歧桿菌的組合顯著縮短了腹瀉病程。學者們認為益生菌可以與益生元一起使用。益生元作為益生菌和腸道微生態細菌的食物和能量供應者,可以促進益生菌在體內的生長。



此外,教授指出,嬰兒腸道菌群平衡的建立取決於出生方式和出生後的餵養方法。臨床試驗表明,在嬰兒,兒童甚至成人中使用益生菌可以提供益處,例如調節腸道微生物群,治療急性腹瀉,預防急性腹瀉和減少抗生素引起的腹瀉。


關於益生菌的量,益生菌具有明確的定義。作為微生物單體或混合物,細菌的數量必須足夠,並且人體必須每天攝取100至100億或更多的活性益生菌。根據國家標準和相關實驗證據,市場上流行的益生菌數量最好在10到200億之間。一些強調製冷的產品必須是最佳選擇。每天最多一包就足夠了。進入腸道形成正常狀態是有效的。益生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4322848&aid=12607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