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記 )) Real de Catorce 到訪鬼鎮
2006/09/20 19:21:51瀏覽1822|回應3|推薦42

離開銀城Zacatecas,坐上吉普車.穿過一座又一座的山脈,最後進入一條石頭小路.這裡是通往鬼鎮的唯一途徑.鬼鎮就座藏在山中,九彎十八轉的經過一條長隧道,終於正式進入鬼鎮.

(休憩的馬匹)

(迷離的鬼鎮景緻)

(鬼鎮的教堂)

(遠望高塔是教堂)

為什麼叫鬼鎮? 其實這因銀礦發展起來的小鎮也因為銀礦而逐漸落寞.原本是四萬人人口的,搬離後僅剩1500人口.偌大的小鎮因為空屋太多人氣太少,那種淒涼飄零意味,於是人稱之為鬼鎮.所幸是這幾年有回春的現象.2000年的電影"Mexican"在這裡拍攝由Brad Pitt及Julia Roberts主演的好萊塢電影,將這小鎮更注入了火紅人氣.現今這裡遷入許多墨裔藝術家,連同著外國居民也來到,這小鎮裡,竟然有六家義大利餐廳,而且還是正港的義大利廚師.

(明星照片囉!)

米爾帶我們找到一家便宜的旅館.簡單原始設備還算乾淨.有個陽台可見對面的小公園.從這陽台望去,才知道這裡有多小.因為四處可見半白石山圍繞.小鎮裡全是石頭泥路,以至於半靠馬匹及騾來成為代步交通工具.只是當我們在這小鎮遊走時,要非常小心馬糞,當然還有那異味.現在這裡已經成為觀光小鎮.幾乎全鎮都以賴觀光維生.所以形成整排攏長的攤販.

(到處都有印地安人賣香料,但是我們卻聞到大麻味兒!)

來這裡,一定遇得見印地安族Huichol.她們的手工相當細緻,無稐是串珠或是繡花,都相當精美.關於他們,我可是小小的研究了一下.這個族相當強悍,當初Aztec想要一統所有印地安族時,他們可是幾個沒被征服的民族之一呢.印地安小女孩不知道為什麼哭喪著臉? 當我給她5披索後,她又笑嘻嘻.

(5披索後就不哭啦.......)

每年2月他們都會從Durango前來這裡,據他們相信這裡是離神最近的地方.他們利用Peyote cactus(仙人掌)來產生幻覺與神對話,並舉行一連串的儀式.遇見兩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少年,我客氣地問可不可拍照並給小費.他們點頭笑說好!

(專賣聖像的小店)

(胡依蕭族的串珠攤)

(Peyote Cactus)

(進行儀式的Huichol長老,見不到只好翻拍旅館裡的照片)

第一晚,野人獨自出去找樂子去.我因為有點累了,飛快得洗個奮鬥澡.唉,水量小又不熱洗的很馬虎.才剛跳上床,拍一聲停電了! 我走到陽台一看,什麼???? 是整小鎮都是漆黑一片.本以為5分鐘就可以回電的,誰知道站了至少20分鐘了,電還是沒回來.唯一的亮光是天上掛的月亮.風颯颯的吹,遠方的狗嘯....還有伊吼伊吼的騾叫聲.來鬼鎮,一定要這樣嚇人嗎? 野人靠著打火機走回來,才結束我的恐懼.只是這一夜我們也是難眠,因為牆壁薄,隔壁房的馬桶聲我們通通聽得見.第二天我們當然是換館旅.雖然價錢差三倍,但是也安靜三倍啦!

(旅館的後院)

(對面的英國房客帶狗旅行,卻將狗關在房裡,真是可憐狗兒)

晚餐我們就前去電影明星去過的義大利餐廳用餐.這家餐廳裝潢普通而且空間狹小.反倒是隔壁的無名餐廳飄蕩靈氣.我玩起剛剛跟Huichol婦女買的耳環.野人問我明天行程? 我想想不想,當然是上山去看遺跡啊.這山裡有兩種知名騎馬之旅.一是見印地安的儀式之地.二是見見銀脈的遺跡.我們都選擇後者,兩小時路程要價150披索.我其實對騎馬興致不大,倒對騾子很感興趣.小毛騾的歌兒讓我升起勇氣.我決定要騎騾子上山去! 明天,就在明天囉!

(餐廳裡的一景)

(展示耳環,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rakim&aid=457021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拍電影
2006/09/21 09:41
好幾禎照片似乎都可拍荒野大鑣客之類的電影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2006/09/21 00:51

終於趕上。歇會兒、歇會兒。

看的沒你寫的快,太厲害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呼~
2006/09/20 23:07
一口氣撐到這裡,過癮極了。
我等著騎驢照出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