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曲演繹】幸福的風
2008/02/04 11:00:52瀏覽489|回應0|推薦13
幸福的風

詞:陶晶瑩 曲:謝布暐 演唱:楊宗緯

以為我永遠只能一個人生活
孤單地快樂哀愁
偶爾可以偽裝 瀟灑自由
心裏慌了起來自己喝酒

以為你只是一個美麗的偶然
垂憐我不經意降落
誰知道你不同 誰知道你不走
擁抱著我說終於找到了我

你 看穿我的冷漠
輕吻我的煩憂
不在乎我曾經的錯
如果不是你的款款溫柔
還以為真愛 只是一個傳說

請 相信我的承諾
雖然有點笨拙
但我看見幸福的風
如果我把我的手 放在背後
願不願意 牽著一起走
願不願意 牽著到最後


假日的早晨,涼風習習,伴隨著四周漫瀰的靜寂,天地間侊似只剩下了古道上踽踽獨行的二人。一路上隨風起伏的芒浪,在秋陽的映照下發出閃閃金光。

珮琳原本蒼白的臉龐,已現出了微酡的血色,鼻頭上沁出的小汗珠,在清風吹拂下,一霎眼間立刻不見蹤跡。抬頭望向前方的修長身影,正兀自愉悅地邊走邊哼著歌,距離太遠,只在風的奉送下,隱隱傳來幾句:「請相信我的承諾 雖然有點笨拙 但我看見幸福的風……………願不願意……..。」

目視著眼前的情景,珮琳嘴角不禁微微翹起,思緒卻墮入了記憶的深淵…….。

************************************************

「我沒有妳這樣的女兒,方家的臉都給妳丟盡,妳走吧!」父親背向她不肯再瞧上一眼,肩膀卻好似被重物壓得垂下,偶然間還可見輕微地抽動。

「爸…….」望著自小最疼愛自己的父親,卻無法接受女兒一時的犯錯,竟然把珮琳趕出了家門,再多的悔恨已來不及彌補裂痕。因為一時的盲目,當初集三千寵愛於身的珮琳,再度回到家門,卻是挺著六個月身孕。

被父親趕出門的珮琳,一臉的茫然,加上無處可棲的落魄模樣,只能如遊魂般地沿著道路行進,邁向未知的前途。

「珮琳……」依舊溫暖的呼喚,母親自後追了過來,手上塞來一本存摺簿及印章,臉上滿是涕淚。

母親一向溫順,丈夫是她的天,今天父親發了這樣的脾氣,母親也不敢上前勸一句,她知道父親在氣頭上,任何的言語只是火上澆油,於事無補,軍伍退下的父親說出的話如同發出的軍令,怎樣也不可能收回。無奈下,只有把自己身邊僅餘的私房全給了女兒,叮囑幾句「要好好照顧身體,到屏東找阿姨,她會幫忙安頓的。安頓好後,要記得捎個電話報平安,媽媽會找機會再勸爸爸,應該很快就能接妳回來。」

那料得這一去,竟已忽忽三年,這期間借住於阿姨家,阿姨雖然同情自己,卻無奈於自家食指浩繁,姨丈只是個小零工,究竟無法長期供養他人。珮琳遂於阿姨家附近與人分租了一間小房間,挺著六個月的大肚子,找工作多是四處碰壁,只能靠著母親微薄的私房金,加上阿姨偶而的接濟,短暫渡過這難堪的時光。

生下小菱,阿姨幫著珮琳做月子,好不容易過了滿月,央了阿姨幫忙照顧小菱,珮琳始得在一家小工廠應徵當個小會計。從母親口中得知,父親的氣憤猶未平,在家絕口不提珮琳,也不准母親提起。珮琳有些灰心,已做了在屏東長居的打算。幸虧有活潑逗人的小菱,尚能轉移她的憂傷情緒。

日子在平順中奔馳,珮琳的會計工作雖有些繁重,但幾年的經驗早已駕輕就熟,同事間就是禮貌上的交談,沒有深入的認識。珮琳的未婚孕子在純樸小鎮中,早被背後指點許久,只是她一向潔身自守,旁人一時也找不出話來說嘴。直到中偉的出現。

中偉是廠長的姪子,因為工廠安裝了新機器,機器是向國外廠商訂購,安裝需有外國技師來廠指導,但全工廠找不出能與技師對話的人,廠長遂邀得自己的姪子來幫忙翻譯。湯中偉長相雖然不算俊俏,但181公分的身形,看來猶有英武之氣,一來立刻引起騷動,工廠內的未婚女性突然全注重裝扮起來,常常群聚一處竊竊私語,談論的目標,都是湯中偉一人。

偏偏湯中偉只看上珮琳,時常藉故來聊幾句,珮琳的心早如止水,始終平淡的回應,希望他能知難而退。這般舉止豈能躲過工廠未婚女性的法眼,嫉妒加上不滿,流言一波又一波地竄出,珮琳未婚生子的前事更是被編派得極為不堪,最後終於傳進了中偉的耳裡。

一日,中偉在午休時間找了珮琳談話,單刀直入問起珮琳女兒之事,雖是難以啟齒的往事,珮琳卻也不願矇騙,直承確有其事。滿想自此以後,他會退避三舍,誰知第二日,他外表平靜,言談一如往常,看不出他的態度。這樣的反應讓珮琳摸不著頭緒,卻因此對他放上了心。

三個月後,機器裝好了,中偉的任務達成,似已無留下的必要。工廠女同事在拋盡姿態後仍得不到回應,早已消卻了熱情,只是同事一場,免不得要為他餞別。那一晚,中偉推卻不了多喝了幾杯,腳步雖有些踉蹌,餐後仍執意送珮琳回家。在拗不過的情況下,二人一前一後無語地走著,臨近小公園處,中偉突然轉過身來,讓在後始終低頭走路的珮琳差點撞個滿懷。中偉趕緊伸出雙手扶住珮琳的肩頭,並以他充滿男性魅力的中低音說出:「跟我一起走!」珮琳驚詫得抬起眼,正對上他晶亮又深情的雙眼,像兩潭深不可測的黑井似要引人跳入,連忙低下頭,臉早已漲得飛紅。

再一年後,珮琳辭去工廠會計一職,帶著小菱北遷。闊別四年多,台北的建築已翻新許多,成棟矗立的大樓華廈,櫛比鱗次的商店,五花八門,也讓人畏步。幸得中偉已事先在台北郊區佈置了一間溫馨的公寓,只等待著女主人的到臨,否則珮琳真不知自己的下一步該踏向何處。珮琳珍惜著這得來不易的幸福,也早告知母親,媽媽聞訊立即尋了來,看到珮琳擁有體貼的丈夫,還有可愛的女兒,一派幸福的模樣,喜得與珮琳相擁而泣。

威嚴的父親也在母親幾次不經意提起珮琳的狀況,又盛讚女婿的體貼後,融去了外表的冰霜。中偉更積極扮演潤滑作用,帶珮琳回娘家,幾盡討好諂媚的語辭,逗得老人家老懷寬慰,盡釋前嫌地接受了珮琳新的家庭。

************************************************

又一陣風拂來,前頭的歌聲愈益清晰:「但我看見幸福的風 如果我把我的手 放在背後 願不願意 牽著一起走」。

原來中偉已立定腳步等著她,只見他將手放在背後,右手五指則揮了幾下,珮琳立刻迎上前去,伸出左手將之握緊。中偉回過頭來,與珮琳兩人相視而笑,兩人手牽著手繼續往前走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59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