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9-性感小貓的聖托培(Saint-Tropez)
2015/09/07 22:38:50瀏覽2953|回應5|推薦209

當我們的小渡輪,劃破地中海的小海灣,在海風中乘風破浪的前進,忽然間,船的另一邊傳出來一陣陣驚呼聲,原來是才沒有多久之前遠遠望去的小船,靠近之後,全都成了一艘艘似乎比軍艦還壯觀的私人超級豪華大遊艇(Super Yachts),我們就在撲撲的馬達聲和陣陣的驚呼中下了船,來到聖托培(Saint-Tropez)。

回想在當我第一眼看到此次法國之行程時,心中還有些懷疑,為什麼會有聖托培(Saint-Tropez)這個小城在我們的行程之中,如今在看到同團的老美是如此的興奮,此時此刻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的孤漏寡聞!

聖托培(Saint-Tropez)小城位於南法蔚藍海岸,原是羅馬帝國的一個小漁村,帝國滅亡之後,一直到中世紀之前也曾經被阿拉伯人統治,被西班牙人,甚至土耳其人入侵,到了16世紀,成為了一個獨立的小國,最後在法王路易十四時,才真正被納入法國領土。

然而此沒沒無聞的小漁村,如今卻成了法國時尚與觀光的重地,每年夏天,數以百萬計的觀光人潮,以及絡驛不絶的政商富賈名流,駕著價值不菲的頂級遊艇來此朝聖。當後來我們走在港口邊,許多大型遊艇泊在港邊,幾乎伸手可觸,艙門大開,然而幾乎每艘船,都有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在工作,也不許入內參觀。

大型遊艇這泊在港邊,艙門大開幾乎伸手可觸

下渡船之前,導遊濤濤不絶的介紹著此城熱鬧的近代時尚史,上個世紀20年代,時尚界的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 和夏帕瑞麗 Elsa Schiaparelli.就來到此地,直到1950年代,法國性感女神女名星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B.B,性感小貓Sex Kitten)在此地拍攝「上帝創造女人」(And God created woman)這部電影,並在此買下一棟擁有私人海灘的別墅之後,此地就吸引了全歐的貴族,影視明星,商業鉅子,運動明星及藝術家來此,並引以為榮,正式將這個地方推向國際舞台, 也成為一般歐洲人夏季蜂湧而至的度假勝地。

上個世紀,法國性感女神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性感小貓)-Wiki

另外通曉日本史的人,也可能知道日本武士支倉常長(Hasekura Tsunenaga),曾在1615年9月在他前往羅馬的途中,到受天氣影響被迫停在聖托貝,也是第一個到達法國的日本人吧。

鳥瞰小城海邊的堡壘(Wiki)

二戰時期留下的海邊堡壘

可惜市區後山丘上的Citadelle古堡博物館正在閉門裝修,無緣參觀,我們只好多留一些時間在港邊及市區裏散步,港口的另一邊也到處都有畫家的攤子在賣畫,以及一個好大的市集,走在亮麗的地中海陽光之下,穿梭在藏寶圖似的彎曲巷道,黃牆橘瓦的迷人民居,紅花綠葉爬滿圍牆,或由窗戶探頭而出,而且處處是精緻的精品店和咖啡屋,好在小城區並不大,我們照例買了冰淇淋,邊走邊吃,倘佯在地中海的藍天下,輕鬆的漫步。

買了冰淇淋,邊走邊吃

我們也走到二戰時期留下的海邊堡壘附近走走看看,再回頭延著港灣走,突然見到步道邊有一座新穎的大圓桶,由桶外的標示看來應該是廁所,而且有投幣孔,於是有一位女團員,丟了一個銅板進去之後,果真從外面完全看不出來是一道門的門,開了,女團員進去了,然而好幾分鐘之後,聽到裏面的大叫聲,原來她找不到從裏面開門出來的方法,外面的人也幫不了忙,折騰了好久,她才從裏面開門出來,但是淋了一身濕,可能是因為慌亂之中按錯了淋浴鍵,氣的哇哇大叫。

地圖上標示9上方的那個廁所WC

新穎的大圓桶,由桶外的標示看來應該是廁所

港灣邊的市集

畫家的攤子

出租機車

也有一些美國佬團員,就在港邊小咖啡屋,買一杯咖啡,坐看海港看豪華遊艇,銷磨一個上午,或許他們在幻想,在期待,性感小貓出現,只恨自己不是達官貴人,然而當年的碧姬芭杜,如今早已是雞皮鶴髮的八十歲不性感老貓了,好在我們都沒有見到。

 


後記:當寫此文之時,碧姬芭杜於九月六日的死訊甚囂塵上,但是我等了一天,仍不見任何主流媒體的報導,所以斷言是網路謡言,不過有趣的是,為什麼時機這麽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29652106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1 10:01

Brigitte Bardot Death Hoax Dismissed Since Actress Is ‘Alive And Well’

On Thursday (September 10) the actress' reps officially confirmed that Brigitte Bardot is not dead. “She joins the long list of celebrities who have been victimized by this hoax. She's still alive and well, stop believing what you see on the Internet,” they said.

http://en.mediamass.net/people/brigitte-bardot/deathhoax.html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9-11 11:43 回覆:
當寫此文之時,碧姬芭杜於九月六日的死訊甚囂塵上,但是我等了一天,仍不見任何主流媒體的報導,所以斷言是網路謡言,不過有趣的是,為什麼時機這麽巧!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9-11 10:50 回覆:
看雲快手,我今天孤狗時,也見到這個訊息!
果真是謠言!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0 12:39

小漁村風光真迷人

很喜歡這樣的風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14:50

層疊的橘黃建築
在耀眼的碧波上

真是美極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9-09 08:44 回覆:

南法普羅旺斯和蔚藍海岸的古鎮

好像都是這種黃土黃瓦的建築!

 


三點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08:52
早安 祝福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9-09 08:39 回覆:

謝謝

祝萬事如意!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7 23:03

美景又有佳人加持, 哇 ! 不迷都難.

ynn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9-09 08:37 回覆:

然而歲月不饒人

性感小貓成了八十多歲的性感老貓了

好在風景依舊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