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一場(20)
2005/12/31 14:12:54瀏覽460|回應0|推薦4


「妳怎麼找來的?」十多年了,若雲頗驚訝於麗月竟然還找得到她。

「嘿嘿!我是未卜先知,隨便掐指算算就知道啦。」一頭微鬈短髮,俐落的粉紅色香奈兒套裝,足上還蹬著三寸細跟鞋,再搭配黑色網襪,一付女強人模樣的麗月,看來是很發達哦。

「別開玩笑啦,我看是問我叔叔吧?」老同學了,懶得東拉西扯的禮貌性談話,還是直入話題吧。

「嘿哪!不然我真那麼神呀。」麗月奸笑著說。

「十幾年了耶,怎麼會突然想來找我?妳離了婚後就不和我連絡,這段時間過得還好嗎?有沒有再婚?妳的孩子多大啦?……」難得從若雲口中吐出一連串的話,麗月一時呆了半响才回過神答話。

「唉喲,妳一連問了十幾個問題,叫我怎麼回答。咦!妳變了哦,以前半天放不出個氣來,怎麼現在那麼多話?」邊說話邊推著人,麗月這招牌動作,倒是十多年不變。

「呵,還不是關心妳嗎?那麼多年不連絡,妳耳朵不癢呀,我常常想著妳耶。」真的是想,昨天也才剛想到。

「想呀,我也想妳們這些好同學。入了社會大學後的朋友,只有鬥來鬥去的,哪可以說真心話。可是,我一直沒過得好,想歸想,妳也知道我那時候的狀況,不好意思再和妳們見面。一直到這幾年自己做個小生意,有一點點成就了,就開始想妳們這些老同學。阿菊、秀玲她們我早找到啦,都生活得不錯,就剩妳一個。妳父母過去後,妳搬去和妳叔叔住,就沒人知道妳的行蹤。妳叔叔的住處,也是偶然才知道,再找下去,我看我還是去警察局報失蹤人口比較快。」連珠炮的說話方式,偶而再加上二聲爽朗的笑聲,真有老闆娘的架勢。

「還說呢,妳自己不和人連絡,其他的同學我也不怎麼熟。那妳現在住哪裡?做些什麼呢?」

就這樣二人一來一往,談得好不熱絡,重溫往日生活的小點滴,再各敘自己這些年來的遭遇。

「媽咪,肚肚餓餓。」二歲多的小玲突然過來喊著。若雲趕緊抬頭看看時鐘,十二點半。哇,平時中午都準十二點就備好午餐,誰知今天和麗月聊得太高興,竟然忘了時間,難怪小朋友肚子都咕嚕嚕叫。

「小玲,阿姨帶妳去外面吃飯飯,好不好?」麗月哄著小玲,又轉頭對若雲道:「中午我請妳們到外面吃,準備一下,我們就走,不要跟我客氣,我還沒和妳聊完呢。」沒有商量餘地,麗月又展現出她的舊脾性,若雲也就不和她客氣,只是嘴裡還是得道聲謝。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3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