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11-坎城的上空海灘
2015/10/17 04:12:25瀏覽3063|回應7|推薦191

在中古世紀時,坎城(Cannes,戛納,康城),只是Lérins修道院的封建屬地。直到19世紀早期,還是一個農漁業的小村落,聚集在Suquet山丘上。1830年代開始,法國及外來的貴族逐漸在此建立他們的度假小屋,因此坎城漸漸成了一個度假村。在二次大戰後,因為每年在五月中旬舉行的坎城影展,漸漸的使坎城更出名,而坎城影展也是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承認的歐洲三大影展之一(另二者為威尼斯影展及柏林影展)。

那天一大早,才上車,導遊就告訴我們,原訂的行程,今天去摩納哥,明天才要去坎城,但是我們最好反過來,因為我們原定的行程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坎城影展和摩納哥大賽車,必須要錯開才不會太擁擠。所以我們當天就先去了坎城。到了坎城,車子就停在港邊的停車場,海灣裏也停著大小的遊輪和不少玩水的風帆,已經是熱鬧非凡。

賭場

大伙一起延著港邊的步道走,港口裏也是泊滿了大大小小的遊艇,其實也沒有走多遠,就來到賭場,旅遊局和節慶宮(Palais des Festivals et des conges)附近,節慶宮是坎城影展的主要場地,據說平時的出入口,樓梯,舖的是藍地毯,而當天都已經舖上了紅地毯直到路邊,準備明天迎接大明星們,而且到處都佈置的花團錦簇,宮前的星光大道上人潮洶湧,上面有世界各地名演員,和導演的手印和簽名,而且有許多帳篷搭在路邊,但是警衛森嚴,都沒有開放,應該也都是為了隔天的影展在作準備。

然而往前又沒走多遠,突然眼睛一亮,原來就在大馬路邊的坎城灣(Baie de Cannes)沙灘上,有人在堆沙堡,更有人穿著比基尼在玩水或作日光浴,然而當我再張大眼一看,竟然有好多年輕的女孩子們,穿著只有小褲子的上空比基尼,而眼前不到兩三公尺的地方,就大剌剌的躺著三位身材曼妙的上空少女,而我們前後左右的同團老美和路人,也沒有在客氣,拿著像機或手機猛拍,咔咔嚓嚓此起彼落,她們卻連動也沒有動一下。

其實在歐洲的海邊,出現上空的女人並不稀奇,但是可能是因為隔天就是坎城影展了,海灘上有比較多的年輕女孩子們,或許她們夢想著被某位星探看中吧!

不過聽說這裡的沙灘,除了節慶宮附近的海灘是公共海灘,而其他再走遠一點的許多海灘,都是屬於某些旅館的私人海灘,要付費才能進入。

而沿著與海灘平行的小十字大道(Boulevard de la Croisette)上,也不時出現一些招遙的超級跑車或頂級轎車,另一邊則是一幢幢豪華的飯店,最有名當屬卡爾頓飯店(Carlton Hotel),以及大大小小的精品店和百貨公司,更有許多時尚的重型機車呼嘯而過,而白色的觀光列車不時來來往往,就是洋溢著一幅太平盛世的歡欣氣氛。

市政府前的勝利女神像

市政府

大道上整排的棕櫚樹,原來棕櫚就是坎城的特色,也是影展的標誌。我們則輕輕鬆鬆的延著大道或小巷散步,又在路邊吃了一頓地中海式的沙拉當午餐,坐在路邊看著人來人往,享受午後溫暖的陽光。

卡爾頓飯店(Carlton Hotel)

在一旁小山丘上的舊城區Le Suquet

其實可能最有特色的舊城區Le Suquet,就在一旁的小山丘上,也可以俯視整個坎城,但是我們在南法這麼多天,也看了許多山城,所以意興瀾珊,也累了,竟然也就沒有再爬上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33274029

 回應文章

馬永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0 11:39

好熱鬧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毎天都這麼多人?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11-30 11:28 回覆:
聽說整個夏天旅遊季
遊客都會很多呢!

水流花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6 14:08

生錯國家 生錯地方

坎城海灘這地方適合我居住 偶喜歡(邊說邊流口水)害羞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10-29 07:56 回覆:
不要太興奮喔!
天天見到,可能就不稀奇了
還好沒住那裡
才會這麼高興!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09:02
部落格上旅遊了坎城影展,也是一項享受和收穫。謝謝介紹系列的旅遊景點。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10-22 10:20 回覆:
謝謝晶然的鼓勵
希望您也能
好好利用退休後的生活
走遍天下!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0:29
自然就是美大笑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10-22 10:19 回覆:
歐洲人崇尚自然
沒有什麼好遮掩的
反到是同行的老美
似乎還有一點興奮!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17:06
陽光與海岸 感覺不錯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10-22 10:16 回覆:
陽光,海灘和山城
就是南法最多的美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14:31

影展前夕
街上如同節慶般

熱鬧而喜氣洋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10-22 10:14 回覆:
如是所言
人真的是有一點太多了
才五月中
似乎整個蔚藍海岸人都已經太多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7 11:50

白人很喜歡日光浴

所以一到著名的海灘都有機會看到上空的畫面

但我都只敢遠觀卻沒有勇氣拿起相機近拍

20多年前也曾到過法南這些城市

我的歐洲重遊計劃中往後幾年會再暢遊一次法國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10-22 10:13 回覆:
對歐洲人而言
上空海灘走見怪不怪了
但是在坎城影展的前一天
有些女孩子們可能是有目的了
不過對他們而言
真的是觀"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