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墨城美築走一回
2006/09/29 11:06:52瀏覽1493|回應4|推薦52

墨西哥是不是超乎想像中的美了些?

我倒是有點意外.因為來到墨城的精華區之後,又驚艷於幾座建築之中.雖談不上富麗堂皇,但就僅是建築物來看,不同風格不同風情也頗讓人歡喜.

精華區是我自己說的,其實這包含總統府在內的區域叫"Centro Historico".前任市長Amlo花了幾百萬美金整頓後,這區儼然成為墨城之光.不僅有著恍若歐洲的露天咖啡雅座,內還交雜著百年歷史古典建築.當然,因為是觀光客聖地,所以超過百家商店也是這裡迷人之處之一.

(往下望的一樓餐廳最美!)

(外圍特殊的藍磁磚)

途經至總統府間的這座建築外觀佈滿深藍磁磚,明顯的與其他的西班牙式建築不同.我們興沖沖的走入參觀.現在這裡是墨國知名連鎖餐廳San Borns.我們上網查後才得知這座建於1596年的老建築,是融合了西班牙式與Moorish風格.裡面的古燈及外觀磁磚都是中國製造後由船艦隊運到墨國來.無怪乎這裡濃烈的伊斯蘭風情.這大概是墨國的獨一無二.

(頗有東方情調的壁畫)

話說墨城有至少超過150座的教堂,傳聞也說西班牙人每毀壞一座Aztec人的殿堂就在其上也蓋上一座教堂.但是這座連總統也要來彌撒的教堂是全墨的第一名.光是建築體就有兩座半大.每座裡面都有教堂.主教堂裡金碧輝煌,彌撒台是整座象牙雕製,兩百年管風琴及大型聖堂環繞.

(呼,當場看會震攝於其偉大)

(黃金殿堂)

(四百年管風琴)

我只能說這座教堂極盡奢華.每面聖堂都是金光閃閃.幾座小室因為是教宗的休息室而需要另外付費10披索參觀.而教宗的彌撒室則有專人演講.裡面的木雕椅年代久遠上頭還刻著歷屆教宗的名字.我們發現這個大型垂吊物就垂掛在教堂正中間.我猜想是鐘塔的打鐘繩? or 是計時器? 反正找不到這項說明,我們只好自己猜測.

(陽光透進教堂密室裡)

(我們也猜不出這是什麼)

而教堂旁就是總統府.一般人只要檢查證件就可以進入.我拿出台灣護照給阿兵哥檢查,他笑了笑沒翻就放我倆進入.其實我倒覺得府外廣場的氣勢更勝府內.因為有一半是無法進入參觀的,而可以參觀的也沒什麼,就是長排的辦公室服務民眾.

(總統府廣場前)

(總統府)

(總統府office)

這四圍的廣場裡有許多知名飯店.我們每一家都走進去晃晃.纂算晃到一家很有風情的飯店.因為頂上的彩繪玻離華美無比.問清楚門口的接待員,我們打算上去頂樓喝杯咖啡看景緻.眼見那古典的電梯我頗興奮,只是怎麼等不到?  總算好心的經理來解救兩隻傻鳥,因為那電梯是好看的而已,真正的電梯在另一邊啦!

(華美彩繪玻璃屋頂)

.

(古董牌電梯,好看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70177

 回應文章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建築啊!
2006/10/05 21:53
謝謝分享。非常賞心悅目。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真美
2006/10/02 22:48
你是用大砲照的還是消費機啊,相片品質真不錯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06/09/29 12:45

昨晚DISCOVERY旅遊生活頻道也在介紹墨西哥

但女主持人說城市很臭很吵

治安很差....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真的很漂亮
2006/09/29 12:33

是西班牙風格的建築

值得一遊

謝謝讓我們大開眼界

沒想到墨西哥有這麼樣的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