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時明月在(5)
2006/01/03 13:50:06瀏覽541|回應0|推薦12

部落格和新聞台雖然都有推薦機制,但卻不記名,因此她選擇利用留言。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然飄流到此地,驚喜於你的文字,很有感覺。天邊一彤雲留」


 「明白個人心情拼湊的文字,還能引起旁人的共鳴,就算是最佳的鼓勵,謝謝欣賞。大衛留」


原來他不是塊木頭,也會回應也會表示高興,更令她驚喜的是,她的部落格很明顯地留下他走過的足跡,他在她的某一篇小文上回應短短幾句
筆觸清新,思慮縝密,可造之材。興奮歸興奮,這幾句是什麼意思?老師改作文呀,人家辛辛苦苦寫來的文章,是要用心去體會,去感觸,或者去感動的,部落格寫文章,又不是徵文大賽,還寫短評,怎麼和看他文章的寫法差那樣多。

想是這麼想,對他那份奇異的感覺,還是沒變,她仍然每天造訪他的新聞台。讀著他的文字,跟隨著他的情緒起落,不禁幻想起他是否遭遇過什麼樣的情傷,內心底處,卻又有個小小的聲音:「如果我是她的話…..」。

只見這天他又寫道:


 
「好長一段日子失去靈感,大概意味著我已不須再想念你。雖然妳早已表明清楚,無情地抹去我曾有過的幻想,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隨著時空的模糊,回過頭來,我赫然發覺:對於你,我其實一無所知,卻又為何那樣的痴戀著妳?突來的警醒,讓我感到落寞,更急著想逃離這個世界。」


你不知為何痴戀著那無名女子,我卻也不知為何痴戀著你,或是你的文字?她看著文,心裡有隱隱的傷痛,為他或是為自己?她也搞不清楚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er&aid=115747