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慈悲的力量,兼談真慈悲、濫慈悲、假慈悲
2012/04/28 10:55:33瀏覽1745|回應1|推薦31

   (原創)慈悲的力量,兼談真慈悲、濫慈悲、假慈悲

 

 慈悲是這世界有情眾生的法寶,善用它可以無往而不利;濫用它,可以造作地獄重罪。佛陀和佛法,幾千年來留給世人的基本印像,不管他是否佛教徒,都知道慈悲為懷,或者我佛慈悲。
    但是這個世界有三種慈悲,為一般人之所不知,真慈悲、假慈悲、濫慈悲,舉凡豺狼虎豹,也披了佛陀慈悲的外衣,究竟內心是慈悲還是蛇蠍般的毒辣心腸,那就要有智慧的人才可以分辨了。

    先說真慈悲,這個是世間你我都最愛的了。無論父母師長、兄弟姐妹、朋友,當我們陷在不可愛的境地的時候,我們最能感受來自他們的關心、問候和憐愛,那慈悲是一股暖暖的細流,滋潤到心田裡的舒服、愜意,化成一種無形的力量。許多人在選擇宗教信仰的時候,不一定是因為信仰本身在理論上是否站得住腳,是否屬於正信的宗教,因為那個要很深入了解宗教各流派和智慧提高以後才可以分辨,而是拉他進來的人讓他感受到很強烈的慈悲心,為了感念那份慈悲而選擇同樣的宗教信仰。所以慈悲具備的力量是不可以小覷。

     但是「真慈悲」也未必全是以和顏悅色的樣貌出現。


     每個人這一生當中都多多少少被自己的父母師長斥責過,當我們炎夏溜出家門野外戲水,父母心中多少不安,因為那裡曾經淹死過很多少年郎;當我們不好好寫功課,上課神游四海,或者書桌下藏本小說,父母師長嚴厲教訓,為的是我們可以不辜負青春好年華而有所成就。
     他們可以選擇縱容與隨順,就像現在年輕的台灣父母們,走西方那種個人主義膨脹的教育,造成許多小孩很難管教,忤逆或者殺害養育自己的父母、祖父母,只因為不再可以予取予求,背後問題的根本原因就是「溺愛」。當慈悲過了度,演變成這樣的形式的時候,就是徹底的濫慈悲。

     可是濫慈悲在台灣卻是頗有市場的,這個市場大到一般人難以想像,因為台灣講人權,也因為台灣人多數有宗教信仰。

     講人權的片面誇大殺人犯的權益,誇大法官錯誤判決的幾率,縱容殺人犯、性侵重犯逍遙法外,對社會普通百姓造成嚴重威脅。請問你們既非受害者家屬,你們有何權力去代替人家受害方選擇原諒罪犯?事不關己的時候做高姿態沒有說服力,當這些犯罪事實真地發生在你們自己或者至愛身上的時候,才是考驗你們是真慈悲還是假慈悲的關鍵時刻。與其在廢死刑上用心,不如在廢殺人、廢性侵上用心,能教化人心杜絕此類事件才是真正大功德。

     信仰宗教的人,尤其佛教,會有一個通病:「你講人家的過失那就是你本身有問題。」許多大法師都是這樣在教弟子的。
     真的就是這樣嗎?
     這是哪裡來的歪理?
     怎麼可以這樣一刀切呢?
     這個法則究竟是適用於佛教僧團內部管理還是天下所有事?
     如同父母管教小孩,慈悲究竟是以表像來定義還是要以實質定義?
     如果以表像來定義慈悲,那騙子們都很慈悲,他們最會做出慈眉善目的樣子,裝作很為您著想,目的就是盯著您我口袋裡的錢。如果適用於天下所有事,所有奸盜淫等違法之事,我們都不可以講了嗎?都不可以揭露處罰了嗎?

      這是滋生濫慈悲的一大塊肥沃土壤,也是將來滅掉佛法的一大助力。

      誠然我們應該慈悲對人,不要隨便對人起嗔,更不要閑著無事到處八卦說是非造口業。但是如果我們批評的人是佛門中的假僧人,真性侵犯,我們就不是在造口業,反而成就的是護法和救人法身性命的真功德。


      就算我們這些評論佛門中性侵等惡劣事的人,或許在做人做事還不夠圓滿,那佛陀總應該算是福慧具足圓滿的了吧?
      佛陀是最慈悲的,但是在佛陀的年代,佛陀並非怕造口業將那些外道置之不理,他是主動以種種方便善巧度化這些眾生皈依佛法。這跟現代大師既不敢評論、也沒有智慧和勇氣與密宗喇嘛辯論、接引他們入真正佛門完全相反。不但無能去度這些外道,更變成捨棄佛陀的經典,去抱密宗喇嘛這一附佛邪淫外道的大腿去了。假如再學一些喇嘛們咒語、神通、看風水之類的,那信眾的供養就要翻好幾倍了。
     

  電影達摩祖師傳中,當匪徒在搶劫香火錢的時候,祖師也並非畏懼造口業不管不問,普通言語奉勸無效,便以自己八地菩薩的證量以假死而後生度了匪首。如果祖師也以這種濫慈悲的心態怕說了別人的過失就造了口業,那不是要縱容這些匪徒欺壓百姓下去嗎?
      對匪徒濫慈悲的時候,對普通百姓、僧團、信眾哪裡來的慈悲?他們的悲苦誰來憐憫?

      我們沒有八地菩薩的證量神通來度密宗喇嘛這樣超難度的附佛外道,與一般外道明講自己不信受佛法不同,而喇嘛們,就是要披著佛法的外衣做那些騙財騙色等苟且的事情,就是要欺盜佛法的名,以慈悲的名義做最惡毒的事情。

      佛陀的年代,是弘揚佛法讓人廣為接受很難;現在的年代,承蒙佛的威德力,信佛者很多,但要剔除那些假佛教徒、傳承真正的佛法很難。因為密宗喇嘛很會做出假慈悲的樣子來。

      什麼是假慈悲?有句俗語:「講法在堂,傳法在床」(原文記不清楚了)。密宗喇嘛的師父,最擅長白天跟信眾講慈悲為懷,多關心別人,假如有信受自己的漂亮女信徒,那就可以考慮到床上去傳授她們即身成佛的密法了。什麼「法」需要到床上去傳?更有所謂仁波切,白天道貌岸然做心靈導師,晚上換了便裝去綠燈戶嫖妓被警察逮個正著。


     喇嘛們又很會講「錢財乃身外之物...」,但是當您捨棄了錢財供養喇嘛的時候,他們一定是眉開眼笑。所以捨是信眾要捨,喇嘛上師是不必捨的。嘴巴上剛講完要慈悲對待眾生,轉身就大塊朵頤,這是典型的「假慈悲」。


     當今社會,若人能分清真、假、濫慈悲,才能保得真佛法法脈傳承延續,也才能不被邪師邪法所蠱惑。


                                                                               小綿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6394498

 回應文章

須彌芥子~走向回春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2/04/30 21:51
確實有些人打著假慈悲、濫慈悲之名,或沽名釣譽,或是非不分,自以為悲天憫人,其實只是沈醉在自己虛幻不實的慈悲心,反失去了公義真理。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2-05-02 21:56 回覆:
謝謝知音!知音難遇!
現代社會大家都愛看表相,
欺世盜名的好多,佛門內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