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隨機殺童——唯一死刑
2016/03/29 21:07:24瀏覽779|回應1|推薦21
    昨天的一晚,我們多數人如同平日一樣地安眠。但是對於死亡小妹妹的父母家人來說,是多麼難熬的一夜啊!
   有人說死刑並沒有減少犯罪率,這當然可能是事實,但是接著會有一個問題是:廢掉死刑就會減少犯罪率嗎?
   
   固然說懲罰,不是目的,僅僅是手段,要減少社會的犯罪率,必定要從教化人心等多方面來著手。這就變成一個很龐大的課題。
   
   對於是否廢除死刑,問題要分開來看。有些人殺人犯罪,是有仇恨、有深深的貪愛,比如金錢糾葛、感情糾葛或者一時衝動等等原因。但是隨機殺童這種事情,性質是完全不同的!這種人跟被害兒童和家長完全不認識,卻是純粹以殺為樂。這樣的心性很恐怖!特別是去年的殺童案裡面的嫌犯,還在眼睜睜看著小女孩全身的血從脖子的傷口流干,沒有立刻逃跑,怎麼知道他在那一刻沒有很變態地在欣賞呢?
   
   隨機殺童,就應該唯一死刑!
   民主,本來是眾生美好的理想,但是今天,台灣失敗的兩黨制,卻變成兩黨惡鬥。即使有些政客說自己不會惡鬥,那也不過是把惡鬥變得手段更加高明和隱匿。

   如果把台灣當成一個大家庭,我們都是這個家庭的成員,而兩黨的首領就好比我們的父母。如果您從小成長的環境裡,父母整天在吵架、爭鬥,您認為這樣的家庭裡面成長的孩子,會獲得健康穩定的心靈和情緒嗎?無論父親常常在孩子面前罵母親,或者剛好相反,這個家庭裡面長大的小孩子,最終的結果,一定是非常叛逆,難以管教的!

   兒童和青少年在成長的時期,一定要在家庭或者學校裡面,有一位對他們有震懾力的人物來影響他們,讓他們懂得是非善惡,讓他們從心裡想要模仿和學習,期望自己長大以後也成為那樣的人物。

   當媒體或者實體中,充斥著兩黨惡鬥的時候,包含課綱都可以改來改去,這些少兒很難有一個正確的行為依止,甚至從小就很會鬥爭,善於破壞,卻不懂得建設。
   
   心地平,則國土平,則世界平。這是佛法老師的教導。用真正的佛法教化有情(不是相似佛法),才是解脫於苦的根本之道。

   願眾生皆有因緣修學真正佛法!
                                    小綿羊  謹識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EE123&aid=5176558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30 08:53

完全支持

無限贊同

小綿羊LEE(醫藥正知見)(LEELEE123) 於 2016-03-30 20:40 回覆:
感謝理解!

感謝支持!

每個小孩子都是母親的心頭肉,

父母的心肝寶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