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聚砂成塔~因為有您
2009/08/17 10:49:18瀏覽565|回應1|推薦26

最近很怕看電視,因為從災區傳出來,那一幕幕淒苦哭訴、捶胸蹬足的畫面,每每讓我淚流滿面,不要去問為什麼,因為事實已經發生了,我也曾經歷過至親死別,那痛,至今仍然錐心!

在和老爺討論要如何釋出對災民的關心時,老爺說了”聚砂成塔”,頓時覺得所有的疑點都化開了,不僅災害的發生的原因,到後續救災、復建以及災民的心理輔導,都不離這句”聚砂成塔”。

家裏的小饅頭上星期看了電視中不斷撥放的災情,有一天忽然向我說”他好想幫助那些人哦,但是他不知要如何幫起”,聽到這段話,心中覺得好感動,我向小饅頭說明,只要有心,其他的自然會有辦法;上星期五,帶了小饅頭到基隆市政府去捐了100元(這100元是小饅頭用每天10元零用錢存起來的),雖然對大人來說,是很少的數目,但是,重要的是這份單純的愛心~我和老爺都讚嘆小饅頭!

當遇到危難時,團結是很重要的,在此感恩所有的人,因為有您,世界會如此美妙,因為有您,我才能為您祈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聚砂成塔
2009/08/18 16:15
舉國同悲  真的只有作一點甚麼   才能化去心頭的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