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鬼鎮騎騾記
2006/09/21 09:20:38瀏覽1768|回應7|推薦58

事實與理想總有差鉅.我那隻騾雖然年輕力壯,但是馬有馬鞍,而騾卻只有兩塊交疊得毯子.我問帶小馬僮怎麼騎不摔下騾啊,他告訴我兩腳夾緊騾肚,往前走時發出"波波"得聲音,往左或是往右控制韁繩即行,上斜坡時拉住座後方的毯子保持平衡,就這樣簡單交代,他僅牽制Isha的馬而行.Isha來自柬埔寨嫁到加拿大40餘年,今年高齡55歲卻獨自到墨西哥旅行.

而朋友的白馬看似英俊卻是匹老馬,非常有個性.老是自己停住不動,他一不動我的騾也跟著不動.儘管我一直發出"波波"的聲音也沒用.常常搞到我們四人大笑!有時候停在斜坡時,我都會捏一把冷汗,因為要隨時保持平衡哩!

從低處漸漸往高處爬行,這些小路頗崎嶇,有時候騾蹄踢到大石頭發出聲響,我還會心跳一下的緊張.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在午後的山路裡前進.我倒是慢慢的覺得有點樂趣起來.我的騾相當安靜並沒有發出伊吼叫聲,兩旁的景緻也越來越有看頭.從斜坡上看著整個鬼鎮頗美,當我們行經一處廢墟時本想停留,不過馬僮建議我們回頭再來.

行走到山頂上的老廢脈礦,有點驚訝其洞口的小.我看我這肥子應該鑽不太一下去吧,難道是小孩在挖礦啊? 我有點納悶著.但是再想想,墨國很多男子比我還瘦矮小,這倒也不是不無可能.尤其是印弟安人體型相當小,很難想像凶狠的模樣.馬僮丟了一快石頭下去竟聽不見回聲,他用手筆了一下這脈礦有多長,令人難以想像這些辛苦的礦工在裡面的狀況.

(山上望鎮景)

這山頂上廢墟不算太大,其頂上還有一處更高的不過馬僮說那處危險不可以上去.所以我們圍繞著參觀.我這可發現一株還在開花的仙人掌了.這裡處見已經結果的,像這樣開花的很稀有哩.後來當我環了墨西哥這三個月後,嘿~開花的還是僅有這株哩.沒想到這淡粉的花朵這麼美啊.墨人是吃仙人掌的,不僅吃這葉片,也吃這果子.那葉片如果是剁碎混合其他蔬果,會有黏液產生,我覺得很像不脆的秋葵,而燒烤過的比較好吃,像是脆的海帶芽.至於那果,當地人說只吃綠色的相當甜,想像一下很甜的大黃瓜,裡面不少很大的籽.

我發現從廢墟洞口望向整個鬼鎮,在這山群裡的鬼鎮飄散著迷離氣氛! 遠看鬼鎮與身處在鬼鎮感覺完全不同,我個人較喜歡從山裡遠望.事實上的鬼鎮相當狹小又擁擠.

(中間的高塔是教堂)

走下坡比上坡更困難.因為傾斜度讓我一直以為我要掉下去了, 還一度尖叫.馬僮安慰我著說:妳很安全! Hmm....等我摔到地上時看你怎麼說! 當然這沒發生,我挺有天份的哩,我很得意的向朋友炫耀.只是一下騾,天啊! 全身都酸痛到不行.我需要一杯咖啡,我鬼叫著!

這教堂是建在高坡上,建於1783~1817年.墨國這個天主教國家讓我生覺奇怪,老是一堆敬拜的對象.在基督教裡僅有一位神得簡單.-而這裡,不只是聖母瑪麗亞,耶穌,這裡還敬拜著一位聖教士Fiestde San Francisco.教堂外簡介上說明他是位幫助窮苦無依的教士,當他過世後,這附近的民眾視他為窮苦人的保佑神,常前來點一盞燭敬拜祈禱.關於他的慶典節日是9/15-10/12,聽說每年都會湧進十萬以上的民眾前來敬拜他.外表老舊的教堂,裡面卻相當麗緻.我尤其鍾情於土耳其藍的高挑圓頂,好美!  

(土耳其藍頂)

晚餐我們又去另一家義大利餐廳用餐,這小山裡的手工Pizza竟然口感好極了! 只是,我還想念著我的那隻騾嘞.希望主人對他好好照料.有緣再見!

(義大利餐館裡的一景)

(我的可愛驢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57939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啦
2006/10/28 13:37

唉喔,不是啦!!!

是因為Isha阿姨第一次用數位相機技術不佳,把我們唯一一張在鬼鎮拍的合照給毀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Tania 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莫非是因.............
2006/09/23 12:16

第一張照片有點模糊,莫非是因到鬼鎮一遊,所以........

要看仙人掌開花,在夏季時請到Phoenix來,這裹有許多不同種的仙人掌可供妳欣賞,只是小心別中暑了。


I can't change the direction of the wind, but I can always adjust my sails to reach my destination.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騎騾子
2006/09/22 22:31
上次不知道看哪個競賽節目, 到墨西哥, 每組要騎驢子還騾子完成任務, 有的人立刻摔得鼻青臉腫, 還好嬌嫩美麗的金芭莉毫髮無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一讀
2006/09/22 08:51

真性情的女子

精彩的旅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哇 ~~~
2006/09/22 00:45
好壯觀的仙人掌樹噢

騾子吃仙人掌啊    開眼界了

謝謝分享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精彩的遊記呀:
2006/09/21 10:32

鬼鎮,騎騾…

這是多難得的經驗及旅程,

太精彩太好看嘍!!^^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騾子是柴油SUV
2006/09/21 09:48

在崎嶇不平的路途

或高地

馬是不管用的

馬祇能走平順的大路

喫不了苦

騾子是柴油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